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莊先生百忙之中抽空請了一天假與我出外走走(他只是一個苦命的工程師,為啥會那麼忙那麼歹命?說到底只為了餬口飯ㄔ!)

我們兩個亂沒創意的,每次出門都是一千零一個選擇,信義商圈是我們最要好的朋友,對它真的是不離不棄


同樣低,除了地點很沒創意的選擇信義商圈,就連餐廳都不加思索的選擇莊先生的最愛,日本料理,總之就是一整路的沒動腦筋就對了

101三燔本家是晶華飯店在101的分館餐廳,在晶華飯店的三燔本家才是本館(大家都知道好不好,快點切入正題吧)

本來我只知道他們有壽喜燒吃到飽的優惠(實在也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壽喜燒,壽喜燒對於我來說太甜了,吃沒幾口我就開始反胃吃不下了),無意間點入飯店的網頁才知道他們最近有推出握壽司吃到飽的活動,這根本就是莊先生的最愛,話不多少就是這個了,不過我們也沒定位,因為我們兩個是走隨性路線的,綁死死的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壓力實在很大阿
















當天是非假日,我們到了那裡還是有幾個空位,若是一般假日的話,我覺得沒定位的話一定是沒位置的

餐廳規定握壽司吃到飽只能坐在吧台,吧台的位置實在不多,為了不要浪費等待的時間,還是訂各位置在前往會比較保險嚕

還有阿,吧台的椅子很高,對於腿短的我要坐上去真是有夠艱難的,還有包包也沒地方放,所以只能很隨性的往地上一丟,或許途中被狗咬走了都不知道ㄋ(話說那裡哪來的狗啦,噗~)















這就是吃到飽的菜單

除了20道握壽司可以無限量吃到飽(現點師傅現做),還有前菜 + 湯 + 甜點

但是前提是菜單上的20道握壽司要先上過一輪之後才能在續點

上菜之前,師傅會很貼心的詢問,有啥是不吃的嗎?

像我比較偷吃步,蛋跟蝦比較便宜,為了不要佔胃的空間,我大膽的跟師傅說我不吃蛋跟蝦,莊先生則是來者不拒,除了牛肉


















前菜先來嚕,青菜新鮮爽脆,黑豆香甜軟Q,核桃小魚酥脆,全部吃光光


















接著師傅會先上一盤握壽司

然後師傅在依照客人食用的速度陸續接著上菜

五星級飯店的生魚片一定有新鮮掛保證的,生魚片都Q軟又有油脂,哇沙米也是現磨的,就連一旁的薑都比較好吃夠味ㄝ

壽司比外頭一般來的小一點點,飯握的非常有水準,任憑你怎麼夾都不會散掉或發生斷一半的情形

莊先生是一口一個,完全沒有停頓與休息的意思

號稱很會ㄔ的我,那天吃不到一半的時候就有點快要陣亡的樣子了

不過我還是把18各握壽司都吃光了,吃完了第一輪,我休息了好久,才又勉強續點了三個,那天我總共只ㄔ了21個握壽司,莊先生應該有ㄔ了40個吧















炙燒鮭魚,我總共ㄔ了兩個,莊先生好像ㄔ了六個

鮭魚很油很好ㄔ,師傅說他們的鮭魚是有先醃漬過的(我還真不知道這鮭魚要先醃過ㄝ,嚇)

















中途來了這碗魚湯

這碗湯我連動都沒動到,真的是很浪費食物,沒辦法,我只要一喝湯就飽了(老天爺請原諒我)

莊先生倒是有喝了幾口,他說湯非常的好喝,清爽但是很有海味

師傅在一旁補充說,這魚湯是用位置比較不好的魚肉與魚骨下去熬低

















鄉村鮪魚

一般的日式作法是用日式醬汁醃漬的

這的師傅則是以義式香料的作法來料理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味道ㄝ,但是莊先生卻很愛

師傅此時又在一旁補充說,這道鄉村鮪魚確實是呈現很兩極狀態,喜歡的客人超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














炙燒海鱺

這道炙燒海鱺莊先生也是ㄔ了四個還是五個(他那天是大胃王來的)

海鱺魚稍微烤了一下,上頭灑上了些鹽巴,吧台一旁有玫瑰岩鹽,忘記問師傅是使用這麼高級的鹽嗎?

















由左至右依序為炙燒牛,穴子壽司(星鰻),銀鱈鰭邊肉壽司

星鰻壽司莊先生ㄔ了兩個,銀鱈鰭邊肉莊先生好像ㄔ了六個吧

不過鰭邊肉在外面吃真的很貴,莊先生多吃幾個真的很划算

師傅此時又在一旁補充說,一條魚只有三塊鰭邊肉歐

我倒是第一次吃到銀鱈的鰭邊肉,一般在外面最常吃到的是比目魚鰭邊肉

不知道是銀鱈貴還是比目魚的貴歐?

但是這邊的銀鱈鰭邊肉真的夠油夠好ㄔ,我也ㄔ了兩個
















我跟莊先生其實是很孤僻的,但是那天的吧台師傅非常愛找我們聊天

一整各就是聊開了,到後來連一旁的兩個師傅都加進來

不過這邊的師傅真的好親切,完全沒有五星飯店高傲的姿態,讓人覺得實在很舒服

為啥有這一陀看起來不知是啥東西的出現?

聊到後來,師傅似乎感覺出來我一副愛ㄔ牛肉的樣子(ㄎㄎㄎ,真是羞),乾脆直接給我兩片牛肉要我試試他們 prime級的牛肉

雖然只是兩片牛肉,但是油花真的超多的,分佈也非常平均,一入口不需咬就好像融化了

不過因為這牛肉是有醃過的,單吃是稍微鹹了一點,但是實在很感謝師傅沒有再給我飯,因為我一整各飽到喉嚨了啦(我那天真的很沒戰鬥力)


















ㄔ阿ㄔ的,每當眼前的握壽司沒了,師傅就會主動問還有需要嗎?

甚至中場要休息一下都可以(我就是休息了好久才續點三個的,我真是後繼無力)

不過師傅說,假日有限時90分鐘,那天我是沒去看時間啦,但是要是有限時的話,吃起來還真的小有壓力ㄝ



莊先生大約ㄔ了40個握壽司,我ㄔ了21個之後,我們宣告今天就到此為止,上甜點吧

抹茶紅豆冰淇淋(莊先生的),豆腐佐黑糖蜜(我的)

他們家的抹茶冰淇淋很好ㄔ,抹茶味夠,但又不置於太濃厚(莊先生說的)

其實我點的豆腐是奶凍,師傅說是用全牛奶 + 吉利丁做出來的

不過單吃奶凍本身完全不甜ㄝ,搭配上黑糖蜜嘟嘟好

超級飽的一餐 + 超級愛聊天又親切的師傅,建議愛ㄔ握壽司的朋友可以去試試歐(莊先生這幾天始終念念不忘)





一個人的費用是 680+10%,如果有富邦的不知道啥信用卡,兩人同行一人免費ㄝ

我跟莊先生都沒有富邦的信用卡,真是殘念



更多晶華酒店餐廳的訊息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