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59.jpg

四月底從泰國回來了,這次沒有用肥這個字,不是沒有肥,只是沒有肥很多,所以就用回,是說有必要解釋那麼多嗎,沒辦法,本人走很愛自己碎念路線(又在碎念惹.....哈

今年終於如願以償去了PP(灑花),訂機票的時候沒有糾結很久,但訂飯店的時後著實糾結了好一下

總是要解釋一下為何訂機票沒有糾結很久,因為我們訂的是泰航優惠票,看到優惠的時候已經剩下三天,加上這次我們總共有六個人,深怕優惠票少一個名額,根本沒有時間糾結,很快就刷卡付款了

訂飯店的時候因為PP飯店不是那麼多,加上喜歡的飯店實在不是很平價,然後又要沙灘很漂亮人很少,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嘛XD

不過最後還是選了肖想多年的ZEAVOLA RESORT,刷卡完老實說有一種飄飄欲仙的不切實際感,哈哈哈,可能口袋空了的關係吧我想

ZEAVOLA的細節在接下來飯店文章時在說,還蠻多可以分享的,雖然房價不便宜,但真的有它的價值所在,難怪網路上都是好評






去年泰國回來後S小姐就跟我說,他同學愛咪今年也要一起跟,老實說當時我並沒有把這件事太放在心上,哈

想說我都去一些很冷門的小島,台灣大部分的女生根本就不愛去這種太陽很大會被曬黑的地方,加上幾乎都在玩水,沒有行程沒有逛街,不是在吃就是在躺不然就是在玩水曬太陽,這真的沒幾個亞洲女生會愛

不知道是我們玩水的照片太吸引人(愛咪:你想太多了,是因為我太愛S惹),還是S小姐的家眷黏緊緊,最後還真的就六個人成行了

1.jpg

因為我們要搭泰航早上第一班飛機飛普吉,所以我們又是搭前一晚晚班機到曼谷

我們出發的時候剛好遇到曼谷機場辦落地簽的地方在整修,加上有人落地簽表格寫錯,狀況小混亂了一下,還好這次完全沒有排到隊

落地簽辦好出關我們的行李輸送帶才開始轉動,第一次比先辦好簽證的人還要快,ㄎ

出關後大家去買好電話卡跟上網,現在泰國4G的費率比3G還要便宜ㄝ,但因為擔心小島沒有4G,所以朋友他們也還是都買3G,價格就跟去年一樣囉,七天299泰銖



今年在曼谷機場過夜大概是我背包客生涯中最有準備的一次

我準備了毛巾毯+眼罩+枕頭,這完全就是想要睡好覺的裝備,哈

果然莊先生睡的很好,隔天都不喊累

因為我們一人行李有30公斤的額度,完全不怕超重可以盡量帶。還有毛巾毯一點都不重,只是很澎鬆,而且又很多用,所以必帶



朋友睡到被冷醒,還好我們也可以去CHECK IN了XD

入關之後莊先生說他很餓,所以我們最後選了裡面最便宜的麥當勞吃早餐

滿福豬肉還牛肉堡+薯餅+咖啡,205泰銖,突然覺得台灣的麥當勞很秀ㄝ

不過泰國的漢堡尺寸比較大,麵包體吃起來也跟台灣的不一樣,但咖啡是即溶的,不是現泡的,連麥當勞早餐我也能說出個所以然,連自己都覺得好笑,哈

這次會選擇泰航飛普吉,除了票價很便宜之外,最主要也是想說沒搭過泰航的國內線

果然他們的飛機是波音系列,是國際線的規格,而且設備都是最新的,坐起來真的很安全舒服

但餐點其實跟曼航的差不多,感覺多一個小甜點,然後咖啡是現泡的不是即溶的

我有問同行的大家,以後若票價一樣,大家要搭曼航還是泰航

大家居然都說還是曼航好了,哈哈哈,果然有沒有休息室可以吃東西的魅力還是比較大,笑歪








這次也是在網路上事先預定好接機,畢竟我們有六個人

為了買泰航特惠票,所以曼谷飛普吉是我們最先買的,最後決定好PP的住宿才發現,要去PP北邊的Laemtong,一天只有兩班船,不是早上八點半,不然就是下午一點半

想當然爾,即使我們是搭第一班飛機到普吉也是趕不上第一個船班,所以我們只能搭下午一點半的船,然後船要搭三小時

也就是等我們到ZEAVOLA完成CHECK IN應該是五點之後的事情了XD

這當中我有想過那不然搭快艇好了,在網路搜尋了不知道多久,當然是有找到快艇的價錢與班次

除了包一艘快艇可以完全符合我們時間需求之外,公共快艇也是一點半才出發,然後早一個半小時還是一小時到Laemtong

公共快艇一人單程票價我記得是兩千塊,包一艘快艇的價格我記得是一萬八還是兩萬泰銖,最後大家還是說算了,就等吧,還是搭一點半的大船



出了普吉機場就看到司機在等我們了,因為我們訂的這接送是不停點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被送到Rassada Pier了

出發前莊先生當然有用GOOGLE MAP看了一下碼頭附近有啥東西,果然不出所料,什麼都沒有,哈

前一晚大家也沒什麼睡,所以大家應該都在途中睡著了,醒來發現司機居然也開了兩小時

出發前沒想到普吉這麼大ㄝ,大到有點出乎我所料,噗

因為我是在船公司的網站買好船票跟接送,所以司機也把去回程的船票一併交給了我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蠻早的,所以就開始慢慢時間的等待了(哀嚎.......

IMG_7746.jpg

IMG_7770.jpg








IMG_7759.jpg








IMG_7752.jpg

IMG_7763.jpg








碼頭有幾處賣船票的櫃臺,從這裡可以去蠻多島的,難怪老外都很愛來普吉,可以去這也可以去那的,好方便

當中還聽到很多老外去KOH LANTA,本來已經有點放棄這個小島,聽到那麼多老外都去的時候有點重新燃起我對它的興趣,哈哈哈

我們搭的船是在這裡CHECK IN,會發給貼紙之外也會在貼紙上在貼上飯店名稱的貼紙

這樣真的完全不用擔心會下錯站,而且船公司的員工也會在快要到站的時候來回巡視大家的貼紙,算是很細心,還是說有很多人下錯站過,哈

還有一點跟我們之前經驗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次除了人貼貼紙,連行李箱都別上了飯店的識別紙

而且飯店的人員還會派小船來海中間接我們(因為北邊沒有碼頭,大船只能停在遠遠的海中間無法停靠沙灘),我們完全就是人到了就可以了

雖然出發前我有寫信問飯店,他們有跟我大致說明有人會來接我們這一類的,但我完全沒想到服務會做到那麼好,完全讓人驚喜

若有住在北邊的朋友,出發前記得通知飯店你們搭幾點的船幾個人幾件行李,好讓他們安排小船來接你們歐,不然到時候可是會欲哭無淚沒人來接

IMG_7780.jpg













IMG_7782.jpg

IMG_7794.jpg











這是什麼的船班我不是很清楚,大家不要看得太認真XD

我是在phiphi-ferry.com買的船票,在碼頭的櫃臺是Andaman Wavemaster

去程跟回程的價格不一樣,但總價大約是這板子上的九折,所以早買也是可以早安心的

IMG_7800.jpg

IMG_7786.jpg

明明在這就是等到無聊半死,但總是要來合照假嗨一下,哈哈哈

 



正常的狀況其實是這樣的,發呆的發呆,放空的放空,看手機的看手機,自拍的自拍

IMG_7769.jpg

IMG_7797.jpg

我手臂上的貼紙就是代表你在哪一站下船,你的飯店是哪一間

記得把貼紙貼在明顯的地方,好讓船公司的人分辨歐



 



IMG_7814.jpg

IMG_7819.jpg










等到都快天荒地老了,終於可以上船了

船有分上下兩層樓,下層的位置滿了,所以我們坐在樓上的位置,樓上的位置每個都是冷氣出風口,這是一開始還不知道等一下會冷到變冰庫的時候

我脖子後方就是我帶的枕頭,這真的超推薦的,可以是四方小枕頭也可以是頸枕,超好用,重點顏色又很可愛,哈

三小時的船程真的太久了,還好當天浪很平穩,大家都沒有暈船

睡到後來被冷醒,看了一下錶居然才一小時過去而已,已哭.........

IMAG0435a.jpg

1430035622068a.jpg  

冷到後來我們去甲板上吹自然風暖一下,船艙真的邀受冷,哈

我這人真的很好,為了顧全大局,選了一張我最醜的合照放上來,好人好事獎沒頒給我都說不過去惹



 



IMAG0445.jpg

對了,當天船其實沒有準時開,所以等我們到的時候又比四點半更晚了XDD(哀嚎AGAIN.........

不過在這邊的時候飯店的人員已經上船了,而且也把我們的行李都拿出來就定位

北邊有四間飯店,也有看到其他間飯店也有類似這樣的服務,但感覺還是ZEAVOLA最貼心





這時候大家依序要上小船(如照片中)

每個人早就把相機跟手機都收起來,就只剩下我還把手機拿在手上,完全不怕手機落海的一個模式,哈

大家都說這小船很像是要偷渡,船看起來很小,但居然也搭了10個人有吧印象中,還有大的行李箱ㄝ,完全不會沈船,超厲害

20150418_173845.jpg

CYMERA_20150418_174211.jpg

是不是很像是要偷渡的樣子,哈哈哈





其實從海中間到飯店的沙灘蠻近的,但我也還是能抓到時間自拍一下,哈哈哈,經過上次之後,這次我自拍的功力又晉升一級了

之後在跟大家介紹自拍必備的神器,有了這個去到哪都能拍,哈哈哈太好用了,但唉奉系列不適用,唉奉的北鼻要哭哭

CYMERA_20150418_174328.jpg









看到這台是不是都傻了,老實說我們也是,大笑

因為北邊下午沙灘整個大退潮,海水都不見了,所以拖尾船也靠近不了沙灘,只好請出這台很像是農作車改裝的拖尾車出動了

也就是我們跟行李都上了這台車,直接在沙灘上下車,腳完全沒有濕

20150418_174644.jpg

CYMERA_20150418_174840.jpg

看到了嗎,真的就是這樣載大家從淺灘到沙灘上CHECK IN的

因為一整個措手不及,沒人的相機是拿出來的狀態,哈





連WELCOME DRINK都來的好突然,莊先生都沒拍到他們服務人員穿制服端拖盤站在沙子上的樣子有多美

我說真的,那真的超美,是說我也沒拍到,飲料就一杯杯到大家上手了

20150418_175700.jpg

ScreenHunter_01 May. 08 11.47.jpg

特地放上ZEAVOLA官網上的照片大家想像一下,小男孩換成飯店服務人員

黝黑色的皮膚穿著傳統服裝端著拖盤站在白沙上的樣子,真的是最美麗的風景

 

 

 

經過前一晚跟這天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大家都累惹

房間我們是一起訂的,但房間分配都是當場被通知,會被分到哪一間完全是運氣阿

像在曼谷其中一晚,愛咪他們還被免費升等,ZEAVOLA這次我們是三間房通通都被免費升等(灑花)

從VILLAGE SUITE(40平方公尺)升等到GARDEN SUITE(60平方公尺),一晚的價差約一千多

能被升等真的很幸運,因為後來有看了一下若沒升等的房型,小蠻多的,而且比較沒隱私,因為外面的木門一開就是房間門口了

被升等的房型就是要穿過一條小徑才會到房間,不過每間房的配置也不大相同,還是要以當時狀況為準囉

IMG_7902.jpg

IMG_7883.jpg

先給大家看一張從房間門口往內看的樣子,房子整個是泰式建築,第一次住這種高腳騰空的木造房ㄝ,還蠻興奮的

房子有兩面超過90度都是大玻璃,白天採光很好,但晚上就還蠻暗的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其他房客寫的評價,除了很好之外蠻多人說很多蚊蟲,不知道是因為我不怕蚊子還怎樣,我倒是沒這感覺ㄝ

但飯店都會在外面客廳發呆的那一區放置捕蚊燈,好啦,飯店詳細的介紹就等之後吧,ㄎ

 

 

 

 

20150418_210618.jpg

稍微休息梳洗之後就去晚餐

北邊沙灘這裡的餐廳選擇不是太多,不是在飯店的餐廳用餐,不然就是在隔壁或附近飯店的餐廳

沙灘上是還有一兩間小店,雖然比較沒有裝潢跟氣氛,但感覺其實也還不錯說,可惜沒機會嚐試

第一晚我們是在ERAWAN PALMS RESORT的餐廳吃飯,就在ZEAVOLA隔壁,我們其實差點住這間飯店,噗

菜色也沒什麼好多說的,算還不錯,最讓我驚豔的是那三個炸蝦圈

蝦肉超多,吃起來非常的飽口,而且不是添加多餘粉料的口感,是桌上所有菜色裡面單價最高的,是說北邊PP這麼遙遠,貴一點其實也很合理

附近的小店,一個菜的價位大約是一兩百塊之間,ERAWAN這裡大約就是兩三百,不用另外加稅,但要10%服務費

 

 

他們的椰子汁超甜超冰超好喝,後來有喝飯店的,真的就是沒那麼好喝說

而且我都把椰肉吃的超乾淨,ㄎ,發現原來刮椰肉用刀子比較好操作ㄝ,湯匙比較適合最後食用的時候使用

IMG_7892.jpg

IMG_7901.jpg 

吃完飯硬要在烏漆麻黑沙灘上合照的三個女生

有人打燈打到腋下猛冒汗,哈哈哈哈,是誰我就不說了,超搞笑

另一個是呈現手酸無意識的狀態,拿相機的人是一直說這邊拍不好看這一類的

但都阻擋不了這三個女生想拍照的情緒,在這大概拍了30張才收工吧我想,哈哈哈

 

 

 

CYMERA_20150419_002740  

回到房間又梳洗了一次才上床,明明就累到半死還是想敷各臉在睡

因為感覺皮膚好乾好乾,是說我還有精神可以自拍也是厲害,哈哈哈大笑

北邊的PP真的是太遠了,這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移動,還好飯店很讓我們滿意,沙灘也美的不像樣

這一切的辛苦似乎都倒吃甘蔗甘之如飴

下一篇來寫穿搭好了,是說照片都還沒整理完ㄝXD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交通好了

船票網站phiphi-ferry.com,我是買普吉機場到Rassada Pier陸路接送+來回船票,還蠻不錯的我覺得

曼谷飛普吉,我是買泰航特惠票,一人來回3078台幣,不能退錢不能改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