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我媽媽去傳統市場

看到一位ㄚ婆賣新鮮的洛神花果

一看到就好想買回家煮醬..可以做蛋糕也可以做麵包..也可以塗在麵包上直接ㄔ

更可以直接煮來喝..養身潤喉ㄚ

ㄚ婆說一斤100元

我是第一次買新鮮的洛神花..我媽也沒概念這樣是貴還是便宜

不過我嫂嫂說她娘家就有種..滿山滿坑的超好種植..卻沒人力可以採收

聽的我覺得好可惜



新鮮的洛神花真是嬌豔欲滴..顏色又好誘人

紅紅紅低..實在好可愛




















材料 :

洛神花果300公克        糖100公克        水300CC         鹽一小匙



作法:

將所有材料丟入鍋內煮滾後開小火

直到收汁為止

最後再加一小匙鹽吊味





砂糖的量請自行加減斟酌

我加100公克的糖煮出來的醬偏酸

因為我個人喜歡酸一點的口感

若是喜歡酸酸甜甜的朋友..建議砂糖請再多加一點歐

300公克的洛神花煮出來只有半瓶的量

縮水的還蠻嚴重的

下次在看到新鮮的洛神花..我一定要多買一點



















果醬記得一定要涼了再裝瓶歐

也記得要使用乾淨無水份的瓶罐

這樣果醬就可以保存超久的

我是想把洛神花果醬拿來做乳酪蛋糕

光是想到乳酪甜香濃的滋味..搭配上酸酸的洛神花..口水都要滴下來了

我要盡快找時間來做..好期待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