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症狀

每次只要適逢季節交替..頭髮都會掉很多

對於我這種髮量本來就不多的人

真的是感到異常的擔心與害怕

想說有機會還是加減多吃點芝麻

就先從每天都會ㄔ的麵包下手好了

就醬樣..芝麻粒揉進了麵糰裡



最近真的是異常的勤勞ㄝ

竟然還把分解動作拍成照片

想說大家藉由圖片 + 文字會更有真實感

雖然我常常漏拍某一步驟

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啦

















材料 :

高粉100公克    發酵種250公克    酵母1/4小匙     芝麻粒適量     鹽2公克     糖20公克      水70cc      奶油10公克

對了..前幾天我已經有把發酵種操作過程記錄下來了

改天在跟大家分享發酵種的製作過程



作法 :

1. 除了發酵種..芝麻與奶油..其他都揉成麵糰(成型即可)

2. 麵團成型之後..即可將發酵種撕成一小塊一小塊扮入原先的麵糰

3. 待揉製均勻..即可將奶油加入

4. 接著將麵糰揉製出筋..有薄膜的狀態

5. 接著將芝麻粒平鋪再麵糰上(如圖一)

6. 再將芝麻拌勻製麵糰(如圖二)

7. 接著發酵30分鐘即可

8. 30分鐘後即可分割..搓圓..靜置至少30分鐘(如圖三)

9. 靜置結束後..即可將麵團桿平(將空氣排出..如圖四)

10. 接著再將麵糰搓圓..放置吐司盒發酵(如圖五)

11. 至少發酵一小時(要依當天的溫度而定)(如圖六..圖七)

12. 因為這次做的是不帶蓋吐司..所以我將麵糰發至超出吐司盒的高度(如圖七)

13. 烤箱預熱180..大約烤35~40分鐘即可(需視各家烤箱火力與溫度而定)



芝麻顆粒吐司..希望大家會喜歡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