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料理有時候總是會剩下點材料

我通常都會把剩下來的材料再稍微做點變化

像那天做水晶餃就剩下了一點內餡

剩下的那一點內餡..就是拿來包肉包又嫌太少..就真的就一點點的量

隔天就叫我媽媽買了10元餛飩皮回來

想說好像拿來包餛飩剛剛好















材料 :

豬肉餡適量       餛飩皮10元        水適量 ( 包餛飩使用 )


肉餡記得要打些水..尤其是肉餡又不肥的時候更是需要

因為家裡沒有桿皮的那種小機器

不然還真想自己做餛飩皮看看

不過10元餛飩皮就超多了

如果量沒那嚜大..還是用買的好了..好像比較方便快速一點



作法:

各家包餛飩的手法都不大相同

今天就雞婆的示範一下我包的餛飩

有興趣的人就看看ㄅㄟ ( 如上圖示 )



對了..要煎出香酥脆的皮

記的調點麵粉水 + 醋..或者太白粉水 + 醋

粉類與水的比例記得1 : 10歐

這樣煎出來的皮一定又香又酥

















包好的餛飩..運用範圍很廣大

煮湯下麵都很適合

向我媽媽就超愛把餛飩拿去油炸..我也很愛吃炸餛飩

不過那天想說..油炸的比較不健康

但是又想吃香香酥酥的口感

不然就用煎的好了..折衷一下



餛飩一次可以包多一點

冰在冷凍庫..下麵的時候順便放各幾各..頓時麵都豐富了起來

也可以不需解凍..直接下油鍋煎..也是超級方便歐

不知道你們都是怎麼料理餛飩的 ? ?

有機會也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