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回的a3下午茶被莊先生念到臭頭之後,我就不大敢主動跟莊先生說我們來去喝下午茶,尤其是去台北的時候,因為我好怕會再被念到臭頭 + 臭臭頭


 


但是這次為了幫家人買東西來到了信義區,主要莊先生中午吃到了他想很久的生魚片心情大好,所以我就故做自然的問說,我們下午來去喝下午茶好嗎?

莊先生爽快一口說好,也沒問說要去哪喝,於是我又帶著他往Bella Vita,莊先生才問說,幹嘛又來這間超貴婦的百貨!!!該不會又要去a3吧?!

我趕緊解釋說,不是要去a3啦!我們這次換去3F的一間蛋糕店看看

莊先生雖有不願,但是午餐的生魚片收買了他的心,他就沒多說抱怨文了,我心裡大喊ya~safe!




















順著手扶梯到了3F,就被長長的人龍給嚇到!!!

心裡想大家是在排我想很久的蛋糕店嗎?!

猛一看還真的是ㄝ,原本想說大家會不會只是在排什麼限定的麵包還是蛋糕,走進一問服務小姐說:內用目前是要排隊的歐,大約需要等待一小時,外帶則不用

當時我心裡小挫,因為莊先生不怎麼愛排隊,很怕他因此說,換一間啦!喝下午茶還要排隊?!有沒有搞錯

雖然我的口袋名單還有第二順位,只是想不到那天莊先生意外變成大好人,沒多吭聲就順著人龍排起隊來,看來以後我要找莊先生去哪裡之前,記得先帶他去吃生魚片就事半功倍了

















那天在我們前頭大約還有六組客人,在我們後方也至少有七八組客人,等到我們進場大約是四點多了,真不知道在我們後頭的人是喝晚茶還是吃晚餐,大家怎麼都那麼有耐心阿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非常客氣有禮貌,還主動詢問是否需要解釋菜單

這裡只有一人250低消的限制,其他並沒有硬性規定幾個人就要點幾杯飲料幾個蛋糕,算是蠻有彈性的,再加上服務人員超客氣又詳細的解說,我對這間餐廳的第一印象就非常的好

小姐甚至建議,如果要點蛋糕的話,可以先去蛋糕櫃看一下蛋糕在做決定,真的很貼心















這裡下午茶的菜單樣式蠻多的,有三明治,有沙拉,也有鹹點

甚至只要點一樣蛋糕,就可以用200元的價格任選一壺茶或者一杯咖啡

在這邊想跟我的kit鏡頭say sorry

之前一直嫌kit鏡頭拍不出清晰的menu,這回的menu是使用新買的鏡頭拍的,發現放到blog來,原先清晰的照片還是變模糊了

原來不是鏡頭的錯,一切都是照片被壓縮過後所造成的,kit鏡我真的錯了,請原諒我歐






















看完menu之後,大致選定要點的東西,但是為了確定蛋糕的樣式,還是照著服務人員的建議來到蛋糕櫃看看

這裡也有賣麵包歐,可內用可外帶,單價跟PAUL大同小異都不是那麼親切,我選了兩個外帶





我買的是杏仁與芝麻黑糖口味,當然都是丹麥千層類的

回家後我都習慣以烤箱加熱後在ㄔ,杏仁丹麥麵包,上層除了有厚厚的杏仁片與杏仁奶酥之外,中間還夾了很豐富的杏仁醬,真可謂從頭到尾都杏仁的超徹底的一個麵包

只是這個口味的麵包可能不大適合小朋友,因為中間的杏仁醬有濃厚的葡萄酒味,小朋友應該不敢吃,但是我覺得很好ㄔ,莊先生則說沒啥特殊感想→不識貨傢伙NO.1

至於芝麻黑糖丹麥,吃起來就普普,比較一般,我也是沒啥特殊感想→不識貨傢伙NO.2

其實他們家的麵包跟PAUL的麵包都很好ㄔ,但是我個人是覺得PAUL的麵包比較甜,有一次我買了PAUL的巧克力丹麥與葡萄蝸牛捲,真是甜死人不償命,不過單純不包餡的丹麥麵包則是非常的好ㄔ,超香

這兩家的麵包價格都不是很親民,還是偶爾為之淺嚐即可xd


















麵包的一旁就是琳瑯滿目的珠寶盒蛋糕櫃,方方正正的蛋糕櫃就是比較好看,質感也比較好

在拍照之前我有先詢問過是否可以拍照,因為我不想再重蹈類似先前a3不好的經驗

只是我覺得這是一間有點烏龍的店ㄝ

明明服務人員跟我說,他們這裡可以任意拍照,但是我在蛋糕櫃前按下第三次快門後,我旁邊突然出現一個染著金髮穿著制服的人,用著生硬結巴的英文跟我說,他不喜歡我在這裡拍照

我著實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整個人倒退兩步

但是我竟然本能的跟他說,I'm sorry?!

當我回過神後,想跟他說,我拍照是經過你們服務人員允許的,但是那個老日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回到座位上後,服務人員馬上過來點餐,我禁不住跟他說我剛剛發生的羅生門

服務人員趕忙解釋說很抱歉,那位老日是他們的行政總主廚,基本上他們這裡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他們那位日本籍的行政總主廚很不能接受客人這麼愛拍照,所以只要被他看到,他都會出面制止客人,不過只要沒被他看到都是ok的

我心裡不禁犯滴咕,這會不會太有彈性了?!

不過服務人員實在太客氣太有禮貌了,從頭到尾笑容與抱歉都沒停過,所以我就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我真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xd

但是這樣的態度與精神才叫做服務業吧!我覺得他們員工教育訓練做的真的很好;2F那間真的要多跟3F的見習,員工代表的可是一間店一個企業的精神,何況是要跟顧客一直接觸的服務業

















沒多久,我們點的茶就先送上來了

我們點了兩個蛋糕,一壺茶;本來莊先生還要點一杯咖啡,但是看了隔壁桌的大茶壺,再加上詢問服務人員後,我們還是點一壺茶一起分享就好







茶壺是非常有保溫效果的鑄鐵,而且造型也很時尚,莊先生跟我都很喜歡,但是經過上次曼谷Erawan Tea Room超貴茶壺經驗後,莊先生不敢再說想買這樣的茶壺回家了

我選的茶是五點鐘茶,是很單純的阿薩母紅茶,沒有任何的額外調味

茶送上來之前已經先泡好了,雖然茶葉仍在茶壺裡頭,但是卻不影響茶的風味,紅茶香氣夠,卻不乾澀,非常的好喝,途中我們加了一次熱水,味道還是很夠



一直到茶壺上桌才發現,這間店的顏色是有經過搭配的,就連擺盤茶壺的配色都有考慮進去,茶壺有黑色與紅色,店裡全部不是黑就是紅

雖然我最愛的還是明亮的白色風格,但是這裡蛋糕美味的程度已經遠遠超過我對店家裝潢風格的重視了;我看不見,通通都看不見
















ya~最後我們點的蛋糕送上來了

我選焦糖果仁芝麻派,莊先生選的是阿爾馬涅克焦糖蛋糕,通通都是我愛的口味

因為使用的是新鏡頭,我發現我還不大會操作它說,拿在手上還是卡卡的很不順,在加上莊先生一直建議我用M模式,結果就是拍出來的照片一系列都是糊糊的,而且還過曝

細節通通都不見了,看見的只是一個形狀,好想哭......







蛋糕各頭都不大,我們一切為二一起分享

這個焦糖果仁芝麻派真的不是蓋的,一入口滿是濃濃的芝麻果仁味道充滿口腔,跟著派皮一起愈咀嚼,芝麻的香氣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芝麻味道超級濃郁的

厲害的是,從外觀到食用前都感覺不出來有添加了芝麻在裡面,但是一入口之後竟然是那麼大的驚喜

而且他們的派皮酥脆卻不過乾,有些家的派皮很酥可是入口之後卻好乾,但是他們家的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派皮類的甜點不好掌握的就是這一點,要酥脆可是又不能過乾,內餡水分的掌握與派皮的搭配組合學問真是超級大的

喜歡芝麻喜歡果仁味道的人一定會跟我一樣喜歡這個,超超超好吃低,我的1/2那一份,被我很捨不得的分成3口ㄔ完,真的太好ㄔ了;不過莊先生卻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掉它,然後還問我怎麼ㄔ的那麼慢?!

















這個底下有焦糖核果的是莊先生點的,其實看到他選的口味讓我非常的驚訝,因為莊先生明明就是巧克力的狂熱份子,怎麼沒點巧克力口味?!竟然選了一個明明是我的菜的蛋糕?!

他們家的蛋糕看起來都超級賞心悅目,每一個都讓我超級想ㄔ的,但是小小一個要價不斐,還是節制一點好,我真是很有良心與自制力的女孩ㄚ





蛋糕切開後,原本以為這是個很單純的奶味蛋糕加上焦糖核果,但是一吃才知道原來不是ㄝ!

核果扮上焦糖後,更增加了核果本身的價值與風味,焦糖很香不過甜,燒焦味當然是不可能出現的

蛋糕本體小小一塊卻非常濕潤,搭配上中間的香草奶餡與上層的慕斯,原來除了香草奶餡的奶香,還有淡淡卻濃醇的葡萄酒的香氣,是大人也是優雅的口味,怎麼那麼好吃!!!

我的那一半也是分成3口ㄔ完,當我還在細細品嚐的時候,莊先生早就解決掉它了xd



雖然男生對甜點不是那麼熱衷,莊先生還以非常快的速度ㄔ完蛋糕,不過他對這家的蛋糕是讚不絕口,一直說太好ㄔ了吧!!!一反上回在a3的屎面

看莊先生愉悅的表情,我知道我的下午茶又可以再度復活了,ya~



雖然他們家的裝潢風格不是我的type,但是蛋糕真的太好ㄔ了,而且又位處於方便熱鬧的信義區,超級適合來各下午茶甜點約會的,我瘋狂推薦給喜歡ㄔ蛋糕的朋友




蛋糕190~200,馬卡龍80;冷熱飲180~250;另加10%服務費;一人250低消規定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位置:Bella Vita 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