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美島的食物很不賴..

大至大飯店的美景餐廳..小至小吃攤的隨和用餐環境

都讓我不得不recommend一下..

真的很好吃!

又酸又夠味的泰國菜..每餐必有附上新鮮的大黃瓜當配菜

這樣兼顧營養與美味的料理

著實讓人心動


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

每一間餐廳的菜..即使加上了spicy..chili兩個字

端出來之後..還是一點辣都沒有(我雖然很嗜辣..可是莊先生不吃辣的人也說一點都不辣)


不過還好..

小吃攤的美食..就比較道地泰國味..終於有辣的感覺出現了

就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在蘇美島吃吃喝喝吧~


建議/注意事項:

泰國菜很香很夠味

請預先將胃給撐大吧..

在那裡才能大快朵頤..

無止盡的吃吃吃..




相機剛不見的時候..看到食物都提不起勁(貪吃如我的人..竟然也有這一刻)

前兩天..根本就是食之無味..

對莊先生的相機也都提不起興趣..拿出來使用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真不知道是不是怕又被我弄丟了)



剛到蘇美島第一天的晚餐..決定去Ivory用餐

Ivory也就是Iyara Hotel所附設的餐廳

我也就是在Iyara廣場把相機弄不見的

或許是這番畸形的情感..我決定去那裡吃晚飯

因為心情還沒恢復..食慾也就不好

草草的點了三樣菜..兩杯飲料

很理所當然的把食物都吃光就是了

桃紅色的小書..很推薦這間Ivory

我個人現在仔細回想..倒是覺得還好..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可能我當時心情很悶..左右了我的味覺神經吧






這是Ivory餐廳旁邊的景致

還蠻浪漫的吼~







這是Ivory餐廳的擺設與裝潢

簡單幽雅








那裡的椰子汁

香甜卻不膩口..重點是超多汁..又冰又涼

喝了暑氣全消








莊先生點的大漢堡

據他描述..漢堡肉超juicy..香料下很多

在搭配上溫溫熱熱的cheese與奶油

真的很美味!









接下來要介紹的餐廳..Ninja

應該算是小吃店啦

沒有裝潢..只有牆上發黃的照片再加上塑膠椅與塑膠桌與白色日光燈

不過吃起來很自在..也很美味

價格與他的裝潢一樣樸實

這是我在蘇美島吃到最便宜的一間店了

一道菜價格從泰幣40起跳..

這樣不可思議的價格

一到用餐時刻..四五十個座位..座無虛席

店門口滿滿老外在排隊等著進來大口喝酒大口吃菜

因為生意太好..所以廚房人手可能不大夠

上菜速度真的有點久

沒有耐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歐

當場坐在我斜後方的老外

等到可能有點抓狂了..差點跟服務人員吵起來

老外女友則在一旁勸說不要生氣

當時還覺得蠻有趣的






Ninja就是這樣用鐵皮屋搭蓋

白色的日光燈在搭配上塑膠椅

附帶一提....他是24小時全天候營業歐








泰式米粉湯(其實是寬冬粉湯)

有點太鹹..卻又不辣

(我明明就是點比較辣的口味..見鬼了..來了一碗很嫌卻不辣的湯)









依序為..

小小炸春捲(裡面是包肉泥加碎冬粉)....份量很少很小一盤

炸雞皮....泰國人真的很會炸雞皮歐....炸到很香酥脆..卻一點油脂都不殘留

泰式涼拌花枝....花枝很新鮮啦~~不過一樣會酸不會辣

很香濃的椰子奶昔...不會甜歐..超好喝!

Ninja的炸雞皮還不算很厲害..在接下來食記當中有超厲害的炸雞皮







tiger shrimp BBQ..

新鮮當然也就鮮甜好吃

當時怎麼會在那裡點趁重量的海鮮料理?

因為不大便宜捏..

一隻蝦我記得要價泰幣一百多

當時還點了炒飯..餓昏了..一呼嚕就吃掉了

當然拍照也免了








再來是蘇美島連鎖的快餐店....Will Wait

價格也很平實..一道菜大約是泰幣一百上下

開方式的空間..木頭桌再加上木頭椅..乾淨舒適

每週有固定的時間會在晚上七點開始播放電影

Will Wait早上有在賣早餐..很不賴

這也是島上唯一一間..我去吃了第二次的地方

可見他真的有迷人之處..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餐廳大體上的裝潢就是這樣的風格








那天下午塞了太多東西進胃裡

所以晚上比較不餓..

依序是..雞肉炒飯..泰式涼拌牛肉..泰式雞肉咖哩佐自家製法式麵包

飲料是西瓜汁與椰子奶昔

總之就是一句好吃..不過還是老話..不會辣..竟然還是不會辣









接著是就在Baan Chaweng Resort附近的......Khaosan

也是早上就有再營業..有賣早餐

如果你嫌飯店提供的早餐不夠好..或是起的太晚..這裡也是很好的選擇歐

餐廳是開方式空間..紅白相間桌布..平實的價格..生意當然也是很不錯

在查溫主街的路上..

似乎每間餐廳的生意都挺不賴..

或許都很好吃..還是就是有這麼多的觀光客

對了..查溫主街是單行道歐

如果是住在查溫..就不要騎車前往了..免得回程要繞一大圈的路回去

當然不想走路就別管我說什麼吧






喜歡這排座位的感覺很不賴捏








芒果shake+椰子shake

這一間的椰子shake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喝

是真的難喝歐..

不過芒果口味的..超讚..超級香濃









又是一桌的菜

炒飯..炒麵..炒花枝..炒雞肉

菜單上面明明都寫泰式酸辣口味..怪的是..還是不會辣

附帶一提..泰國米似乎很適合拿來炒飯

吵出來的飯..每一家都是粒粒皆分明ㄚ

對了..這一家的料理有比較油膩一點..其他的部分我都覺得很不錯









在查溫主街上總共有四家專賣冰淇淋的店

分別為Haggzn-Dazs....Swensens....31冰淇淋....Time Out

在去蘇美島前..就有打聽過..

Haggzn Dazs在那邊小貴..大家都不推薦

那我當然也不用在傻傻的去被剝一層毛了

因為真的胃不夠大..最後只有試了其中兩間

那也是因為time out我們去吃了三次所致(價格比較實在..也比較好吃)

其實這四間冰淇淋店在蘇美島很多地方都有連鎖(time out我不確定有沒有連鎖)

雙聖與31冰淇淋台灣以前也都有開店..(現在我不知道還在不在)

所以也不需要大老遠跑去只為了一嘗味道





這是31冰淇淋的店面與室內空間

他的主色就是桃紅加紫色..

顏色很鮮明很亮..

戶外也有開放空間..可以讓你坐下來休息

不過他們桌子椅子設計的高度..我覺得似乎有點不是很smart

我坐的感覺..就是我必須趴下來吃冰淇淋..

似乎就是很想趕快吃吃..趕快走

還是這是店家的經營手法..他就是不希望客人座太久?

總之他生意不大好








每一小桌子都有放上一小盆鮮花

冰淇淋兩球泰幣99還是89吧

小姐挖冰淇淋挖的很鬆散..

我們沒三兩口就吃光了

難怪生意不好









這是一間生意很好的冰淇淋店..time out

強調新鮮現做..

主打水果口味的100% fat free..牛奶口味的則是94% fat free

口味真的超多..

吃了三次..覺得每次吃的口味都超好吃的說..ㄏㄏ









三種口味99..

可以選擇用塑膠杯還是威化餅乾杯

這間的小姐..就會把杯子裝的滿滿滿給你..

這樣的感覺比較好說..好吃歐~~









蘇美島也有Dunkin Donuts

就在Tesco裡面

我覺得比Mr. Donuts的好吃

比較不油膩..麵團本身比較濕潤比較軟

我們常常晃累了..就會來這坐坐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