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5:30就起床了

早上七點鐘車子會到飯店來接我們去水上市場

之前就說過飯店的早餐不怎麼樣..這天乾脆也沒去吃早餐了



為啥想去水上市場?

很久很久以前就看過很多水上市場的照片與明信片

明信片中水上市場熱鬧喧嘩的交易方式..我實在很喜歡

既然第一次來到曼谷..就讓自己當一次觀光客好了

況且一個人只要300泰銖歐(高山路出發250泰銖)
































早上七點鐘的曼谷還好安靜歐..天都還沒完全亮ㄋ

車子很準時的出現在飯店門口..司機跟我們確定是要去水上市場拿了收據就上車囉

沿途還陸續接了幾位客人..一路上司機在公路上疾駛著

開了一下子..車子停在一處加油順便讓大家休息上廁所


這次在曼谷遇到的加油站休息站的廁所都很乾淨捏

比台灣的乾淨不知道幾十倍..完全沒有噁心惱人的味道

只是沒有提供面紙而已..要記得自己隨身攜帶


















太早起來了..我跟莊先生都還有點恍神的狀態

還有..莊先生對我的帽子一直很有意見

直說這是廖添丁的造型..還說不想跟我走在一起..xd






















休息的差不多後..司機又以非常快的速度行進著

實在太早起來了..我沒多久就在車上睡著了

一直睡到快要到的時候我才突然醒過來

這個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真的是有夠遠的

從曼谷出發真的整整開了1.5~2小時才到ㄝ

這根本就是桃園到台中的距離了吧..一路上我剛好可以補眠..不然真的好遠阿



司機最後讓大家在一處看起來是民宅的地方下車

然後要大家往住家裡面走

住家的外觀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水上市場的入口

大家都是滿肚子疑問的往裡面走

住家走到底還真的就看到水了..原來這房子是蓋在水上面的

等了一毀就有船過來了

我興奮的快要大叫起來(我的嗨點似乎都很低)
























大家陸續坐上了船..好興奮歐

ㄟ..船很穩捏..前後面各有一位媽媽划著船控制行進

坐在船裡..慢慢行進著..風微微吹過來..我覺得相當享受





















沿途都是這樣的建築與房子

是真的都有住人歐..只是下雨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淹水吼



















划了好一下子..終於要進入水上市場最熱鬧的地方

看到了嗎..前頭都是一艘艘載著觀光客的船

說到這..就忍不住抱怨起一件事

我覺得水上市場之所很美..是因為每一艘船都是媽媽靜靜划著槳讓船徐徐前進的感覺

可是天殺的..途中竟然出現了好多裝了馬達的船

遠遠的就聽見..轟隆轟隆的馬達聲..水花不時還潑灑到我的身上

這.......太人工了啦

而且馬達的油污還污染了水..我覺得這樣的畫面一點都不美了

真的很討厭捏..為啥要破壞這份質樸的美感?















水上面有賣吃的喝的..一旁還有很多紀念品的船家

只是這邊的紀念品都很醜..一點都引起不了我的興趣..我只有一直在物色吃的東西


















船行進沒太久就一整各塞住了..整個水路都動彈不得

船沒有行進時..如果這時候又曝曬在大太陽下..真的會熱死人

我有看到賣食物的船家..但是就是塞船了..根本就買不到


早上到現在都沒進食..快餓死我了



















還好船塞了一下子就疏通了

又繞了一下子..划船的媽媽讓大家在一處下船

這時候就出現當時載我們來的司機..跟大家說有30分鐘讓大家逛逛

沒錯..只有30分鐘..加上剛剛在船上的30鐘

這個水上市場的體驗行程真正的時間只有一小時..其他都耗費在來回的車程上

聽到只有30分鐘我超緊張的..趕緊拉了莊先生趕快去找剛剛看到的炸春捲船家去

























那裡賣水果的船家最多了

當時胃空空的..看到我愛的水果也引起不了我的興致























遠遠的我看到了有炸油鍋的船家..我馬上興奮的跟莊先生說

莊先生說要我看清楚一點

ㄟ..近點看還真的不是炸春捲..原來這家是賣炸香蕉的啦

油鍋真的是很乾淨歐


而且因為這家不是靠在岸邊..傳遞都是靠婆婆手上的那個籃子..真的很有意思

















真的不是我想吃的炸春捲啦..是炸香蕉來的

這家生意真的很好..買的人絡繹不絕




















都要走到底了..都沒看到那時候我看到的炸春捲..我都快哭了

ㄟ..想不到炸春捲真的就是要走到底才看到的

而且油鍋也好乾淨阿..真的是現炸的歐..開心ing
















炸春捲一份40泰銖..有三條..一旁有九層塔 + 酸甜醬

不得不稱讚..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春捲了..真是史上無敵好吃

醬酸酸甜甜的..外皮薄薄的..再加上炸的香香酥酥..而且一定要搭配九層塔一起吃

超級無敵好吃的..從來都不知道九層塔跟春捲的味道這麼合ㄝ

天兒..這真是史上無敵美味的炸春捲

這攤的炸春捲跟一般的泰式炸春捲不大一樣

一般常吃到的泰式炸春捲的內餡幾乎都是由肉跟冬粉再加上高麗菜組合而成的

這家的沒有冬粉..肉也只有一點點..店家強調的是高麗菜內餡

若是有去水上市場的朋友..一定要買..狂推..這是超級無敵好吃的炸春捲


















一份炸春捲根本滿足不了我的胃

走著走著看到了烤沙爹..我超愛沙爹的..看到了..當然必買

六隻好像30泰銖吧..不大確定價錢了..肉不會柴..味道上還不賴

不過一旦吃過華欣夜市裡的那家沙爹之後..就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吃的沙爹了



















我還在找吃的..不過莊先生都說他不要吃..一毀嫌沒有位置坐..一毀嫌好像不乾淨

什麼時候他變的這麼難養了???



















在水上市場ㄔ了兩家的東西就草草結束了

因為那個傢伙突然什麼都不想吃(真是鬼打牆)
























眼看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11點多準時從這邊發車要回曼谷了

因為丹嫩愛杜沙水上市場只有早上營業..再加上路途遙遠..才會出現七點就要從飯店發車的狀況

不過若是第一次到曼谷旅遊..我還蠻喜歡這個點的

雖然短暫..但是能體會到不同的泰式風情還蠻有意思的

問我下次還要去嗎?當然不了..體驗水上市場交易只要一次就夠了




















回程我又在車上睡死了..莊先生說他都睡不著

經過1.5小時的補眠..在高山路下車時我覺得精神超好低

一下車就覺得好渴..馬上找了一攤新鮮的橘子汁補充水分一下

在喝橘子汁的同時..我們兩個又在煩惱等毀要搭計程車去siam square的事情了

因為我們真的很不想再搭計程車了

不過高山路那邊並沒有BTS..計程車看來似乎是唯一的交通方式

就在兩個人都覺得很煩又很絕望的同時

我突然看到一輛公車..上面漆著Siam Center MBK的字

然後接著就一堆人上車..除了當地人之外..重點是超多老外也上車的

我馬上跟莊先生說我的發現..但是我家莊先生說..公車捏!你確定可以到嗎?

我說..都一堆人上車..還有那麼多老外..那一定是ok的啦

況且在怎麼樣..也比搭計程車來的好不是嗎?

















後來我們又在高山路那邊逛了一下

逛了好一下子才又回到那個公車站

我就跟莊先生說..如果再來一次剛剛那個公車我們就搭

想不到沒多久就來一輛了..就是這個15號的公車

我們馬上跟著大家一起上車




















一上車我就叫莊先生去問司機到MBK多少錢

莊先生說等一下啦..他說都沒看到投錢還是刷卡的機器捏

我就說..不管怎麼樣..一定要錢的啦..可能這邊是以人工收費的方式才沒有機器啦

後來莊先生觀察了好一陣子..還真的所有的人上車下車都沒有投錢

也就是這是部免費的公車ㄝ..真是不可思議阿

只是吼..曼谷塞車的狀況真的太嚴重了..公車一直走走停停

當公車沒有行進的時候..真的是熱到爆..車子沒有冷氣只有全開放式的窗戶


但是我寧可熱到爆..也不想搭計程車(我恨曼谷的計程車)

路途沒有想像中的久..沒多久就到了MBK..因為MBK的建築很好認..遠遠看到就可以準備下車了

第一次在國外搭公車大成功(真是熱到爆的有趣)


















曼谷隨時都是這樣的狀態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連平常時間也會有這麼多的車子


















走上天橋..兩個人正在猶豫要先去MBK還是Siam Center

我個人不大想去MBK..因為書上說MBK像台北的萬年百貨

拜託..萬年百貨是我高中時代才會去的地方..所以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就拖著莊先生往Siam Center走去了



















Siam Center總共才四個樓層吧(我不是很確定)..平面的面積也不大

逛沒多久..莊先生說他很想睡覺很累的

剛剛誰叫你不在車上休息的..現在才給我喊累




















剛好看到有椅子可以休息..兩個人就先休息一下好了(我一點都不累)

莊先生真的就這樣趴著30分鐘捏(看來他是真的累了)

30分鐘後..兩個人又逛了一下

沒有樓層簡介..看了幾各櫃..都不是我現在喜歡的風格..草草結束了siam center

主要我們又餓了..在這邊沒看到賣吃的



















於是我們只好往MBK移動了

想不到MBK好多人歐..尤其西方人特多..好怪

這就是MBK很好認的外觀




















MBK只有五樓吧(我若是沒記錯的話)

該死的也是沒有樓層簡介..再加上每個樓面的面積很大

光是從這頭走到那頭..我都要累死了

而且他們的飲食是分散在各個樓層..也就是要一樓一樓的review後..我才能決定我到底要吃什麼

這對我們這種外國觀光客來說..真的超級不方便的

走到後來我實在不想再找了..最後又去了The Pizza Company吃比薩



















累到要睡著的莊先生..只有薯條能安慰他

那個豬頭竟然點了一杯檸檬紅茶(很甜又不能續杯)


















來這邊當然一定要點Tom Yum口味的比薩了阿

同場加映
Tom Yum比薩在華欣

那時候是下午兩點了..雖然中午只有吃那一點點..不過怕比薩吃太多會太飽

所以就點了各小比薩..但是小比薩還真的是小阿

不過仍然是美味依舊..超級快就吃完了(很想在吃第二個)




吃完比薩..我跟莊先生說我想吃DQ的冰淇淋

莊先生問說我怎麼知道MBK有DQ的冰淇淋?

我說因為我有看到他有做招牌廣告..我剛剛有看到

於是兩個人就又開始走路找DQ冰淇淋

從二樓走到五樓再從五樓到一樓都沒看到..我又快要抓狂了

最後先去一樓換泰銖後..我去問了一樓服務台的小姐DQ冰淇淋在哪一樓?

服務台的小姐說在二樓!我心想..我們剛剛才在二樓吃完比薩..我怎麼都沒看到???


我們就從二樓與The Pizza Company反方向開始找起

天殺的..DQ卻在The Pizza Company的隔壁!!!

也就是我們整整把二樓逛了一圈才找到DQ(只能怪兩雙四隻眼睛沒睜開看路)






這就是ㄔ了一次就讓我上癮的DQ冰淇淋

Big C也有(在三樓手扶梯處)..MBK則是位在二樓最邊邊的地方

















我的是抹茶杏仁果冰淇淋..莊先生是Oreo口味..兩個都是中杯..35泰銖

他們家的冰淇淋之所以讓我念念不忘就是因為不甜..牛奶味又重..很香

而且料很多..我的抹茶杏仁果的杏仁給的一點都不手軟

吃完那一杯..我差點衝去買第二杯ㄝ..好好吃歐

















MBK真的就跟台北西門町的萬年超像的

只是MBK比較大建築比較新..不過一樣的是..賣的東西都很難看又不精緻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離開了

馬上往Siam Square移動去


Siam Square泛指一個區域啦..那裡就跟台北的西門町很像

一間間的小店..還沒到學生下課的時間前好冷清..但是一到四點鐘吧..學生潮就出現了

晃了一下子..我有興趣的地方也不是很多

只有這間賣比基尼的小店我停留很久






裡面的比基尼款式不少..不過有一些與恰圖恰的重複到了(也就是一樣的東西恰圖恰買比較便宜)

但是裡面定價最高的比基尼一套也只不過650泰銖

款式質料都很不錯..在台灣甚至美國買的都沒這麼好(我是說相同價位的東西)

在這間店裡..我看上了兩套..但是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

因為隔天就要去恰圖恰..我擔心恰圖恰的款式更多價格更殺

問了莊先生..我自己也想說不然等一下在看看好了




就這樣走出了比基尼店..兩個人又到處逛到處晃

但是我心裡還是一直想著剛剛的比基尼

最後我們還是又回去了剛剛那間店

考慮了很久之下..我只有先買一套(我真的擔心恰圖恰的更便宜)

還好後來我在恰圖恰沒有看到跟我一樣款式的比基尼..不然我會嘔死

因為相同比基尼在恰圖恰的價格是Siam Square的5.5折

你說如果買到一樣的會不會嘔死!!




















走出比基尼店沒多遠就看到了這家小攤販

賣著顏色好誘人的冰沙

事不宜遲的買了一杯嚐鮮

優格是原味的..搭配上甜甜的草莓冰沙..好搭歐..而且上面還會有兩三顆的糖煮草莓顆粒(很大顆歐)

難怪人手一杯了

我也想在台灣擺一攤..到時候在跟大家說阿..ㄎㄎㄎ
















走著走著看到炸雞翅的攤子

一看又是很乾淨的油鍋..貪吃的我馬上就跑了過去


















雞腿一隻15泰銖..雞翅6泰銖(讓人流淚的價格)

我們買了三隻雞腿..四隻雞翅(雞腿兩隻是莊先生指名要的)





















炸雞這種東西一定要趁熱馬上吃才好吃

我們買了馬上找了一個可以坐的地方ㄔ了起來

我早就迫不及待的馬上拿出衛生紙包起雞腿了..快快快..我等不及了啦


在泰國還沒吃過不好吃的炸雞捏

每次吃到的都是香嫩多汁..不油膩..我覺得泰國人很會炸東西歐..厲害



















解決完炸雞後..我們走路去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補貨

因為莊先生說之前買的筋骨軟膏不夠

因為又來到了Big C..很自然的又經過了DQ

理所當然的就又買了冰淇淋來ㄔ了

這次換這種雙淇淋試試

跟下午吃的那種杯裝的冰淇淋是一樣的口味..只是造型上不相同

吃到威化餅乾最下面還吃的到冰淇淋歐..這點讓我覺得很讚







你看看..莊先生也超愛的

馬上自己就先吃起來了




















Big C補完貨..也天黑了捏

當時兩個人都不大餓..於是就決定回飯店途中買小吃回去..一邊看DVD一邊吃烤肉

烤肉串一串10泰銖..現點現烤..豬肉牛肉雞肉都有


















不餓的狀態下買了8串烤肉..三份水果(30泰銖)

烤肉串下面黃黃的是鳳梨+辣椒..吃起來真的很清爽

莊先生超愛這家的烤肉串



















那天看了老爺車這部片(看到結局我的眼眶都濕了..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啦)

Citadines雖然早餐不好吃..不過可以移動的電視還不錯

又有完整的餐具..給我一種家的感受


















這是莊先生媽媽與姊妹要買的曼谷包

我實在不知道他們的喜好..希望他們有喜歡就好

我化妝包不缺..手提包也不缺..所以我自己並沒有買..即使價格讓人很心動

















這是後來又去補貨的東西

Jung我發現我有拍到香蕉片(那天一直以為沒有拍到說..派謝)

這次買的芒果乾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因為這次只有看到這種包裝的(怪)

我個人覺得很難吃的水果軟糖(這是要給我哥哥姊姊小孩的)

紅藍色的就是必買的筋骨軟膏

紅色的是熱辣..藍色的是酷涼..功能有點不大相同

藍色的在Big C一樓藥粧店買最便宜(Roots或者Watsons都可)

紅色的則是在Big C三樓外面邊邊角角的藥粧店買最便宜(價格差蠻多的歐)




這天雖然很早就起床了..不過卻是最早回飯店的一晚

看完DVD早早就去睡了

隔天終於要去恰圖恰了

準備好跟我一起熱血沸騰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