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要從象島出發前往曼谷

當時心情既是不捨又興奮

捨不得的是要離開美麗的沙灘與讓人放鬆的環境

興奮的是即將與讓我熱血沸騰的恰圖恰初見面

就降樣帶著矛盾的心情離開了原始純淨的象島






































散步去吃早餐..象島的早晨總是這樣美好

莊先生手拿簡易的醫藥箱..在最後一天的早上拿回去歸還給飯店





















九點鐘mini bus要來接..我們七點半就出現在餐廳了

一直在餐廳待到快到八點半才離開

在那同時..莊先生還有點擔心的問說

ㄟ..會不會mini bus公司騙人..等毀什麼都沒有

我教他安心別想太多..準時到大廳等就好















要離開房間之前先打了通電話到櫃臺說我們要check out

不一毀就有小車子來載行李與載我們一同到lobby




才一到飯店lobby入口處

劈頭就有一位稍有年紀抽著煙的德國女人指著我們問..是不是要搭mini bus到曼谷

我一回答是..那位老女人氣勢凌人的說他等了我們20分鐘

因為他口吻不是很客氣..我馬上很不高興的說..我們沒有遲到..車子本來就約好是九點來接

莊先生此時已經趕忙去辦理check out

原本我還以為那位德國老女人是老闆之類的

後來司機先生對我們微微笑..教我們別理他

我也才發現那位老女人不是老闆..不過後來在路上的時候他可能覺得自己剛剛不大禮貌吧

他才跟我們解釋他會那麼急..是因為他下午要去機場搭飛機

不過莊先生並不大接受他的解釋

因為他剛剛真的蠻不客氣與不禮貌的



















mini bus一路上撿著住在各個飯店的客人..連同我們兩人整整載了10位客人

司機一路狂飆到象島的碼頭

這就是我們搭的mini bus

車況很新..位置坐起來還不錯..只是冷氣超強的



















到達碼頭後..沒有船..司機放我們下來走走

連車子..大家都在排隊等下班船
















這碼頭的水乾淨的不像話

連一個垃圾..一點油污甚至一點點不屬於海裡的東西都沒有


















不到一會船就來了

船的一樓甲板處是長這樣..一樓停滿了車子

這次可能是要離開象島吧

心態上總覺得對岸的Trat好快就到了

不像那天從Trat到象島的時候那麼久




一到碼頭..司機沒有多做停留就馬上上路了

sawasdee上面說..從碼頭到曼谷大約要五小時的車程

要不是車資那麼便宜..光想到五小時我的屁股就痛了

只是後來發現根本就不需要五小時曼谷就到了

再加上司機一路上總共讓大家下車休息兩次

感覺才睡了一下午覺就到曼谷了..出乎意料的快阿


















將近中午的時候..第一個休息的地方

有餐廳也有賣食品與紀念品的休息站


我們早餐ㄔ很飽..當時一點都不餓


















只買了兩根冰棒解饞..一隻好像12泰銖吧

莊先生的是玉米口味..我的是泰式奶茶口味

兩個口味都好好吃歐..不甜膩

尤其玉米口味的..裡面滿滿都是玉米顆粒


















司機以時速140公里的速度奔馳在公路上

路上的風景並沒啥特別的..很像台灣的省道

不知道又開了多久..司機又讓我們在一處加油站下車上廁所

我們當時覺得嘴巴有點饞..去便利商店買了些洋芋片與零食解饞

莊先生手裡拿的魷魚片不怎麼好吃..倒是泰式口味的洋芋片我們馬上就吃完了




車子開著開著..一直到司機要上高速公路我才醒過來

因為要先載那位德國女人去機場

當時心裡也想著飯店就快到囉..好開心歐

就真的只有那位德國老女人在機場下車

其他的人都是到sukhumvit下車

要是沒有繞到機場..應該可以在省掉40分鐘的車程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真的是大塞車

車子一路都走走停停的

沒多久司機就讓大部分的人在sukhumvit 5處下車

全車只剩下我們兩個還有另一位年輕德國女生還沒下車

沒多久就看到sukhumvit 11到了(我們的飯店就從這邊進去)

我們原本以為司機就放我們自己在路口處下車..讓我們自己去找飯店

想不到不是捏..司機是載我們到飯店的門口ㄝ

而且因為司機不知道飯店在哪裡..還停車下去問人ㄋ

讓我們一整個感動

沒多久..我們順利的到達曼谷下禢處..Citadines Bangkok Sukhumvit 11















莊先生正在辦理check in

飯店入口處小小的..一旁有沙發與電腦可以上網

lobby一旁就是餐廳

辦理完之後..小姐跟我們說明早餐供應的時間與游泳池位在頂樓等等的注意事項

飯店進出電梯都要刷卡..安全上沒有問題





接著就到我們位於四樓的房間了

藍色的就是入口門..一旁就有一面全身鏡

房間一進來之後..右手邊就是簡易的廚房設備


說是簡易..可是該有的真的一樣都沒少歐


















很棒的茶壺杯組..微波爐..開水壺..烤麵包機..水槽旁還有多爐式平面的電磁爐可煮東西

櫃子的下方就是小冰箱..每天都會補充兩瓶礦泉水


















抽屜在拉開就是餐具組..那個磁的湯匙在接下來的某天救了我一命阿


















櫃子下方還有鍋具組..刀子與隔熱墊

上方還有大小的盤子與碗..一應俱全


而且通通都好新好新..好像沒人用過的一樣

















轉身就會看到洗手台

吹風機就放在鏡子打開的裡面..吹風機很好用..不用自己帶
















拉門拉開就是馬桶


















馬桶的隔壁就是淋浴間

這邊可惜沒有浴缸

















洗手台的隔壁就是這個小沙發與桌子

對面還有一張書桌..可以免費上網

網路速度還蠻快的..不會塞車

















接著就是雙人床了

床很好睡..枕頭也不錯

床的對面還有衣櫃..裡頭有熨斗與燙衣板

真的是處處幫商務人士設想周到的公寓式飯店
















床的對面..衣櫃的旁邊就是液晶電視..液晶電視可以移動歐..很人性化的設計

泰國的電器產品都是韓國品牌的天下

每次看到液晶面版類的產品..莊先生的職業病就來了

開始看漏不漏光..等等等..在我看來很無聊的問題

我一直在旁邊催促他要出門了

他卻非得要確定他晚上能不能看DVD之後才肯出門



















從飯店到BTS Nana站..走路大約3分鐘吧

一路上小吃攤..餐廳..銀行..飯店都沒少..很熱鬧

住在Citadines倒是真的蠻方便的

一到Sukhumvit Road上..右手邊就是Nana站了


幾天下來感想..在曼谷搭BTS的人不像台北那麼人擠人

















一旁就是買票的機器

只是他們的機器竟然不收紙鈔ㄝ..所以要先去一旁的櫃臺換零錢歐

而且一次竟然只能買一張票..還蠻不人性化的設計

不..應該說是蠻笨的設計















我們打算先去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買些東西

月台上幾乎沒人..外頭的馬路上其實正在大塞車

正確來說..曼谷隨時都處於大塞車的狀態中



















Nana站上車..Chit Lom站下車..一人20泰銖

大約在走路5~8分鐘吧..才會到Big C

















一路上攤販..衣服帽子..吃的都一堆

因為我已經打算全部都去恰圖恰買..所以我絲毫不受那些東西的召喚

不過看到一處正在賣烤小花枝

貪吃的兩人先買了兩隻試試..一隻10泰銖

酸酸辣辣的..很好吃歐



















超大的Central World..後來的某天我們在裡面迷路了..xd

















Big C就在眼前..裡面都不讓人拍照

到處貼滿禁止拍照的照片..就連mister donut的都不讓人拍..一整個莫名其妙

















Big C一樓大概就是一些藥粧店

不要小看這邊的藥粧店..一樣的東西..Big C裡藥粧店賣的東西硬是比較便宜

2樓就是生鮮超市賣場

舉凡餅乾糖果咖啡零碎的東西都在這邊買

3樓就是一些內衣還有藥粧..還有那些我沒逛就是很像大潤發賣衣服的地方

然後四樓就是速食店還有MK小火鍋..The Pizza Company等等的餐廳



我們後來先去買了肯得基的冰淇淋來吃

他們肯德基賣好多種口味的冰淇淋歐

我每一種都想吃吃看

但是後來吃過了DQ的冰淇淋後..我就不吃其他家的了..超好吃低

我跟莊先生有一股衝動想要引進DQ到台灣..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這張照片是我偷拍的..Big C裡面真的不能拍照

泰國的可樂便宜到一個不知該怎麼形容的地步..莊先生超愛喝這種超不健康的飲料

他買一次我就要念他一次



等毀我們打算要去桑崙夜市..當我們從Big C大包小包出來後

於是決定先把東西拿回去飯店放..然後在去桑崙夜市



















出飯店門口沒多久攔了一部計程車..上車前先確定是跳表後再上車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泰國搭計程車..還蠻興奮的

因為聽說泰國的計程車很便宜..不過也聽說司機超會亂繞路

就在這一晚我們第一次與泰國的計程車正式交手

也感受到他們司機的狡詐

不過這晚的司機還不是最奸詐的..(詳情請看後來幾天的遊記)



曼谷計程車起跳35泰銖..接著是一公里5泰銖計算

那晚一上車沒多久..司機就開始跟我們親切友善的聊天

問我們從哪裡來..第幾次來曼谷..還去泰國哪些地方..等等這類的問題

接著他還說他是從清邁來曼谷工作的

什麼為了賺錢養他的三個小孩

我也很想去清邁..一聽到他是從清邁來的..莫名有股親切感

司機很愛聊天..當時我只覺得怎麼開那麼久都還沒到

後來我已經看到桑崙夜市的招牌..司機卻從一旁的路開進去

當時我還很信任他..所以並沒有多問什麼

只是沒想到後來司機竟然載我們到桑崙夜市一旁的海鮮餐廳

當時我就火大了..不過當時因為還不瞭解狀況也不想跟他吵

趕緊付了錢就下車了..下車後一旁就有一個人要我們進去吃飯

我當下拉了莊先生趕緊走人..這時我還注意看司機..他也還沒把車開走

那時我就知道了..一定是那種只要載客人來..若是客人有進去用餐的話..餐廳就會給他一點回扣

當下我跟莊先生邊走邊罵..司機把我們對他的友善回應當作什麼?

什麼為了賺錢養小孩才從清邁到曼谷開計程車

屁屁屁..聽他在放屁

再加上當時我們肚子超餓..我的無名火就更上來了





他們司機一貫的手法就是..一上車就跟你聊天分散你的注意力

而且他們很會裝友善..以博取對他的信任與同情

一旦他們發現他們的伎倆被拆穿後就開始裝作聽不懂英文

開始臉色很僵..也不開口說話了

與當初裝熟..裝友善的嘴臉相差十萬八千里

總結:

去曼谷能不搭計程車千萬不要搭

我們總共搭了五次..就遇到了三次非常差的狀況

這個比例真的太高了點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太容易把對方當好人了..真是人善被人欺

若是非得不得不搭計程車

也切忌不要跟司機聊天

一上車後先確定他是否有按下跳表的地方(即使一開始有先說好跳表也要記得再次確認)

再次強調不是所有的計程車司機都是這麼惡劣

不過不得不說..惡劣司機的比例真的頗高

若是要搭計程車就先準備好一顆強大的心臟吧

不然出外遊玩的興致都被打壞了

若只是繞路..多花錢就算了

但是被欺騙被裝校ㄟ的感覺真是極差無比



















我們兩人邊走邊罵的往桑崙夜市方向移動著

肚子餓到一個不行

只是沒想到桑崙夜市裡面賣吃的都是餐廳來的

當時我一點都不想在餐廳吃飯

只想要總是能溫暖我的胃的當地小吃

後來莊先生也跟著我在桑崙夜市繞了大半圈

才發現只有中間這攤比較像小吃

兩個人臉色都很難看的點了兩盤

莊先生的是綜合叉燒麵..我的是燒鴨飯..還好都很好吃的



只是一盤飯怎能滿足我超餓的肚子

我不死心的說我還要吃小吃啦

莊先生只好在跟著我一起找

又繞了大半圈..終於在最最外圍處看到昏黃的燈光

零星的幾個攤位..終於有賣我想吃的東西




















莊先生先去買了橘子汁..一瓶35元(大)

外面一瓶只要25元

我們真不知道大老遠的跑來買這麼觀光化的橘子汁是怎麼一回事

飯店外面的街上..小吃攤..水果攤..果汁攤不是一大堆嗎?

我真是自作自受



















最後我點了一碗泰式河粉

詳細的價錢我忘了..不過就是比外面賣的來的貴就對了

但是真的是超辣的..吃完後我的胃好像著了火一般

我是個吃很辣很辣很辣的人歐..連我都說好像著了火一般..就可以知道他的辣椒威力真的不小



吃到這邊..時間居然已經十點多了..可是卻沒吃到啥特殊的..殘念

莊先生說很累想回飯店了

於是我們在走到街上攔計程車

上車確認是跳表前..司機還要求要先知道我們住的飯店

司機看了飯店的名片後才說跳表ok

從桑崙夜市很旁邊的門到我們的飯店..跳表才55泰銖

而且這位司機沒有走高架橋

先前那位司機跳了75泰銖..走高架橋

有比較之下才知道..惡劣司機不只載我們去不對的地方還給我繞路..真是爛人一個

果真這個完全不聊天不裝友善的司機才是好人

他只是很盡心盡力的把我們送到飯店的門口..不說任何一句話

這是我們遇到第一個好的..有良心的計程車司機


















最後來看看我們在Big C買了什麼好物

泡麵十包為一單位好像50幾泰銖吧..咖啡一包85~105泰銖不等..魷魚片大包一包17.5泰銖

胡椒一包好像是40~50泰銖..其他泰式調味包好像是10~20泰銖不等

洋芋片大包裝一包好像20幾泰銖吧

三思達牙膏超便宜的..79泰銖一條..台灣一條150幾塊歐

還有乾燥的香蕉超好吃的..超甜超脆..我跟莊先生一次可以吃完一大包

原本以為不會很好吃的..所以只買一小包意思意思..超級殘念的

下次我一定要扛一打香蕉片回來才可以




一直以來都沒有拍買了什麼東西的習慣

總覺得把自己買的東西寫在網誌上怪怪的

但是泰國實在太好買了..真的忍不住想把這麼好的東西跟大家分享

而且這些東西是我們每到泰國就要補貨的

咖啡一次就是二十包..胡椒也是..超香超純..台灣的胡椒都是混了不知名的粉類


有機會到泰國的話一定要去超市補貨補貨

香蕉片真的不要錯過..超好吃











未完..待續..

明日行程預告..高山路買行程 + 曼谷東方文華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