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隨意鳥地方的奶油蟹肉醬

我個人是超愛的

吼..那種奶味很重的東西就是很對我的胃



話說回來..我要做的不是蟹肉口味的醬

因為蟹肉比較貴..那天媽媽買得雞胸肉吃不完還有剩

我就乾脆把蟹肉變成雞肉

其實也是超好ㄔ的

可以沾著麵包ㄔ..也可以包進麵包裡面

更是可以包進派皮裡..做成鹹派..我超愛鹹派的

一個鹹派可以當正餐溫暖我的胃..也可當下午茶點心解解饞






























雞肉奶油醬材料:

雞肉切成很細很細絲200g    洋蔥半個    洋菇或者杏鮑菇150g    低粉3大匙     鮮奶油1/3杯

牛奶2/3杯    鹽與黑胡椒適量



作法:

1. 奶油炒香洋蔥與杏鮑菇丁..接著再將麵粉加入(請轉小火..避免燒焦)

2. 接著將牛奶一點一點加入..再將鮮奶油加入拌勻

3. 等全部均勻後..再加入雞肉絲煮到濃稠狀即可



note : 也可以將雞肉換成蝦肉海鮮類或者其他自己喜歡的材料歐




















鹹派材料:

丹麥派皮一份     奶油雞肉餡    蛋黃液少許(黏著與塗抹上色使用)



作法:

丹麥麵團作法請按這

1. 將派皮桿成適當大小..厚度大約是0.3公分

2. 接著將派皮切成正方形(或者你喜歡的形狀皆可)

3. 放上適當現料..四週邊邊塗抹上蛋液..邊邊再以叉子按壓固定

4. 最後將多餘的派皮..切成適當大小..裝飾在表面..最後在抹上蛋液即可

5. 烤箱欲熱..170度..烤約20分鐘上色即可















派皮酥脆..內餡香濃好ㄔ

真的是好過癮歐

那天吃完之後真的是有很幸福的感覺哪

派皮製作過程比較繁複

建議可以一次多做一點

需要使用的時候再從冷凍庫取出即可

鹹派也可以一次多烤幾各

想ㄔ的時候再從冷凍庫取出

先以微波解凍..在進烤箱7分鐘就有熱騰騰的鹹派吃囉



就只有莊先生..竟然跟我說..

他比較喜歡吃甜派

真是很欠扁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