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買那台攪拌機時..賣家有送了各製麵機

我很喜歡麵條..也一直很想試試看好不好用

趁著還很心血來潮的時候..趕緊快做看看

不然一各不小心..就又懶了



沒有製麵機器在家還是可以自行操作

只要把麵團桿平..在使用刀切的方式就好

所以不用怕沒工具歐

















我一直很喜歡意麵的口感

尤其以前在高雄唸書時

最愛吃乾意麵了

那天就叫媽媽買了生鴨蛋想做意麵條

如果買不到生鴨蛋..也可以用雞蛋

我覺得也會很好吃捏



材料 :

中粉 ( 或者高粉也可以 ) 400公克      鹽一小匙      鴨蛋兩顆(約140cc)       水100cc

我是喜歡麵糰軟一點..所以水的量我加了多一點點

若是喜歡再Q一點口感..水可以自行減少沒關係

只要麵團可以成型即可



作法 :

1. 將圖一所有料攪拌均勻..揉製成一各光滑的麵糰(如圖二)

2. 接著鬆弛至少30分鐘

3. 鬆弛過後即可依個人喜好將麵團桿平切成喜愛的粗細

4.麵條切好..記得要馬上灑上麵粉防止沾黏



若是一次量作多一點

可以將麵條分成適當大小一團一團狀

冰入冷凍庫..要食用時..水滾了馬上丟入即可..不需要解凍

很快速又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