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當中放自己幾天假去沙灘曬太陽,已經變成我跟莊先生最最最最最~~~~~~~~~~最期待的一件事情了

除了溫暖的沙灘,熱情的太陽,冰涼的海水,其他的地方我們完全不考慮

我們只想在度假的時後悠閒吃早餐,游游泳玩海水撲各浪,晚餐前牽個小手漫步在夕陽黃昏之下,酒足飯飽之餘躺在沙灘上數星星,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沒有網路沒有電話,電視機遙控器都是多餘的,晚上伴著海浪聲甜甜的睡著,早晨不是讓鬧鐘吵醒,而是讓清晨的暑光給喚醒

這就是我們的年度盛事,沙灘假期



今年我們再度踏上泰國,展開8天7夜沙美島+BKK沒有行程的旅行,如果妳也愛沙灘愛海水愛太陽,那就跟著我們一起來吧!















這是有史以來我最沒有行前準備的一次旅行,機票+飯店+簽證一週內完成,尤其簽證與機票都是出發前一天才收到,有那麼幾瞬間心臟快要掉出來的幻覺(人老了,心臟總是比較沒力)

也不盡然說是沒有準備,好幾年前買的那本奧德賽出版的曼谷旅遊小書小翻了幾下,裡面就有介紹沙美島,只有短短五六頁,不過也把最重要的交通方式寫上了,雖然sawasdee網站上面也有寫,不過看著熟悉的文字還是讓人感到多一點安心





莊先生的同事去年很剛好也有到沙美島度假,交代莊先生問他同事沙美島有沒有銀行可以換錢這件事,莊先生卻始終都沒問!!

每次要莊先生去問各什麼事情就好像要他的命一樣,死都不開口,不知道大家的男友或老公也都是這樣嗎???

當天我跟莊先生確認這件事情,他竟然只說連象島都有換錢的銀行,沙美島怎麼可能沒有!

在這邊我要大聲的說,沙美島目前沒有換錢的銀行!!!!!只有領錢的ATM!!!

要換錢只能在飯店或者私人的住家!!!

就是莊先生,害我們在沙美島當白癡,一美金只能換到31泰銖而已,在曼谷的銀行匯率將近33塊!!!一來一往將近兩塊ㄝ,都是莊先生那個豬頭啦!大家說我能不生氣嗎?!

如果有要到沙美島旅行的朋友,記得先在市區或者機場換好未來幾天可能需要使用的金額,免得到沙美島當冤大頭!!!














我們預計抵達曼谷之後馬上往沙美島出發,在沙美島住四晚,第五天在前往曼谷住三個晚上

去沙美島沒辦法搭飛機,也無法在機場直接前往(除非你包車),要不是去東巴士站搭大巴士,不然就是要去勝利紀念碑附近的Century Plaza搭私人營運的小巴士

所以到曼谷第一步就是要想辦法去東巴士站或者勝利紀念碑站

基於去年在曼谷遇到恐怖計程車事件,這次我們打算回程去機場的時後搭一次計程車就好,去曼谷市區抵死不從絕不搭計程車,改搭大巴士

插撥一下,2010年4月曼谷機場通往市區的捷運就可以開始營運了,以後終於可以不用提心吊膽的搭計程車了,想到就好開心!喜歡去泰國的各位想必也跟我一樣開心吧!





我怎麼知道要搭什麼大巴士去曼谷?因為泰國旅遊網站sawasdee上面有教啦

所以在台灣時我就在網站上看好可以搭551到勝利紀念碑站或者552到Ekkamai站

那至於要怎麼從機場到搭551大巴士的地方?機場有免費接駁的shuttle來回機場與巴士站間,而且因為551是24小時的,所以shuttle也是24小時的,很方便吧!!!


機場出關之後找到第五號出口,過斑馬線走出去,在左手邊就會看到一個標示shuttle的站牌,看到很多當地人在等就是了,shuttle看到人都會主動停,坐上去之後大約3~5分鐘就會到機場外圍的巴士站了,真的超級方便的

區間巴士在行駛的時後莊先生一直問我,車子要開到哪裡去?我真的很想要一巴掌打下去ㄝ,我跟你都是第一次搭我怎麼知道阿?反正同車還有其他那麼多人,不用怕啦!而且是大眾交通工具,是在擔心什麼?



到達機場外圍巴士站後,我們就呆呆往亮亮的看起來向賣票的地方前進,跟對方說我們要買552的票去Ekkamai巴士站,對方竟然說552沒有到Ekkamai!!我當場傻眼!

對方就很熱心的跟我說一樣可以搭552,只是到on nut站就要下車,然後再改搭1號或者2號的巴士到Ekkamai巴士站

當下我跟莊先生都有點傻眼要換公車這件事情,只是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552不能到Ekkamai?因為機場的網站明明就有寫552有經過Ekkamaiㄝ,只是櫃臺的先生也有拿公車路線出來給我看,552確實沒有經過Ekkamai,總之這個問題在我心裡面還是各問號















在等552期間,551已經開了兩班,後來我就跟莊先生提議說,不然不要搭552去Ekkamai搭大巴士去沙美,我們改搭551去勝利紀念碑站附近的Century Plaza搭mini bus去沙美,反正票價都差不多,重點是搭551不用換公車

於是我們搭上了551,在這時候552都還沒來一班ㄋ,對了,看到車子來了就自己先坐上車,然後公車要開的時後會有車掌小姐或先生來要妳買票,這個時後在付錢即可

從機場巴士站到勝利紀念碑站一人34泰銖,可以找零不用擔心

因為我們都沒去過勝利紀念碑站,所以請車掌小姐提醒我們到站要下車

在這當中我們也都不敢睡,一路從烏漆嘛黑到漸漸的天都亮起來了














還沒早上七點,超會塞車的曼谷還沒有陷入瘋狂擁擠的車陣中

在這之間我也沒注意到底開了多久才到所謂的勝利紀念碑站

只知道到了一個圓環,中間有一個三角錐的紀念碑,車掌小姐就跟我們說到了

下了車,其實我並不知道Century Plaza到底在勝利紀念碑附近的哪裡?

莊先生問我說接下來ㄋ?我就說四處看看哪裡很熱鬧阿,那裡應該就是所謂的Century Plaza吧?

其實我自己也被自己的回答給笑到,兩個不知道Century Plaza到底在哪裡的傢伙竟然就這樣搭著所謂的551公車下車了

不過因為下車處很多人,大家都在等公車,所以安全上我覺得沒有問題,只是因為勝利紀念碑附近是圓環放射狀,為了不多走冤妄路找Century Plaza,我決定找一個看起來善良的女生問路



好死不死我找了一個我問他英文,他回答我泰文的女生,於是我跟莊先生仍站在原處尋找下一個看起來是好人又可以說英語的人

看了很久都不知道要挑誰(幹嘛,又不是挑老公,也能考慮那麼久歐),後來剛剛那位不會說英語的女生示意要帶我們去,於是我們兩個跟著那位女生上了天橋,他比著叫我們往前走就對了

連忙鞠躬道了謝拖著行李往前走了,沿路都只有看到勝利紀念碑站的skytrain的標誌,根本就沒看到Century Plaza的logo或者招牌,愈走愈怕走錯路

於是我又決定在找一個人來問路,迎面剛好而來三四位年輕的學生,我再度問了一下Century Plaza要往哪裡走?

三四位年輕人討論了一下,支支吾吾的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我就說是往前然後左轉還是右轉?

可愛的年輕人聽到了,直說左轉然後再下樓,於是我跟莊先生沿著往勝利紀念碑站的指示,走到了勝利紀念碑站然後不要進站,直接下天橋,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了Century Plaza

沿路都很多人,大家都趕著上班上課,所以不用太擔心安全上的問題






終於我們走到了Century Plaza,一旁就是所謂mini bus的集中站阿

不過瞧了一眼都沒有看到沙美島的買票處,於是我上前問了一下,就是在Rayong處買票即可

票價一人200泰銖,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買完票,司機大哥連忙要我們上車,原來剛好有一班車要開了

只是這裡的小巴把後面可以放置行李的地方改為座位區,所以要是同車有兩人以上都是大行李的時候,真的會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這一車就只有我跟莊先生是拿大行李,我們的大行李因為沒地方放,最後是沿著車門口放置,車子門一開,行李就會滾著下來,還好大家都很幫忙,上下車之前都會先幫忙扶一下我的行李箱



再度插撥一下,往華欣也是在這裡搭小巴歐(早知道這麼簡單,當初就不應該花大錢搭飛機的xd)

上車後司機以飛快的速度前進著,沿途會停靠一處休息站讓大家上一下廁所下車走動一下

因為小巴走的是高速高路,大約兩個多小時就到了往沙美的碼頭,超快的



司機在一處搭speed boat的地方讓大家下車

因為我們住的飯店有免費的接駁服務,所以我們不用像大家一樣在碼頭自己買船票往沙美島,然後在自行搭嘟嘟車到飯店

但是問題是我也不知道到底飯店接駁的辦公室到底在哪裡(不要懷疑,這次我真的沒準備就出門了),我猜大概是在碼頭附近,本來我跟莊先生打算自己拖著行李去找的

誰知道一下小巴之後,就有熱情的泰國大嬸問我們要去哪裡,本來我不想回答他的(因為怕他是壞人),但是大嬸一直問,我就把飯店接駁的辦公室名稱給他看,想不到大嬸幫我們跟小巴司機說,要司機載我們直接過去

我的眼角餘光飄到了司機的臉上,司機的表情顯示心有一百個不願意,但是speed boat的老闆娘都開口了,他也不好意思拒絕

其實飯店接駁的辦公室就在公共搭船碼頭的右手邊而已,走路大約五分鐘吧,司機開車沒一分鐘就到了,不過有人接送還是比較好















我們一下車,辦公室的人馬上開門幫忙拿行李,服務一整個很好

我把飯店住宿的收據拿給櫃臺人員,他們就幫忙把我們的行李都放好,寫好件數與名字,最後再與我核對名字就ok了

牆上的標誌就是免費接駁船的時間,自己要抓好時間歐,免得浪費時間等太久

















我跟莊先生經過一早上的奔波,終於可以坐著休息一下了

休息處有香蕉可以讓大家補充一下體力還蠻不錯的

還沒到沙美島我都廢話一大篇了,因為真的想跟有興趣前往沙美島的大家分享,所以才忍不住有那麼的廢話,我相信有要前往的朋友可以在這得到不少訊息,在台灣出發前也可以安心不少歐






寫遊記寫網誌不是為了什麼,只是純粹記錄當時的狀況與想法,當自己白髮齒搖的時候,還可以回味當初年輕時候為了旅行所做的瘋狂行逕,所以寫的愈詳細,以後我可以懷念的就愈多,ya

就像這次去沙美島之前,我點了我好朋友Jung去年華欣+BKK的遊記來看,看的我從頭到尾笑呵呵,當下忍不住跟Jung說,寫網誌真好!可以再三回顧過去的美好與不美好ㄝ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的寫下去歐a(^.^)


















快要11點的時候,服務人員請大家上車,會有像曼航機場的接駁車載大家去搭船歐

在這同時,我們的行李已經先上船了
















就是這種樓上座位,樓下載貨載行李的船

這個時候真的是泰國的冬天ㄝ

在大太陽下,我們身穿長袖外套,我脖子還掛著一條薄圍巾都不覺得熱ㄝ

















大約不到半小時就到了所謂的碼頭處

這裡碼頭跟一般大家自行搭船前往的碼頭不同一個歐

這個碼頭是北部的那個,samed club飯店就在碼頭的一旁,我一看到samed club的沙灘大吃一驚,怎麼會那麼小那麼短淺!!!還好當初有看sawasdee上面住過人的經驗分享,我沒有在訂不到滿意房間的衝動之下選擇了Samed Club,不然當場看到那個超小沙灘我會馬上大哭出來說我不住了!!!

下船之後飯店安排的嘟嘟車(當地的計程車)在等著大家上車了(這一段也包括在飯店免費接駁的範圍內)

一路上,路超小一條的,而且路非常的不平整,只是還好我們住的飯店離碼頭很近,一下就到了


Le Vimarn Cottages + Ao Prao Resort + SaiKaew Beach Resort以上這三間都是同一個集團的,只要入住都有這種免費接駁服務,真的很方便

















大家就在這裡check in,填寫資料的同時會有迎賓飲料送上來

然後就有人載著我們與行李往房間去了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怎麼都沒有人跟我們解說公共設施與餐廳營業的時間,甚至是早餐提供的地點與時間

後來還要我們自己去問櫃臺才知道,我覺得這一點實在有點扯ㄝ,從沒遇過這麼青菜的飯店

而且重點是這時候的房價索價那麼高!真的是沒天良!

反正耶誕前幾天到跨年後幾天的房價是一整年裡面最高的時候,我們很倒楣的碰上了

不過萬幸的是,我們耶誕節在曼谷度過,不用被沙美島飯店強迫推銷一頓不知所謂的耶誕餐,反正耶誕餐跨年餐不管你想不想吃,都要被強迫消費就對了

就跟著來看看一晚將近7000泰銖的房間吧xd

















saikaew beach resort有Premier, Deluxe cottage, Deluxe room三種房型,我們住的是Deluxe Room房型,飯店其實一直推銷Premier房型,沒辦法我跟莊先生是窮鬼,太貴的我們住不起

我們住的房型是獨棟式,如果是Premier的就是上或下兩層樓的房型(房間比較新,沿著新游泳池,位在芒果餐廳的旁邊)

我們的房間外面有一個大露台,一邊有一個盪鞦韆,還有一個曬衣架

玻璃門一打開就可以進到房間裡面(不過我們都沒從這邊進出過)














這就是一旁只能看不能用的盪鞦韆

隔天的早上我坐在這上面想要盪一下,想說怎麼使力鞦韆都盪不起來,莊先生才跟我說,他上面的木頭支架是方型的,不是圓形的,當然盪不了!(早知道是不會早點說歐,害我自己在那裡嗨各老半天!)
















房間裡面是漆成綠色,要是我自己的房間,我實在沒有勇氣漆成這種明亮的顏色

窗戶一旁就是day bed,羅馬簾一拉下來就沒有隱私曝光的問題啦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大床囉,床是比較偏硬式的,不過我們每天都一覺好眠到天亮

床的一邊往裡面在走進去就是洗手台與廁所(好啦!沒有真的那麼大,反正走到旁邊就看到洗手台了)















浴巾海灘毛巾都有,加熱器,還有每天兩瓶免費的礦泉水

這裡的打掃阿姨補海灘巾補的超勤快的ㄝ,每天都給我們兩條,多到我們都沒地方放















洗手台的左手邊就是馬桶囉

馬桶真的沒啥好寫的,只是地磚就看的出來飯店應該很有年紀了吧















已經被我們使用過後的洗手台,沐浴組肥皂都有,他們的肥皂好滋潤,感覺可以拿來洗臉ㄝ,反正我的臉什麼都能洗,完全沒有過敏的問題

紫色的那個是飯店附的吹風機,還好算是有馬力的那種,要是碰到小小台又沒力的那種,我吹頭髮會吹到起校ㄝ
















洗手台的右邊就是露天的淋浴間囉

我最喜歡露天的浴室了,呼吸新鮮空氣的淋浴間超讚的,只是這邊很可惜的沒有浴缸xd

還有我覺得這間飯店的水不夠熱,可能我在台灣都習慣很燙的水溫,這邊的熱水在我的標準來說只能算是涼溫水而已




光是寫到飯店房間的部分都佔了那麼大篇幅了,所以我決定把第一天分成上下兩部分來寫

免得被大家念說,我的網誌圖檔太多,打開一篇就讓電腦速度變超慢>.<

第一天我跟莊先生做了什麼吃了什麼就寫在下一篇,請大家按時收看嚕!(要寫就寫,幹嘛還囉囉嗦嗦的一大堆阿,我很愛賣關子ㄝ!)









最後一起來複習一下交通方式與可能需要使用到的網站吧(哇!我真的是好貼心的alohababyㄚ,ㄎㄎㄎ,原來我是小天使來的!!!)


怎麼從機場去勝利紀念碑站→

1. 機場出關後,找到五號出口,過斑馬線,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免費的shuttle,勇敢的坐上去就可以到機場外圍的巴士站囉,接著找551(24小時行駛),上了車等車掌小姐來再付錢買票即可,一人票價34泰銖
2. 直接搭計程車囉!



搭551在勝利紀念碑站下車後怎麼到Century Plaza→

1.下車後上天橋,沿著天橋找勝利紀念碑skytrain站,找到後不要進站,下天橋後就可以看到Century Plaza



怎麼去沙美島→

1. 在勝利紀念碑站捷運下的Century Plaza旁搭mini bus,一人200泰銖
2. Ekkamai站搭大巴士前往,一人157泰銖


Sawasdee訂房旅遊訊息網站→有無空房回覆速度很迅速,任何問題都會回覆

Suvarnabhumi機場官網→機場交通工具相關訊息很詳細,有其他相關類似問題可以自行查詢




最後醜話說在前,若是有任何相關問題我知道的能幫忙的,我會盡量回覆

但是若有連文章都沒讀,劈頭就問我住哪間飯店,飯店多少錢,該怎麼前往的傻問題

抱歉!諸如此類在文章就可以找到答案的問題我一律不會回覆,不過我會客氣的請你來看看我的遊記低










沙美島+BKK遊記未完成

下篇預告,沙美島第一天的沙灘晚餐,好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