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來廢話連篇了,噗~











12月最後一週去了一趟沙美島+曼谷,真的不是我愛搞神秘(廢話!大家都知道你很高調),而是事情來的太突然,讓我們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要去哪裡該怎麼去,去幾天的問題,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最熟悉的泰國







事情是這樣的,12月底倒數第二週的某一天莊先生e-mail給我教我趕快計畫出國玩的事情!我心頭一驚,想說莊先生轉性了,竟然要找我出國跨年過耶誕,滑鼠往下拉看清楚之後才發現,原來莊先生2010一月初要轉調新單位,我似乎寫的太平淡了,貼切來說,莊先生終於可以轉調新單位了(大喊,阿母!我終於成功了),他為了轉調的事情努力奮鬥了兩年多,終於在這時候才開花結果(我兩共同滴淚阿)

其實我也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轉調在莊先生的公司是一件那麼困難又複雜的事情?在我前公司,轉調根本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只要員工與新單位談妥,原單位主管哪有不放人的道理?(廢話!妳呆的那是什麼小鼻子小眼睛的科技公司,我呆的可是前陣子才從一哥變二哥的科技大廠)




這次真的想去菲律賓巴拉望的,但是不巧前陣子菲律賓選舉發生大屠殺,這個新聞在我心頭始終揮之不去

所以我們又很沒創意的把sawasdee的網站再度打開來,挑了我們沒去過的沙美島,本來一度要放棄沙美島,因為沙美島飯店超少的,民宿卻一大堆,雖然我跟莊先生是窮酸鬼,但是看了沙美島民宿的照片我們實在拿不出訂房的勇氣

沙美島飯店要不是價格太貴,不然就是價位可接受範圍內卻都是滿房的回覆,出發的前一週我們沙美島的住宿都還沒辦法搞定,以致於後來我差點要從沙美島改去蘇美島了

但是我不放棄的精神在此刻發揮的淋漓盡致阿,因為我每天都發出一封request去詢問有沒有空房,對方大概被我煩死了吧,終於在出發的五天前回覆有房間,拜託!後來去到沙美島的飯店才發現根本就沒那麼滿房阿,根本就是在裝校ㄝ!!!


本來我們是想要到元旦過後在回來的,哪知道元旦過後曼谷的機位一位難求,連我旅行社的朋友都教我們直接划船回來比較快,大家是通通都跑到曼谷跨年嗎?為什麼曼谷的機位那麼滿!

好啦,反正也沒機位,我們就只好把行程在往前提早一點點,只是最後旅行社給我耍烏龍,出發前三天我一直都沒收到電子機票,心想有點不對,主動打電話詢問之下才發現旅行社沒有幫我們reserve到荷航機位!!!一瞬間我都要發瘋了,氣的是,旅行社一開口竟然還要我們自行負擔機票的價差,在我堅持之下,對方才說要詢問他們的主管,經過一下午的折騰,後來我們從荷航改搭長榮,在出發前一天我才終於收到電子機票,價差的問題由旅行社自行吸收





一切的一切終於在出發前一天通通搞定,我跟莊先生愉快的往沙美島出發去

在多說一些沙美島的事情好了,不然顯的我很敷衍沒交代

沙美島的沙確實很漂亮,就跟蘇美島的查溫海邊一樣都是粉細的白沙,晚上的沙灘餐廳好浪漫,海鮮好好吃,海水很乾淨,這次我們有出海浮淺,不過海底世界有點讓人失望,熱帶魚兩三隻而已,實在不怎麼美

還有一點有點被嚇到,沙美島除了超多的泰國當地人之外,就是到處都是字正腔圓的內地人,多到有點不可思議的地步,放眼望過去都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亞洲人,只不過東方人大白天不會在沙灘出現就是了

好幾度我都以為我來到了海南島還是內地的某個沙灘,怎麼左耳右耳聽到的都是好熟悉的國語阿

或許某一天我們出國已經不需要說著不熟細的英語,而是大家都改說國語了,中國的經濟正在突飛大躍進中阿,我們是託人家的福嗎?!那也要看人家是不是要分一點殘渣給我們ㄝ






沙美島+BKK遊記未完,持續連載中....................



沙美島+BKK Day1照片搶先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