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蘇美島美就美在他那海岸線與沙灘

藝術與文化..在那裡似乎是看不到一個影

與巴里島隨便一個路人甲乙丙就是藝術家的氣氛..完全不相同


當然..如果你超愛曬太陽..超愛白細無垠的沙灘..也愛出海潛水

相信蘇美島真的是唯一的首選

再度招認..我不是真的很愛玩水的人..不過我愛白細的沙灘

但是我喜歡藝術與文化

更愛樸實卻又華麗的手工藝品

很抱歉的是..在蘇美島買不到以上的東西

所以這次的旅行..

也是第一次..我完全沒有買東西的慾望(因為根本就沒有東西可以買)

不過說真的..如果想買東西分送親朋好友..那真的是痛苦至極

無法跟大家交代

不過在他們的大賣場裡..我們有買到超好喝的咖啡

咖啡很香很濃..不過卻不油膩..跟巴里島的風味相差很多..但是真的很讚



********************************************************************



話說回來..發現去蘇美島不出海..時間上還真的太過寬裕..寬裕到總不能一直吃一直做按摩吧

於是我跟莊先生打算第三天出海..都已經看好選好行程了..就差還沒去付錢

誰知道..前一天就摔車

眼看莊先生的腳傷..別說出海了..當時他走路都一直喊痛..

所以這次的蘇美島..很意外的沒有出海行程

也沒有shopping行程

也沒有去所謂的觀光景點

所以每天每天都這樣晃來晃去..晃來又晃去



這次的遊記我想打破既定的模式..

不分天數來寫了

想要依主題來介紹

那就先來一篇有點雜亂..不知道要歸在哪一方面的吧









先來一張蘇美島的全圖介紹先
蘇美島主要的道路就是唯一的那條環狀道路

路很好找也很好認..想要迷路..應該很難

不過要注意的是..蘇美島很多單行道..小心大家一直對你猛按喇叭
還有路況也不是很好..不要被涼涼的風給騙了
就一直猛加油們..都忘記煞車了









從查溫到拉邁的路上..很容易看到的海景
就在路邊..大家似乎都停下來走走看看









階梯超陡的..走的時候請多小心








我竟然還回頭往下看..小小害怕中







那天就從查溫一路騎車到拉邁..

沒有特別的行程..一路就是想停就停..想看就看

眼尖的我..發現有一處當地的市場..當然要去看看囉

很失望的是..魚看起來有點噁心..上面停滿了蒼蠅與不知名的蟲

也沒什麼誘人的小吃(這點最讓我失望)

所以沒幾分鐘..我就從裡面飛也似的逃出來了








不知道在看什麼的我
OS:竟然沒有看起來好吃的東西..怎麼會..我肚子餓了捏








專心研究地圖的莊先生..
這台就是發生摔車事件的主角
附帶一提..蘇美島油價不便宜
一公升大約26~28泰幣









就在環狀道路上的TESCO..生意超好的歐
東西的售價跟台灣的一樣..當地的客人仍然很多(看來是我太窮了..所以我覺得他們的東西不便宜)








看起來很健康的生菜









醬料是這般景象在賣
好像是可以煮泰式酸辣湯的那種
因為我們後來有買調理包回來台灣煮(煮起來倒是挺不賴的)









哈哈~我最愛的辣椒來啦~五顏六色超可愛
我覺得辣椒這樣盛裝..感覺特別可口ㄝ








莊先生想吃她們的蓮霧
一開始我是阻止的..因為寶島台灣的蓮霧超好吃阿..到蘇美島竟然還要吃蓮霧
吼~拜託
不過看他似乎很堅持要買..回去之後晚上馬上洗來吃吃看
嘿嘿..沒想到ㄝ
真是好吃..超好吃
每一顆都好甜..好多汁..重點是他們的蓮霧沒有討人厭的子..讚啦~

照片拍到這邊..就被服務人員制止說..裡面禁止拍照
天阿~~真是不可思議
不知道台灣的大賣場是不是有這樣的規定




**************************************************************************



話說我們摔車的那天..晚上吃飯的地方附近有一間理髮美容店..生意很好..

當時我就覺得很怪..看起來非常家庭理髮的地方..怎麼那麼多老外去光顧

於是吃飽飯後..莊先生說..

他想去當地剪頭髮看看

我當時一臉不敢相信

不過他說他覺得天氣熱到一個不行..而且相機不見又摔車的

他就是想去試試看

看他這番真言..

我倆就真的往那間店走去了

一看價目表..男生女生剪頭一律泰幣200(不含洗)

於是莊先生就坐上那張椅子啦~~哈哈哈









兩個人短暫的簡單的溝通交談後
決定就是不要剪太短..簡單一點就好

不過此時我在旁邊已經笑翻了(因為我實在很佩服莊先生的勇氣)









這是修剪到一半時的樣子

說真的..當剪髮師拿出用推的那種機器時
我替莊先生捏了一把冷汗外加倒吸一口空氣

天阿..我最不喜歡人家的頭髮用推的了..尤其擔心他的頭會變成阿瓜還是阿呆
很可惜的是..莊先生不讓我拍他剪完頭髮的樣子
大家抱歉啦~~

不過整體來說..就是清爽啦~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