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電視很剛好的看到阿芳老師敎怎麼做水晶餃

吼..連電視都知道我愛吃水晶餃

一有時間..就迫不及待想知道阿方老師配方做出來的水晶餃跟外面買的是不是一樣好ㄔ

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來看看吧



















內餡材料 : 豬絞肉300公克..油蔥酥適量..醬油適量..砂糖適量

外皮材料 : 太白粉400公克..熱水100公克..冷水200公克




阿芳老師的內餡是做半生熟的..我覺得內餡超香的

味道很像新竹的黑貓包..我超愛



作法:

1.先將三分之一的內餡炒香..接著放入油蔥酥..再依個人喜好增加醬油與糖的量

    基本上鍋裡的豬肉調味要重一點

    因為等毀要拌上其餘的生豬絞肉的

    這點要注意到歐


2. 太白粉400公克..先拌上100公克的熱水..接著再拌入200公克的冷水..拌勻成團

3. 接著分割..用手掌拍平..包餡..任意捏成型

     這次包的經驗..皮不要太厚..會不容易煮熟..而且皮薄一點比較好ㄔㄡ

4. 熱鍋水..水滾了再將水晶餃丟入..大約煮10分鐘..等浮起才熟歐

5. 水晶餃煮熟後..接著再將水晶餃沖冷水

6. 水晶餃沖完冷水..抹上油..以防止沾黏



一次量可以多做一點..冰在冷凍庫

煮火鍋..或者下麵都很好發揮歐

















說真的..我很喜歡阿芳老師配方中的內餡口味

不過外皮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再軟一點會更好吃

我媽媽是說..要軟的話..可以酌量添加蕃薯粉

下次我再來試試加了番薯粉的外皮是怎麼樣的口感

喜歡水晶餃的妳..可以自己做看看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