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假期原本是想要出國來各短短的沙灘假期

無奈的是..莊先生沒辦法請假

台灣的工作環境..請各幾天假是非常的不容易的事情

也不清楚是在不容易什麼

老闆同不同意..同事的眼光與言語等等等....

算了..討論這種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

真的是毫無意義



後來想說..請假是不可能了

不然至少也有三天的小小假期阿

莊先生提議說..不然去高雄好了

我附和說也好阿

自從我畢業工作後..除了當中這幾年同學結婚有去一趟高雄之外

後來也都沒在去高雄過了

說到這..因為我是在高雄念了四年大學

很剛好的是..莊先生大學也是在高雄念

而且我們還很剛好是同一間學校..他是工學院..我是商學院啦(當時彼此並不認識)

高雄對於我跟莊先生..都額外有一份感情在

不過高雄對於我來說..實在好遠阿

派謝..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不大喜歡去需要太多交通時間的地方

出遠門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負擔的事情




對吼..剛剛在說要去高雄玩的事情

就在兩週前..我們決定去高雄之後

我上網定飯店

but..大家知道嗎

各大飯店通通都滿房ㄝ

無論網路上代訂的旅行社..還是我親自打電話去飯店..通通都回覆說

雙十假期已經都滿房了歐

我的老天兒

現在不是經濟很不景氣嗎

看來也未必那麼不景氣阿..大家還是很拼命創造經濟ㄚ

不然怎麼會一房難求

所以ㄋ..高雄去不成了

現在我還在思考到底是要去哪裡的好

不知道大家雙十假期要去哪ㄋ?
































那天我打了五個全蛋..做了海綿蛋糕

原本是打算就將蛋糊放進蛋糕模烤

後來想到說..之前買了超多的模子

不然來變變花樣好了..哈..這根本就是換湯不換藥



oh no no no........

這次是做海綿蛋糕..不是戚風蛋糕歐

說真的..我還是喜歡戚風的口感ㄝ

戚風比較細膩..在嘴裡的感覺比較風雅

海綿則是比較樸實..就是實實在在

沒什麼韻味與變化

戚風與海綿..你喜歡哪一種???見仁見智囉















配方:

全蛋五個      砂糖100 g       鮮奶30 g      油30 g      低粉100 g     香草粉1 g



作法:

將蛋與砂糖打發

大約麵糊提起約2~3秒才滴下就可以了

接著加入過篩的粉類扮勻

在分次加入鮮奶與油

倒入模型..大約八九分滿..就可以進烤箱



烤好放涼..蛋糕會在縮小一點點

可以擠入卡士達餡或者鮮奶油陷

或者在裝飾一下..都會讓這各杯子蛋糕加分很多歐

喜歡傳統海綿蛋糕的人可以試試看



謎之音:我還是喜歡戚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