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後我又來到華欣,一樣的人不同的景,我的心情依舊

滴兒,耶誕快樂!!!

回台灣在聊






我從天氣很舒服的泰國回來

樂極生悲應該就是我這次旅行最好的寫照

原本以為可以去泰國避寒,過各熱情的耶誕

但是天不從人願,最後卻演變成莊先生跟我先後在曼谷發燒生病之旅

而且這次是我們兩個的狀況史上最糟的一次

莊先生先是胃痛然後緊接著全身滾燙發燒,我猜當時應該有到39度

耶誕夜我就在飯店不停的幫他全身冰敷,說實在當時我也嚇到不敢睡覺

因為我好怕莊先生會燒到頭腦壞掉(從此要我照顧一個失智的人我才不要)

想說再不退燒,隔天一定要拖他去醫院掛急診(我們曼谷住的飯店附近有一間不算小的醫院)

經過我一整夜的冰敷細心照料(好噁阿我,但這是事實),莊先生隔天終於退燒了,我也鬆了一大口氣,不用說著爛英語去掛急診

但是隔天莊先生還是全身無力,總之就是發燒感冒病發腸胃炎,整個人都只能癱軟在床上休息

原本想說經過一兩天的休息吃藥,莊先生體力也漸漸恢復,隔天我們終於可以去飯店以外的地方透氣

誰知到我一進到Central World之後,胃就開始隱隱作痛

直到後來我去水門市場,整個人是胃痛到沒辦法走路(當然別提逛街買東西了,根本就是力不從心),所以下午跟晚上我們就在水門市場與Central World有椅子的地方休息看人

其實應該是要回飯店休息的,但是我死都不想再回飯店了

所以我堅持即使痛死也是要在外面,莊先生拿我沒輒,就看我一直面無血色嘴唇發白的一直坐在椅子上休息度過了一天,當然這之間我已經吞了五顆消炎止痛藥

我都不知道當時我們兩個是怎麼熬過來的




在台灣從沒這樣生病過的我們,這次卻一前一後在曼谷生重病

我真的好無言歐

眼前看著超美味的泰國食物,其實什麼東西都吃不下

尤其我胃痛的那一天,我看到什麼都想吃,莊先生死都不讓我吃

現在突然回想起出發前兩週,我原本計畫去東方文華,Dusit Thai與Banyan Tree吃飯

當時三間飯店餐廳通通回覆我耶誕假期24~26的訂位都滿了

在台灣我還跟飯店餐廳說可不可以把我們排進候補候位名單

對方回覆我說,他們的訂位都已經付錢了,所以無法讓我候位

我覺得超級遺憾,因為我們兩個在台灣從不在大節日去太正式的餐廳吃飯(因為很花錢阿)

這次難得心血來潮想說來點不一樣的耶誕假期,哪知還是手腳太慢

不過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手腳慢,不然最後我們是到底要不要去吃那一頓飯我都不知道

直到要搭飛機的那一天我的胃都還在痛,只是最後一天的那種痛我都能忍受

但是也還是食不下嚥,完全沒胃口,雖然我什麼都超想吃的



不過在華欣的那幾天,我們至少身體都很健康,走跳自如阿

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照片跟遊記要等等,只是我想這次如果是以天數來寫的話,曼谷的那幾天好像都是空白 + 空白ㄝ

我好困擾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