這次的九天年假真的是把我給養肥害慘了,阿阿阿.................

過年期間,每天除了跟家人打牌,嘴巴也都沒停過

天天外食的結果,真的是臉跟肚子跟大腿都胖了一圈(我快要自暴自棄了)

胖到都被莊先生笑,是說莊先生也養胖了,他根本沒資格笑我(哼哼)

開工後,每天想的還是吃,就連宵夜場也不放過自己

前天晚上十點多邊看電視邊嘴饞,忍不住烤了一包多力多滋加起司,阿屋~真的是媽媽咪呀的好吃(但多力多滋跟起司熱量都高,是減肥的魔鬼,別說我沒警告你歐)

吃完我們兩個都後悔了,想說不是口口聲聲要減肥嗎?

所以ㄋ,昨天晚上我們兩個都忍住了沒吃宵夜點心,真是可喜可賀阿

唉,怎麼沒有那種吃了不會發胖的藥ㄋ?!




過年發胖的事情交代的差不多了,該要切入主題了

是說過各年,我都忘記遊記寫到哪了,哈

這個九天的年假果真有厲害到





第五天我們要出發往龜島移動

當初在訂龜島飯店的時候,飯店就跟我們建議交通方式與船公司

是說Sawadee旅遊網站也有各種交通方式的說明,甚至船班資料跟船公司的網站都有連結

Sawadee真的是喜愛泰國旅遊的人的好朋友,大推

總之我從飯店建議的兩間船公司中,選了Lomprayah這一間

Lomprayah的船票可以在網站上預定並且刷卡完成付款,也比當場買便宜

但當時因為遲遲無法決定飯店跟機票的時間,所以我就沒在他們的網站上購買了

是說還好也沒先買,因為後來整各行程改來改去的,又遇到曼航飛機delayed,如果船票又事先買好,我看最後根本就是被自己搞死而已



Lomprayah往龜島的船班每天有兩班,恩,只有兩班,如果錯過了也沒了,所以時間請自己抓好

船票一人來回的價錢是1200,若含接送1300,網站付款好像便宜100塊

是說這筆交通費也不是很便宜,兩個人就要2600了,不過有船可以搭就要心存感激了

雖然說搭船的過程根本就是一場災難,但龜島真的是很美

果然要前往天堂這條路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對於我們這種平常就有很多業障的人來說,哈




















這次我們有去查溫街上問過船票的價錢,每一間的價格都一樣

所以我們的船票最後是在飯店對面的出租機車行買的

因為出租機車行的老闆娘人很親切的緣故

買票的過程想不到還蠻花時間的,原本以為只是進去付錢一分鐘就可以走人了

想不到當場老闆娘就要跟船公司聯絡好所有的細節

除了船班時間,來回接送時間,連我們回程的行程老闆娘都有跟我們確認

以確保去曼谷的飛機時間來得及,真的是很仔細

當天我們從容不迫的吃完早餐後還回房間整理了一下就check out了

想不到船公司的司機好準時也抵達了ㄝ

從我們飯店開始,沿路接了四間飯店的客人,直到一台車滿了為止

所以我們也很剛好的參觀了各個飯店的lobby

就在Bandara隔壁幾間的Zen真的很不賴,當時我也有想住這一間,但他跟Anantara同樣客滿了








接送的小巴就是這種,清一色都是船公司的標誌,司機的素質也挺好的

從波普飯店到碼頭不算太近,般波更過去一點的地方,之前我們最遠就到般波而已說






















我們那一車是當天第一組到的客人,下車後就自己去櫃臺check in

還好我們早到了,後來人滿為患,排隊排好長,有誇張到

也就是千萬不要以為開船的半小時前到就好了,半小時真的不夠








不過我覺得會大排長龍的主因就是很笨的check in方式

每個人都要把自己的名字一個一個親手填寫在兩張表格上

也就是如果一家七口出遊,就要把七個人的名字填寫在那上面,這真的很浪費時間

填寫好之後,會發放行李跟人的貼紙

沒錯,人跟行李都要貼上貼紙

因為船班不是只有到龜島而已,會先經過帕岸島跟一個聽不懂的島名才會到達龜島

船上的工作人員也可以用貼紙的顏色來辨別行李跟人的目的地

我覺得這一招真的挺聰明的





















貼紙可以貼在任何你想貼的地方,但是當然要選一個醒目一點的位置

貼在人身上的貼紙是圓形的,貼在行李上的就是長條狀的,顏色都很鮮豔可愛,ㄏㄏ


























因為我們到碼頭check in完之後,11點都還不到

莊先生就到處去走走看看,我則是留在位置上顧行李跟發呆

發現這十天超過2/3以上的時間我都在發呆中度過,看來發呆是我的強項,哈哈哈

櫃臺附近也有賣些午餐跟飲料

要不是早餐吃的太飽,我早就飛奔過去結帳了

尤其看著鄰近老外的餐盒,真是讓人猛流口水

不過事後很慶幸當時我沒那麼衝動

因為暈船的結果就是吃了什麼進去,就吐了什麼出來



同船的老外一個比一個有型,而且身材之好,刺青之漂亮

去程跟回程都是這樣,感覺全世界的嬉皮都跑去龜島了

龜島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島嶼
































上船的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會有廣播,雖然是操著泰國腔的英文,但是龜島兩個單字倒是聽的清楚

不然你就是看同種顏色貼紙的人都在移動的時候也跟著移動就不會錯了,哈哈哈

這次搭的船是大船,但是速度是快艇的等級

位置有分上下層,上層的位置是露天的,下層的位置是在船艙內,有放空調

位置雖不大,但很乾淨

在坐定位之後我都還不知道自己會暈船

想說去泰國那麼多次,搭過那麼多次的船,什麼船沒搭過,暈船怎麼可能會找上我?!

但是真的是大錯特錯了這次








船一開跑之後,就以飛快的速度行駛著,整個海浪打的玻璃都是水花

因為速度非常的快,船身整個是上下左右的搖晃起來

而且是大力搖晃,不是輕輕搖晃而已

到了第一站之後,我已經整個人呈現癱軟無力狀

莊先生就開始笑我很遜很沒平衡感,他還要我到處走走去船艙外呼吸新鮮的空氣

但是我一站起來整個人都暈了,四肢無力

我連走一步路都覺得船晃的好嚴重(但當時船其實是停的狀態)

而且不站起來還好,一站起來整個人超想吐的

所以我馬上又乖乖坐回位置上

自以為很有平衡感的莊先生後來去洗手間,他跟我回報說,剛剛在碼頭吃得很開心的老外,都在船艙外吐的七暈八素的

後來第一站的人下船後就又開始了那恐怖的船行,沒多久我就受不了那上下左右的劇烈搖晃我也吐了

而且在第一站之後,船公司的人就會開始發放嘔吐袋跟大量的面紙

感覺這一切好像是標準的作業流程,一切都很合理

當時只會在那裡竊笑我暈船的莊先生也在我吐之後沒多久也喊說他好暈好不舒服,整個人冒冷汗

我要他趕快睡覺他睡不著,後來他也吐的亂七八糟,而且他還吐了兩大袋,我都快笑死了

我在下船後就好很多,但是他整個人臉色發白,狂冒冷汗不止,誇張的是他連相機都拿不動

整個船程回想起來非常可怕,我真的有被嚇到

在那麼快的速度下,大概將近兩個小時之後我們才到達了龜島,不算近的距離

天堂路真的很歹行阿XD






















我們訂的飯店有免費的接送,所以一下船之後就看到我的名字的牌子了

因為還要等其他組的客人,我就趁空檔趕快去附近藥局買了暈船藥,想說回程一定要吃(我真的被嚇到了)

莊先生因為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他就在椅子上幫忙顧行李

龜島碼頭附近不知道是因為暈船藥的需求很大的關係還怎樣,藥局就有兩間還三間,呈現比便利商店還多的狀態阿

等了好一毀終於所有的房客都到齊了

搭上飯店的接送車之後,想不到又是曲折蜿蜒的一段路

而且飯店位置真的好隱密又偏僻,出入非常的不方便

對了,我們這次是住在The Haadtien Beach Resort

我非常的喜歡這間飯店,很適合小情侶來這裡談戀愛歐,ㄎㄎㄎ

這兒是粉細粉白的白沙灘,而且是自家飯店獨享的

實在是美翻天了這裡,改次在專文介紹The Haadtien Beach Resort這間飯店








check in完之後,莊先生就昏睡在床上了,可見暈船真的有嚴重到

不過我也不大舒服啦,所以我也跟著昏睡了起來

身體狀況不好對於度假來說真的是很浪費

虧我們兩點多就到飯店也只是在昏睡而已,本來應該是去玩水的阿

一直睡到四點多才醒來,當然第一時間就先去沙灘晃了晃


















飯店的沙灘整個佔地不小,而且是彎彎的圓形

除了左邊的小民宿的房客之外,沒有人可以走進來這裡,真的是非常隱密的私人沙灘








晃了晃也五點多,因為中午沒吃,肚子早餓了

但是狀況真的不是很好,所以就先捨棄了去鎮上的選擇

飯店有提供固定的shuttle啦,所以不用擔心交通的問題

不過最後晚餐還是在飯店的餐廳中度過了



























飯店餐廳的菜單有好幾本,西式泰式通通有

不過單價都不是太便宜,而且還要額外加17%的稅

但是都來到這了,也別想太多,想吃啥就點啥吧

莊先生:我可是想了七千八百回



不過在飯店餐廳吃飯還是有好處,可以從落日看到天黑

一天當中,我覺得天空就屬這段時間最性感

好像千面女郎一樣,千變萬化,美翻天了

尤其可以先點杯飲料,躺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感覺全世界都靜止了一樣

這一刻真的是超級享受























本來是想點義大利麵跟比薩的

但是莊先生很容易消化不良,加上他嚴重的暈船

很擔心這幾天保持很好的他在這一刻就宣告出局了

所以最後還是點了泰式料理比較保險

一盤泰式烤排骨,一份綠咖哩,兩碗白飯,一杯可樂,一顆新鮮椰子

大家猜一猜要多少錢???

答案揭曉是900塊,難怪莊先生要考慮七千八百回了,哈哈哈!!!

不過我覺得美景無價啦,又不是天天都度假阿是吧

晚餐後散步回房間,看了一片藍光DVD才睡

度假生活本該如此美好阿




當日其他照片請參閱,
旅遊記實2011 Koh Tao

下一集預告,在沙灘上WIFI跟發呆,好奢侈的享受(是說哪一次度假不是鬼擋牆在重複這兩件事?!好吧,我承認是標題還沒想到的緣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