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谷的這幾天其實沒有刻意的想要去哪裡

除了那個恰圖恰是我最大的目標之外..其他的地方有去或者沒去都不是那麼重要

但是參考了之前提過的旅遊書..有幾個地方還是第一次去曼谷的我不想錯過的

比如高山路..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曼谷東方文華酒店

當然曼谷有名的臥佛寺或者四面佛也都很不錯

不過我比較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對於這類的地方我就沒啥興趣了

所以囉..預計早上吃完早餐就先去高山路逛逛 + 買水上市場的行程

接著在去曼谷的東方文華喝下午茶..然後接下來在隨機應變(沒計畫硬要說是隨機應變..哈)






























Citadines真的是商務型的飯店捏..一早除了我們兩個看起來就是觀光客

其他都是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

他們的早餐真不知道是要用簡單來形容還是說有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

內容就只有土司 + 水果 + 炒飯 + 果汁 + 即溶式的咖啡..那個小熱狗後來再也沒出現過了

天兒阿..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是即溶式的咖啡包

這....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遇到使用即溶式咖啡包的飯店了

不過看在房間這麼新..設備也齊全..房價又這麼便宜的份上

早餐雖然差了點..就沒啥好抱怨的..我甘之如飴(滴淚)

很快的吃完無法令人有飽足感的早餐後

兩個人想著等毀又要搭計程車去高山路就有點心煩了起來

心裡暗暗期待著不要又遇到那種爛司機了


















這天曼谷天氣非常的好..太陽非常的大

出了飯店門口..隨意的攔了計程車..確定是跳表後才上車

恩..這天的司機不笑也不聊天..順利的到達高山路

車資好像是90泰銖吧..不論他有沒有繞路..但至少是讓我們在高山路下車的

加上昨晚載我們回飯店的計程車..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二個好的計程車司機

接下來遇到的司機真的只能用惡劣..無恥來形容

















早上11點鐘..高山路還好冷清..小貓才兩三隻而已

攤販商家還沒完全開門做生意

就先邊走邊逛囉



















走沒多久就看到了賣各種tour的商家

先走進去問看看水上市場的價格是多少

一個人250泰銖..包含來回接送+搭船的費用..約一點多回到高山路

不過250泰銖是從高山路出發..我們於是問說有沒有從飯店接人的方式

看了我們飯店的地址與名稱後..老闆說從飯店出發..一個人再加50泰銖

不過回來只能送到高山路..沒有到飯店

因為丹嫩沙杜艾水上市場距離曼谷要1.5小時的車程

早上七點鐘就要從飯店出發..最後我們當然是買了從飯店出發的行程..一個人300泰銖

當時我企圖要殺價..看來價格似乎很硬..殺價失敗

付了錢..把收據收好..明天會有人來飯店門口接我們


很快的結束了買水上市場行程這件事情
















話說雖然我只打算去恰圖恰買東西

但是女生看到耳環衣服這類的東西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逛逛

我真的有在高山路克制住..衣服只有看沒有買..除了在這邊買了幾附耳環之外

事後證明耳環還是去恰圖恰買才是王道

恰圖恰的耳環款式爆多..讓我眼花撩亂..重點是價格更殺

高山路耳環一對20泰銖..6對100泰銖

恰圖恰一對15泰銖..7對100泰銖



















曼谷這邊似乎很流行這種很露的花花洋裝

無論是膝蓋以上..及膝長度或者是長洋裝都超級多的

重點是價格好便宜好便宜..比台灣網路上的賣價便宜好多好多

款式布料不見得都非常的好..要好貨的話..要挑一下才會有

後來我有點後悔沒在高山路這邊買幾件我看中意的洋裝

因為後來我去恰圖恰剛好沒看到類似的款式

你看..光是這樣就一直讓我耿耿於懷到現在了

心得感想就是..喜歡的..價格ok的話還是先下手吧..免得後悔沒買到




















愛比基尼的女生去曼谷一定會發瘋

只能說曼谷的比基尼超級超級~~~~~~~~~超級便宜..款式也都超級好看的

我從沒買過這麼便宜的比基尼了

之前我一度以為美國的比基尼已經是史上無敵最便宜的了

錯..我真的是大錯特錯..曼谷的比基尼才是最便宜

但是好看的比基尼不在高山路上..好看的比基尼在恰圖恰歐

千萬不要傻傻的在高山路買歐..一定要去恰圖恰買歐




高山路這邊賣的比基尼款式很多..但是車工布料都不怎麼好

甚至後面的綁帶處都做得很粗糙

就是很多地方就是直接車上去一大塊布..比基尼連接處太多就很不好看

這樣的比基尼即使價格再殺..我還是不會下手

而且我不喜歡比基尼是罩杯式的..所以這邊的比基尼真的吸引不了我
















口渴了..看到有在賣類似台灣珍珠的小販

先買了一杯泰式奶茶口味的試試..一杯10泰銖(讓人很想哭的價格)

珍珠跟台灣的一樣Q歐..而且不會甜..茶葉的香氣還蠻明顯的..好好喝歐

一杯很快的就進了我跟莊先生的胃了

來高山路還有另外一件我很想做的事情

就是來這邊買學生證

哈..說出來還真不好意思

是我以前的一個同事跟我說的..我看過他的學生證阿..根本就跟真的一樣

這次我也有帶一吋照片去歐

只是阿..一張學生證要200泰銖..期限只有兩年

我跟莊先生想了想..實在不大符合經濟效益

後來還是沒有買

有興趣的人記得先帶照片去..當場等10分鐘就可以取件歐

有各家的名校可以選..我個人覺得是好玩的成分比較多啦







逛著逛著也下午一兩點了

於是按照原先打算的..搭計程車去曼谷東方文華喝下午茶

走出高山路..天氣真的很熱..很隨意的搭上一台跳表的計程車

這次搭到的計程車真的是史上無敵惡劣卑弊無恥的司機

坐上車子後..跟司機先生說我們要到東方文華酒店

沒多久過後..司機就開始跟我們聊天了

按照慣例..一定先問我們從哪裡來..第幾次來曼谷..來曼谷做什麼看什麼吃什麼這類的

後來司機就跟我們說東方文華很貴..去那裡感受不到真正的泰國味

因為司機非常的友善與開朗..我們漸漸的卸下心房

司機又接著說..真正的泰國菜不在飯店(廢話..這些我當然都知道..但是我就是想去東方文華ㄇㄟ)

接著司機又問我們去高山路做什麼..我們說是買水上市場的行程

他又以非常懊惱的口吻說..我們怎麼都在做觀光客的行程..這樣感受不到曼谷有趣的地方

在來他又問我們接下來幾天要去哪要做什麼

我們說要去恰圖恰..他又顯現出懊惱的表情與聲音

跟我們說要買東西是要去水門市場才對

當時我心裡想..我也知道要去水門市場..重點是我們一個款式買一件..水門市場的店家才不會理我們這種觀光客

我當然知道水門市場便宜..但是就是不適合我們ㄇㄟ





這個時候我就覺得怎麼好像經過了我們剛剛從飯店到高山路的某段路

我就馬上用國語跟莊先生說..怪怪的捏..方向好像不大對

莊先生說司機人那麼好..不會啦..要我放心

我就想說好吧..不要把所有的計程車司機都當成壞人了

司機在途中又說他去過香港看劉德華..又說很多客人說他長的像洪金寶

他緊接著放了一堆在我聽來是很過時的國語歌曲給我們聽

這時候..司機又接著說..他覺得我們現在應該要去水門市場然後再去一個他推薦的餐廳吃飯

他說那間餐廳是他們家很常去吃飯的地方..菜有多好吃的..還說昨天他們全家才去那裡慶祝他女兒的生日

當時我們都說我們還是要去東方文華酒店..我們很想要去那裡喝下午茶

但是他還是一直說著那間餐廳多好吃又有多好吃的..東方文華多貴又多貴的

這時候我心裡突然覺得不安起來..我馬上跟莊先生說..我覺得他是要載我們去他說的餐廳捏

莊先生這個善良鬼..此時還在幫那位司機說話

莊先生說..不可能啦..我們又沒說要改地方他不可能會這樣自己改地方的啦

就在莊先生說完這句話沒多久..司機說餐廳到了

我馬上傻眼說..我沒有要來這阿..我是要去東方文華酒店..為什麼你載我們來這裡?????

這時候司機還嘻皮笑臉的說..因為我們沒有直接拒絕他..所以他就載我們來了

這是哪門子的理論?

我們明明就說我們要去東方文華..從頭到尾我們都沒說要來這邊

他根本就在硬ㄠ..這時候我就超級火大了

這時候我已經笑不出來了..以很兇的表情跟他說..我們要去東方文華

但是在這同時..我也很兇的跟他說..剛剛是你自己載我們去我們不想去的地方

所以剛剛那段車資我不會付

你們知道嗎?司機這時候就裝作他聽不懂英文了

從這邊開始他就不說話..不嘻皮笑臉了

這時候我氣到整個人要抓狂了

但是又擔心他不知道會不會耍什麼詭計

不過因為我還有蠻有方向感的..我很確定當時他是往東方文華的方向沒有錯

只是就一直都還沒到


當然我也很擔心他是各大壞蛋..會不會劫財棄屍這類的




車子開了很久..突然來到有點像中國城的地方

此時司機突然把車子開往一個地下停車場

我馬上大喊說為什麼載我們到停車場???我要他把車開出去

他還是不說話..當時我真的有點傻了..想說他到底在幹嘛

此時我也打算一旦他車子開到外面..我就要下車

不管外面是哪裡..我一定要下車就對了

後來他把車子開到外面一處大樓的入口處

我馬上大喊停車

我馬上開車門..看了外面確定人很多很熱鬧後(這時候我把莊先生也拉住..因為我怕他直接把莊先生載走)

我說我要下車..這時候司機就開口了

媽的..剛剛不是都不說話嗎?都裝作聽不懂嗎?

司機這時候很不客氣的說..那我到底要付他多少錢?

當時我心裡暗罵..他娘的..你剛剛自己載我們去那個什麼鬼餐廳

竟然還敢那麼兇的問我要付多少錢

但是基於我不是泰國人..我也怕鬧出什麼事

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之下..我實在不想跟他吵架..我只想趕快離開他的車子

那個爛司機卻一直重複著我到底要付他多少錢這句話

我也不理他..我就丟了100泰銖..拉了莊先生下車就走




那個爛司機也把車子開走了

當時我心跳的很快很快..氣到整個人要抓狂的地步

還好那邊很熱鬧我就不擔心了

馬上再把地圖拿出來找路名

找了一下子..還好還真的在地圖上找的到

而且就離東方文華還不算太遠..沒錯我們還是想去東方文華

於是兩個人寧願走路去東方文華再也不想搭什麼計程車了

花錢真的事小..但是心裡的害怕與當初那麼信任司機的心情真的感到很受傷

那種出來玩的愉悅在那瞬間蕩然無存..消失的無聲無息



曼谷的計程車司機我真的唾棄你

那麼有趣的城市卻被計程車司機給搞砸了

從那刻起..我跟莊先生對曼谷的印象開始很差了起來

一路上我們雖然在找著東方文華

但是我們嘴巴卻沒停過的一直罵剛剛那位爛司機

再次強調不是所有的司機都那麼無恥

但是奉勸有要到曼谷旅遊的人盡量不要搭計程車..以免讓自己花錢買氣受




走了一下子..一路上的路都不算大..我也很懷疑這真的在東方文華附近嗎?

後來走著走著還真的看到了東方文華的門口

門口種滿了樹與綠葉..是一個很低調的酒店

是那種一個不小心你就會不小心沒注意到他的存在

要進去要先經過警衛..警衛會先問來這邊的目的

接著警衛以無線電通知裡面lobby的人..然後我們才可以走進去

走到門口要進去lobby的地方..有兩個人會幫門開門..接著在問一次來這邊的目的

這時候我心裡想著..這真是一個管禁很森嚴的酒店阿

也馬上瞭解為什麼計程車後來不敢載我們來這邊了

他自知理虧..怕東方文華幫我們忙..怕我們不付他錢





















我們說是要來喝下午茶的..幫忙開門的先生馬上領我們走到喝下午茶的地方

這時候我已經被東方文華的lobby給嚇到了

好漂亮的lobby阿..高級卻又低調..整個是很陳穩的內斂..真的不負盛名



















沒多久就到喝下午茶的地方

整個是挑高的空間..採光是半透明的


整體是以白色為基底..綠色作陪襯..非常的漂亮又讓人覺得舒服與放鬆

剛剛不愉快的心情馬上一掃而空



















帶位的小姐也都是超級專業的

雖然都稍微有年紀..但是都非常的親切和善..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



















看了menu後..東方文華經典英式下午茶與泰式下午茶讓我猶豫不決

畢竟在台灣吃到英式下午茶的機會頗高..但是在台灣要吃到道地的泰式點心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但是鬼打牆的我還是選了英式下午茶組..xd


飲料則有茶(也很多種)與很多種類的咖啡可以任選

我選了東方文華熱茶..莊先生則是選黑咖啡















先上來的是檸檬sorbet

歐~~這個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sorbet了

味道好優雅阿..檸檬是清新而不過酸..入口之後檸檬的香氣久久無法散去

光是這個就讓我覺得上天堂了..超讚的



















上頭有人在現場演唱歐..而且還彈吉他ㄋ

優雅浪漫指數百分百

在這邊整個人都變的超級有氣質起來..ㄎㄎㄎ

















就在我們把sorbet吃完後..小姐才接著上茶點

先上來的是抹醬類與茶和咖啡

服務的小姐會把所有的蛋糕點心三明治都介紹過一次才離開


那個抹醬有奶油+玫瑰+草莓+桔子口味..玫瑰的香氣夠..但是對於我來說太甜了

我跟莊先生一致覺得草莓的味道最好..但是我最愛的還是奶油

















這個時候..小姐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ㄝ..我一整個錯愕又驚喜

真是服務一整個好好阿~~

好笑的是..我還擔心小姐不會使用單眼相機..還跟小姐說了一下子要怎麼使用

這時候小姐很熟練的說他知道..我竟然還很不放心的一直跟他說明

莊先生此時在一旁早就笑了..笑我太雞婆

果真捏..小姐真的很熟練的按下快門..還會調整遠近

而且照完一張後馬上check照片..然後又說再照一張

真的是一整個專業又厲害

事後我們看了照片..一致覺得那位小姐真的很會拍

莊先生還說那位小姐拿的相機搞不好比我們大台很多ㄌㄟ..我的雞婆真的是一整個多餘

















下午茶組和..咖啡可以無限續杯..茶可以無限續壺

而且茶都是現煮的..小姐還會不時走過來幫忙倒茶..或者詢問還需不需要這類的



















說真的..當時我們中午明明就沒吃..理當應該是很餓

但是應該是被那位爛司機給氣到一整個都沒食慾..一整個不大想吃


















zoom in一張

吃完的感想..手指三明治普普..蛋糕類幾乎都很甜..唯有那個焦糖布丁讓我很驚豔

布丁上面的焦糖是薑汁口味的..非常的特別..非常的好吃

其他的就是吃完沒啥特殊的感想

不是不好吃歐..應該是說就沒有特殊的感受

不過茶相當的好喝..沒有茶的澀味..只有茶的香氣

咖啡也是..非常的香醇好入喉..不酸不苦..稍微涼了..也還是很好喝

















坐在那裡聽著音樂..喝著茶..真的會讓人忘記時間忘記不愉快

還有阿..他們的廁所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

雖然感覺的出來有相當的歲月..但是保持的非常的好..非常的乾淨

最讓我驚嘆的是他們的擦手紙..居然是一條條燙整的相當漂亮的白手巾..上頭還放了很多的蘭花

讓使用的女生都備受尊貴與嬌寵..莊先生說男廁也是一樣



















我們總共喝了兩壺半的茶+三杯咖啡..大約是五點鐘的時候離開

是不是真的很低調的入口處


接下來我們打算去Central World幫莊先生的媽媽與姊姊買曼谷包

因為我們已經不敢再搭計程車了..看了地圖知道酒店附近有一處BTS可以到Central World

只是要走路幾分鐘才會到..我們不確定方向..於是問了門口的警衛確定往左之後就放心的走路過去了

















東方文華對面的建築與街道

很有國外的感覺吼





走了一下子就到了BTS站..沿途非常的熱鬧

很多的攤販與小市集

也很順利的到達Central World

只是我們是從Central World的後門走進去的

光是在一樓就走了好一下子才找到Naraya

我們是第一次來又找不到樓層平面介紹..光是找樓層介紹就找很久

找到Naraya後..被裡面的人潮給嚇到

好多人阿..每個人都買好多..好像不用錢一樣..就看小姐一直在補貨

光是在幫莊先生的家人挑款式就挑好久了

因為實在不是很確定他媽媽與姊妹的喜好

在裡面猶豫了很久只買了一些保守的款式

我看別人都一大籃一大籃的買..我們在那裡根本就是小小咖的

買完之後本來還想去逛逛的

但是想到沒有樓層介紹就一整個腳軟

曼谷的百貨公司跟台灣與東京的百貨公司很不一樣

我竟然會在曼谷的百貨公司迷路..真是一整各丟人

後來兩個人也餓了累了..在不想找餐廳與想餐廳的前提之下

我們又去了Central World的對面Big C的四樓找吃的



















後來挑了這間看起來是他們當地的速食快餐的地方

就是賣當地口味的飯卻又夾雜了義大利面與薯條這類的東西

莊先生點了烤雞肉飯..我的是像椒麻雞的飯

兩種都好好吃..不過我的雞肉真的是超級無敵辣


讓我吃得相當過癮..難怪我點的時候..小姐一再跟我確認這是辣的口味..他可能怕我太辣而吃不下吧

殊不知我是各練家子來的..ㄎㄎㄎ


















我們還有點烤雞翅..當場小姐說要等20分鐘

我們也就乖乖的等了30分鐘..想說店都要關了..雞翅怎麼還沒來

最後我跑去問說我們的雞翅好了嗎?

小姐才一臉錯愕的說忘了烤..我才真的是三條線ㄌㄟ

已經快10點了..我說雞翅要外帶..於是我們又等了10分鐘

就降樣拖著疲憊的身軀與心靈搭著BTS回到Nana站

明天早上七點就要在飯店等車子來接去水上市場

今天不能太晚睡了













未完..待續..

明日行程..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 Siam Square,Siam Center,MBK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