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是收到高帽子的餅乾..我最開心了

因為裡面有一款餅乾我超愛的

就是上面有白色巧克力..以一整顆杏仁裝飾的甜餅干

每次我都只想ㄔ那各口味..其他的我都不要

可能是我真的很喜歡白巧克力..然後又有我喜歡的果仁

每次都一連吃好多個..完全把熱量體重拋在腦後 ( 笑 )



之前在楊桃食譜網站看到這種餅乾的配方時..就超級興奮

想說一定要自己做來吃各過癮才可以

果真..做好之後..就狂ㄔㄚ

真的好香好酥..好好ㄔㄡ



















若是對楊桃食譜網站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連結囉

我是很雞婆的將步驟記錄下來

大家就看看吧



材料 :

butter 120g, 糖粉50g, 蛋黃1顆, 奶水15g, 低粉180g, 純白牛奶巧克力120g, 杏仁粒適量

作法:

1. 杏仁粒放入烤箱上層..以180℃烤約10分鐘後取出備用

2. 無鹽奶油軟化後..加入過篩的糖粉一起打至鬆發變白 ( 如小圖三 )

3. 蛋黃分2~3次加入作法2的材料中拌勻 ( 如小圖四 ) ..加入奶水拌勻 ( 如小圖五 )

4.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即為麵糰















5. 將作法4的麵糰均分為2份..其中1份放入塑膠袋中..桿成約0.5公分厚的麵皮 ( 如小圖二 ) ..放入冰箱

6. 冷藏至變硬後取出..用模型在麵皮上壓出數個形狀排在烤盤上

7. 將作法5的另一份麵糰裝入擠花袋中..利用小型擠花嘴擠在心形麵皮周圍 ( 如小圖三 )

8. 放入烤箱上層..以180℃約烤20分鐘後待冷卻 ( 如小圖四 )

9. 將牛奶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如小圖五)..用擠花袋擠在冷卻的餅乾上 ( 如小圖六 )















是不是真的很可愛ㄚ

我覺得是很適合送人的一種餅乾ㄋ

看起來就是很精緻又美麗

其實餅乾的失敗率幾乎是零歐

建議對烘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餅乾下手

真的是好吃又好玩

送禮自用兩相宜ㄋ

希望你也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