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開電腦..就看到莊先生朋友家遭小偷的文章

看的我是心慌慌的

遭小偷損失的部份不談好了

光是心理所受的震撼就大過於金錢與物品上的損失

而且我們出租的小套房也在莊先生朋友住的附近

加上這兩週來我都回家住

新竹那邊的小套房已經兩週沒有過去了

莊先生下週不知道還回不回的來

一整各覺得很不心安..再加上我又是很容易緊張的個性

聽到莊先生朋友發生這樣的事情

真的是很擔心捏..今天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我看我可能要找各時間回去看看

不然房間若是被搬空了..我們都還不知道




























紅蘿蔔一年四季都很便宜

前陣子菜價很高的時候

紅蘿蔔三天兩頭就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每次莊先生回來看到我又煮紅蘿蔔的時候..就皺著眉頭

拜託..他都不懂..綠色蔬菜真的是很貴

我會三天兩頭就煮紅蘿蔔還不是為了省錢



其實我還蠻喜歡吃紅蘿蔔的

尤其紅蘿蔔加熱後..變的很甜

之前買了一袋的紅蘿蔔還沒ㄔ完

再放下去就要爛掉了

前幾天趕緊揉了麵糰..把一整條紅蘿蔔加進去

顏色上還蠻漂亮的
























材料: ( 12兩土司兩條 )

高粉500公克    糖60公克    鹽5公克    酵母4公克    牛奶300cc     奶油20公克 

紅蘿蔔泥100公克     紅蘿蔔絲100公克     奶油乳酪50公克



作法:

1. 除了奶油與紅蘿蔔絲..其他材料混合均勻成一麵糰 ( 如小圖二 )

2. 揉合均勻成團後..即可加入奶油 ( 如小圖三 )

3. 再將麵糰揉製出筋有薄膜即可 ( 如小圖四 )

4. 再將麵團取出..拍成平面狀..灑上紅蘿蔔絲 ( 如小圖五 )

5. 接著在從上下各折入1/3 ( 如小圖六與七 )

6. 一直重複5的動作..直到麵團均勻為止

















7. 混合均勻的麵團可以進行基本發酵90分鐘 ( 如小圖二 )

8. 接著將麵團的氣輕輕拍掉..上下各折入1/3 ( 如小圖三與四 )

9. 再將麵團再次發酵30分鐘 ( 如小圖五 )

10. 將麵團分割成均勻等重六份 ( 如小圖六 )

11. 滾圓..靜置30分鐘 ( 如小圖七 )

















12. 三十分鐘後..即可將麵團壓長將氣壓掉 ( 如小圖一 )

13. 再從內向外捲起 ( 如小圖二 )

14. 麵團捲成柱狀(如小圖三)

15. 在重複12~14的動作一次 ( 也可省略 )

16. 麵團捲成柱狀後..將收口捏緊..用手掌整型 ( 如小圖五 )

17. 三各圓柱麵團放入一條吐司盒內..進行最後發酵 ( 如小圖六 )

18. 發酵到九分滿即可蓋上蓋進烤箱 ( 如小圖七 )

19. 烤箱預熱180度..烤40分鐘即可 ( 請視各家烤箱火力大小自行斟酌時間與溫度 )







我媽媽說今天是冬令進補的日子

他煮了油飯燉了羊肉湯要給家人進補

這幾天我已經跟他們一連吃了好幾天的buffet

我就在想..這樣還有需要進補嗎

我看是太補了吧



又是星期五的下午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