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種這篇真的拖很久了

實在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我絕對不是有意拖那麼久

只是就前幾天做了幾樣東西

實在太想先跟大家分享其他的菜

所以才一拖再延弄到現在



對了..作法與配方都不是我自創的

我沒那麼厲害

全部都是參考現在很火紅的那位日本師傅的書

當初第一次試做的時候

還不敢一次做太多的量

第一次有加入發酵種的麵包出爐後

我真的就愛上了有添加發酵種的麵糰

因為實在太軟太Q口了

而且保溼的效果實在超乎想像

真的很令人不可思議

真的很建議對烘培也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動作試做看看

發酵種真的很厲害






















材料:

法國粉500公克   麥芽精1公克    水350公克     鹽10公克       乾酵母2公克 ( 這是原配方 )

高粉500公克   水350公克     鹽10公克       乾酵母2公克 ( 這是我自己在製作時的配方 )


我有去查過麥芽精的效用

發現他只是讓烤出來的麵糰顏色可以深一點漂亮一點

所以我就不加了

至於法國粉價錢貴一點點..也剛好我沒有買

所以我就把法國法改成高粉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看是要哪種配方去製作囉



作法:

1. 除了乾酵母與鹽其他都混合..成團狀

2. 成團後加入乾酵母拌勻..休息30分鐘

3. 接著再加上鹽揉合成團

4. 包上保鮮膜或者布..進行基本發酵120分鐘 ( 如小圖三 )

5. 120分鐘後..麵團再左右對折 ( 如小圖四 )

6. 對折後..再發酵60分鐘 ( 如小圖五 )

7. 最後再裝入塑膠袋..冷藏24~48小時皆可 ( 小圖七是冷藏48小時的發酵種 )



以上僅提供參考

希望大家烘培愉快..enjoy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