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我沒有特別注重養生這件事情

不過在飲食上我習慣也知道哪些食材要多攝取..哪些不要多ㄔ

每天早上進食前一定要先喝一杯500CC的開水..讓整個身體醒一下

不喝飲料則是我從高中開始就養成的習慣

蔬菜水果與肉類我通通都喜歡..幾乎不挑食



雖然沒有特別在意養生

但是我一定盡量讓自己的飲食很均衡

尤其蔬菜水果的量..一定要足夠

一整天水分的攝取也一定要夠

不過莊先生就不一樣了

他阿..完全沒有早上喝一杯水的習慣

尤其我們已經在一起那麼久了..他還是沒有養成這樣的習慣

其實他這樣蠻糟糕的..也很讓人擔心

因為他連最基本的喝水習慣都沒有

還要我每天每天在他身邊問說..今天上班有喝足夠的水嗎

平日放假時

他也是完全不主動喝水

都是等到真的很渴很渴了..他才知道要喝水

這樣真的很不好

喝水一定要一點一點慢慢喝

而且不能等到真的感到口渴的時候才喝

等到身體發覺缺乏水分才知道要攝取的時候

早就來不及了

應該是身邊隨時有一個水杯..想到就喝..隨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然後他也不主動吃水果蔬菜

他這樣的行為真的很讓他身邊的人擔心ㄚ



從小我爸爸就一直教導我們自己的身體一定要自己照顧

而且首要就是要把自己照顧好..這樣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照顧好..那你哪來的能力去照料別人

而且還有可能要拖累身邊的人來照顧你



雖然我爸爸有些觀念我不是很認同與喜歡

但是在這些地方..我都覺得他說的真的很有道理

所以從小我就懂得要照顧好自己

一定要愛惜自己才有辦法去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莊先生..你聽到了沒ㄚ



























前幾天我媽媽買了一大包的核桃給我

看到那一大包的核桃真的很開心

雖然我冰箱還有庫存量



最近發現一件事

連在家裡我都有min-max的慣性ㄝ

只要是我冰箱裡的食物..還有衣櫃的衣服與鞋子

我都習慣一定要買備份品

就是在還沒真的使用完畢前

我就又習慣買一些回家放

我竟然把公司管料的那一套搬回家用了

好恐怖阿



還好的是..前一陣子我就把買衣服的習慣給戒掉了

以前買衣服買的有點強迫症

還好還好..現在完全改掉了

衣服真的夠穿就好

現在每次一回家..就很想把衣櫃裡的衣服拿去拍賣掉

不過卻又懶得拍照

我的衣服都習慣拿去送洗

要拍照的話還要先把送洗的包裝拆掉..拍完照在折回去ㄝ

我的老天兒..這真的是大工程一件..難怪我會發懶了

主因也是我真的很不會折衣服啦(泣)



今天我怎麼那麼囉唆

念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無關緊要的事情
















後來就使用了媽媽買的核桃 + 枸杞 + 腰果 + 黑糖做了兩條土司

這是我烘焙第一次加黑糖

想不到結果讓我很驚喜ㄝ

土司本身有很優雅的黑糖香氣

切開土司的那一剎那..黑糖的香味撲鼻而來..好香歐

而且我只是使用一般台糖賣的黑糖而已ㄝ



枸杞天然香甜 + 核桃與腰果口感+ 黑糖優雅香氣與Q軟麵包自然融合成一體

這樣的口感完全不孤單又有趣

而且還非常的健康與養生ㄋ

除了芝麻土司與核桃土司..這也是相當棒的另外選擇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