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快手快腳的來寫第三天了

這天在蘇美島都沒安排任何的行程與活動

天天都在飯店躺著吃躺著睡(好啦,吃早餐是坐的,哈),躺著上網,晚上才出外覓食,這就是度假阿



盡量不提幾年前來過蘇美島的事情,因為就怕大家把我以前的照片給翻出來笑

是說我現在降樣自己爆料,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為

但是誰沒有過去ㄋ,小鴨也不是一天就變天鵝的

是說我也不是天鵝(莊先生:還好你自己有自知之明)























度假時的早餐實在很令人期待,尤其對於莊先生來說

他這人堅持要住有附早餐的飯店,他似乎不瞭解,早餐的費用都包含在房價內的道理

就像這次曼谷的住宿,原先我很中意一間飯店,但這間飯店的住宿價格就是沒有包含早餐,然後額外付費早餐也不是buffet的方式,基於莊先生的堅持,我就放棄它了

是說後來住的那間我也很喜歡,只能說曼谷的飯店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更讓人期待




Bandara Resort的早餐真的沒讓人失望,很豐富精緻也非常的好吃

詳細的介紹還是等我的飯店發文好了,歐,我決定寫一篇介紹它了,ㄎㄎ

先說一下好了,右下角的香腸非常非常的好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腸了

皮脆肉Q又多汁,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

原先以為這香腸隔天還會有,誰知道香腸的口味天天換,好傷心........








輕鬆悠閒的吃完早餐,我們回房間溫存了一下,哈哈哈!大誤!

是回房間換裝準備去沙灘玩水了



















這張照片真的沒啥好多說的,純粹只是我的臉因為樹葉而變小

就放上來逼大家看一下,哈哈哈


























這天天氣不錯,有太陽,但不是炙熱的那種陽光,如果想曬黑也是很有困難度

可能是太陽不夠大,沙灘上曬太陽的人三三兩兩

再加上浪超大的,幾乎是沒人了這沙灘

所以連沙灘小販都幾乎要滅跡了,只剩下零星的幾位

跟幾年前的榮景相差好大,有種讓我恍如隔世的FU



不僅是浪很大,風也非常的大,所以陽傘是不能撐開的,因為會被吹翻掉

原先我們自己把陽傘打開來,後來飯店服務人員來跟我們解釋要收起來的原因

好吧,反正也沒刺眼的陽光































原先有點遲疑要不要下水這件事情,因為浪真的大得不得了

後來想說都來了,不下水去實在說不過去

於是我拿了浮板當沖浪板用,哈哈哈,果真很三流

浪撲天蓋地而來,沒一兩下我的頭連帽子都被浪給淹沒了

其實這次去,海平面上升了好多好多,飯店到沙灘的距離大概只剩下上次來的一半吧(我真的沒誇張)

不知道是不是潮汐的關係,但上午跟下午的狀況都差不多

還是說泰國的海灘是下一個馬爾地夫?哇!我不要!




























大概中午的時候,突然天空烏雲一片下起雨來

我跟莊先生馬上移師到游泳池畔,躲在不會淋到雨的茅草休息亭

是說雨下沒10分鐘就停了,但下過雨後太陽就不見了

加上那超冷的海風,於是我們就在游泳池畔度過下午了

在躲雨前,我正在沙灘上買青木瓜沙拉

這青木瓜沙拉還真不是太便宜,一份80元,沙美島沙灘一份也才賣50而已

但我還是買了,誰叫我想吃

味道挺不賴的,就是價格有點古怪








帶這塊浮板來真的是太對了,好好用歐

可以讓我輕鬆的浮起來,就那樣靠著也可以輕輕鬆鬆悠遊在水裡面

莊先生這張是不負責任的示範,因為他很貪心的拿了浮版跟球



下午兩個人就在池邊度過了,一下水裡一下躺椅的

加上又有WIFI,莊先生簡直是樂翻了

是說在游泳池邊WIFI的感覺真的是挺好的阿,ㄎㄎㄎ























大概又在四點多的時候,我們兩個又去做沙灘按摩了

這次是去peace resort隔壁的那一間,泰式按摩一小時250,隔壁peace resort是300

我覺得兩間實在難以取捨,因為都很會按,而且按法還不大一樣

所以有時間的話,就一天一間來體驗看看吧,沙灘按摩真的是很讚

按完全身通體舒暢,晚上也會變的超好入眠的

超羨慕住在泰國的人,有那麼便宜的按摩可以做



























按摩完回房間稍微梳洗一下,我們就出外覓食了

原先想去吃昨天看到的烤豬,但是我跟莊先生說昨天往查溫的路上有經過一個黃昏市集

裡頭感覺賣了很多好料,不如先去那裡逛逛看看好了



這是這次租來的摩托車,顏色跟造型都挺酷的哩








這天我把自己弄得跟回教人一樣,哈哈哈

其實是因為蘇美島的那條省道還是一整個很多沙

其實我很不愛頭髮跟臉暴露在風沙當中太久,反正頭髮被吹的跟肖婆一樣,我就很不愛

而且那天我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就更像當地人了,哈哈哈

所以後來我就沒把帽子給拿下來了,莊先生也說我這樣比較可愛(乾)



























這個黃昏市集真的挺熱鬧的

你想的到的泰國食物這裡都有賣,想不到的他也有賣

就是可以不用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

不過規模小小的,五分鐘就走完了

但是重點是很多好吃的東西,哈哈哈


























這一晚我也因此吃了好多東西,胃都要爆炸開來了,但我還在吃

這芒果糯米本來不大想買,因為不確定好不好吃,而且想說糯米一吃就飽了阿

但是看了好多當地人在買,所以我也忍不住買了一盒

味道還不賴,甜椰漿不會死甜,吃起來很舒服,芒果也很Q甜,糯米當然也是

但是一次不能買半份,一份就是50元





















這烤雞肉串也是看很多當地人在買,我也跟著湊熱鬧

攤子上都是賣雞肉相關的產品

比如雞肝雞心雞皮...........我買了雞肉跟雞心

哇~真的是今後佳ㄝ

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然後雞肉烤的不柴不乾

一串好像是十元吧,雞心好像是15,就很local的價格,但是味道真的超棒的!!!!!








接著要慎重介紹我最最最愛的烤豬肉串

這攤的烤豬肉攤是我長那麼大以來吃過最好吃的了

同樣也是不用沾醬,味道是甜甜鹹鹹

你說他是泰國味嗎?也說不上,但它真的是史上無敵霹靂好吃

這天我們到的時候可能算晚了,老闆賣到都沒了

所以我才吃到兩串而已,想在買的時候已經賣光光了

不過隔天我又來報到,所以還好還好,哈哈哈!!!





















吃了雞肉串跟豬肉串當然無法滿足我跟莊先生的胃

看著攤子上煮的Q嫩的豬肉,莊先生就說他想吃

是說這攤生意也超好的,好多當地人買了外帶








這一盤50元還40元我忘了,飯非常的多(一個女生絕對吃不完),肉也挺多的

它跟台式的滷豬腿肉不大一樣,這多了股泰式香料的味道

之前我有在曼谷的美食街吃過好幾次(都不同家),都說不上非常好吃

但這家的卻非常的好吃,甜甜鹹鹹中有泰式香料的味道,絕對讓你一口接一口,飯也不知不覺中被吃光了

豬肉煮到軟爛卻還有口感,搭配上一旁的青菜,這真的是太令人回味的一餐



其實吃到這裡,我們大概已經有七八分飽了

但莊先生還是有點想去看看那位在查溫的烤豬,哈






















後來是來到了烤豬店沒錯,但是去它對面的冰淇淋店吃冰淇淋

我們兩個可能一時被烤豬肉給迷惑了

對於這間兩小球冰淇淋就要159的店居然沒覺得貴就付錢買了

重點是味道挺不怎麼樣的,而且好小好小一球,難怪店家生意不好

而且等我們回過神來才想到,雙聖在泰國便宜到不知該怎麼說的地步

為什麼我們在付錢的時候都忘了,哭............









是說也因為剛好有在這坐著吃冰,莊先生才有機會拍到這張超酷的照片

冰淇淋不好吃的事情就算了(不然我是能怎樣,哈)

























查溫街上的路是單行道,所以我們沒辦法走原先的路回去

原本打算今天去Tesco晃晃,想說都來ㄇㄟ

後來在騎車的路上,我這晚又看到了一對時髦母女在一間小攤子上吃飯(昨天回去的時候我就有看到了)

因為媽媽真的很時髦又美(氣質又超好的),跟那簡陋的小攤子真的很衝突,所以不注意到都很難

是說莊先生就沒注意到,哈哈哈!!!

於是我們兩個因為那對時髦母女,我們挺著八分飽的胃繼續吃下去

本來我只想點一樣就好,但想說都來了,我真的忍不住多點了一樣

後來兩個人吃到撐死,可能有人會說吃不完就別吃了

但老闆娘煮的那麼好吃,不吃完感覺好沒禮貌,搞不好還以為我們不喜歡吃

所以我們兩個又把桌上的泰式綠咖哩+ 一份飯跟泰式炒麵給吃光光了

而且這份量都超大的,我真的好佩服我們自己








泰式綠咖哩我吃過好多好家,泰式炒麵也是

但這家的綠咖哩也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了,難怪那時髦媽媽連兩天來光顧

椰奶味很濃厚卻不過重,運用了很多泰國香料調味,非常勁辣夠味

辣度也沒因為我們是外國人而做調整,以我這很能吃辣的人來說,都非常的辣

裡頭的雞肉用料完全沒手軟,量很多,軟嫩度也掌控的好好

莊先生當然是不用說了,他簡直是被辣死了,但他也拼命吃了好多,哈哈哈!!!

泰式炒面我覺得也很優,以前我吃到的泰式炒麵都好甜

甜甜的味道就不是我的菜,但這間的泰式炒麵就是甜味少了點,果然吃起來就很優

綠咖哩一份好像是70(超大一份),泰式炒面40,白飯一份10元




這天吃到好多超好吃的美食,都不是在大飯店大餐廳裡

當然飯店跟餐廳的食物也好吃,但最當地的口味一定隱身在巷弄裡

有時候出外旅遊,不一定餐餐非得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度過

能走進當地人的市集去發掘美味的感覺實在是好讚

我也相信這是真正的泰國味



這間攤子我實在不大會描述位置,但我會走

位在查溫街上可以右轉出去往省道的路上(路人:你說了等於沒說)

反正若真有人想知道在問我好了(溜)


當日其他照片請參閱,
旅遊記實2011 Koh Samui

下一集預告,除了玩水還是玩水(我有先想好了歐這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