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30828_132519.jpg  


知道自己很有沒寫食記了,沒有原因,其實就是一個字,懶~

只是今天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照片愈積愈多,有種要失去控制的感結

就想說時候到了,來各一篇好惹
























好像從去年開始,台北就陸續開了好多日本拉麵店

是不是台灣人真的很愛吃拉麵阿,不然一間接一間都讓人有種置身日本的錯覺(好啦,我知道我誇張了)

這間麵屋武藏我是看到媒體報導他們有大到超過碗公的超級大叉燒,我才去的,哈哈哈,畢竟我無肉不歡

只是後來真的去的時候,因為有點臨時,所以也沒預定,當然就沒有那塊超級大叉燒了

那天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的一點,沒有等就有位置

不過店裡面坐滿了人,要是假日應該是要小等一下這樣

門口前還有一個小庭院造景,很濃濃的日本風情,我覺的還蠻美的





CYMERA_20130828_130838.jpg  
 

CYMERA_20130828_130936.jpg   


今年去東京的時候我住的附近就有麵屋武藏

只是每天都有點忙,每天想吃的東西都很多,所以就這樣擦身而過了

當然也就不知道味道上有沒有差異





























他們菜單上的選擇沒有很五花八門

印象中還有咖哩什麼麵的,最近記性真的很差ㄝ,哈

本來我有想點黑黑的那一碗,但因為我又很想喝原湯,然後也怕熱量太高,所以做罷

後來我有點後悔沒點黑黑的那碗,因為同行的好朋友大家都點原湯,早知道我就點不一樣的,攤手



CYMERA_20130828_131009.jpg  





















點菜的時候,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麵,他們加麵免費歐

因為我從泰國回來後覺得自己爆肥,根本就不敢說要加麵

同行的朋友每個人都加麵,大家都說我很假

可能因為這樣,服務生後來送麵的時候,連我的那碗也加麵了

我這人又不喜歡浪費食物,所以就歡喜接受了


CYMERA_20130828_132502.jpg   


CYMERA_20130828_132656.jpg  

中間的辣椒粉是我額外加的(很香不辣),我有先喝一口原湯才加上去這樣

我點的麵是偏硬,湯頭偏濃,這些都是點餐的時候可以自選




實際吃的時候,我到沒有覺得他們的麵條偏硬,就我的感覺是剛剛好這樣

不過口感真的很個人,像我喜歡吃偏硬的麵條,所以我覺的不會太硬

比如我朋友他們都不喜歡硬麵條,他們都是選偏軟口感,但他們還是覺的麵條太硬跟太粗

我是喜歡寬麵跟硬麵,我就覺得這麵很好吃

還有不要輕易說要加麵,因為以我蠻會吃的胃,吃完加麵真的是超超超撐,害的後來下午茶也沒去吃,哈

但這就很適合大胃王了壓



還有差點忘記說,他們的湯頭看似很濃,喝起來還好,鹹度也OK,是真的可以喝的那種湯

然後半熟蛋有點甜甜的,我有點不是太習慣,哈

叉燒我覺的很好吃,超厚超大,而且是兩大塊,就是碗上的那塊叉燒下還有同樣的另一塊叉燒歐,對於愛吃肉的人,真的是很爽快,ㄏㄏ

這裡服務生倒水倒得很勤快,而且不加收服務費歐

如果你愛吃粗麵也愛吃大叉燒,記得來吃吃看



















////////////////////////////////////////////////////////////////////////*////////////////////////////////////////////////////////////////////////////////////////////////////





一風堂是一個月前吃的

當天我們是星期五晚上,幾乎是沒有排到隊就有位置了

這裡要先在門口確定好人數然後抽號碼牌歐


CYMERA_20130802_182920.jpg  


CYMERA_20130802_183103.jpg  


一風堂的菜單就感覺比較多樣化,有冷面等等那些的,看的會讓人有點眼花撩亂(是沒那麼誇張啦,ㄏ)


























我這一碗是赤丸新味+額外加點一個玉子,跟我朋友點的另一種差別就在於肉醬跟叉燒跟玉子這樣

他們同樣在點餐的時候會問湯頭濃淡跟麵條粗硬

我點的是濃湯硬麵



實際上吃的時候,因為我們拍了一下照才吃,所以同樣我覺的麵條並沒有偏硬,不過因為面有泡在熱湯裡,所以馬上入口的話應該就是偏硬吧

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湯有點太濃(阿,我自己點濃湯的XDD),所以我後來又跟服務生要了熱水調淡

然後辣椒粉要額外請服務生拿,然後我等那碟辣椒粉真的等到天都黑了

所以這裡加服務費我被加的有點不是太甘願,哈哈哈大笑


CYMERA_20130802_184304.jpg  


CYMERA_20130802_184325.jpg  


這碗就是我說有辣味增跟玉子跟多兩片叉燒的那一種

不過照片我拍糊了

我覺的用手機拍照會害死人就是這樣,在手機裡面看都不覺得照片有糊

一放到電腦裡就發現可怕了,照片不是糊了就是歪了XDD

這裡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





前幾天剛好有事情去台北,剛好走到忠孝東路(還真剛好),所以就順便去吃了ICE MONSTER

那天是平日,居然還大排長龍,我們大概等了半小時吧

然後最扯的是,服務生態度還很不好

快輪到我們進店裡的時候,我朋友剛好有重要的電話,所以就請點單的服務生稍等一下

想不到對方居然很不耐煩也不開心

講完電話後,跟服務生點冰,因為我們兩人點一碗,服務生告知我們沒有達到低消,重點是對方口氣很不好

當下真的有種很不受尊重的感覺,我們是第一去,不知道你們的規矩也很正常阿,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常常去吃



算了,反正後來我們除了點一碗冰又加了兩隻小冰棒這樣

我朋友點的是芒果口味,我的是茶葉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因為我被兇,所以我............沒感覺


CYMERA_20130828_154209.jpg  


CYMERA_20130828_155017.jpg  


我很反骨的沒點芒果冰

我這一碗是紅豆花生

紅豆很棉很甜,反倒花生煮的倒是比紅豆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花生很軟爛,口感很好,甜度也較適中

吃阿吃的,吃到快要靠近碗底,還有一層焦糖,焦糖是很好吃,但不知道是因為紅豆跟煉乳太甜了還怎樣,整個吃下來就是覺得好甜

不過這是我個人口感,不代表別人就是這樣認為

還有發現去店裡排隊的幾乎國外觀光客

然後最重要的是我覺的員工教育真的要再加強,很久很久沒遇到這種讓人覺得態度不是甚好的事情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