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真的很幸福

想ㄔ什麼幾乎都不用自己動手..市面上幾乎都買的到

之前有一陣子也是很瘋維力的炸醬

煮湯麵..乾麵甚至是燙青菜都喜歡加上一大匙



我很愛買食譜..從高中就開始愛買

最近又把那時候買的食譜書都翻出來看了一下

看到梅仙老師的那本麵食五大類

裡面就有敎炸醬的作法

不過書上的炸醬與維力的炸醬是不同口味

不過梅仙老師書上敎的炸醬..我姊以前也有做過(我還蠻喜歡的)

那天就又叫我媽媽買了豬絞肉與兩片豆乾回來

準備自己來做炸醬


















材料 :

豬絞肉300公克      豆干兩片 ( 老師沒有加豆乾..是我自己愛放豆乾的 )

甜麵醬3大匙     糖一大匙      醬油兩大匙      麻油適量



作法:

1. 熱油鍋..先炒香絞肉..接著在炒香豆乾末

2. 絞肉豆干末先撈起備用..接著炒香甜麵醬..接著再將所有調味料加入

3. 將絞肉與豆干末一同加入2.拌炒(在這試一下味道..可依個人喜好添加醬油或者糖)..直到入味即可

4. 最後依個人喜好..隨意添加香油或者麻油



不要小看這各黑不隆冬的炸醬

真的很香..很好下飯下麵

尤其我覺得加入豆乾丁真的很好吃

炸醬可以一次多作一點

冰在冷凍庫隨時取用

真的是家庭必備良醬歐




延伸閱讀自己做麵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