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第二天了,ㄏ

雖然前一晚失眠了,但這天醒來精神很好,尤其看到窗外的太陽後心情更是興奮

吃完早餐回房稍微整理一下就check out了,旅館也馬上派車送我們到機場




























上了車,司機以泰國慣有的速度急駛在公路上(10分鐘後我們就到機場了)

當下馬上有在泰國的心情與感動

莊先生這次打破以往拍照的對象與方式,用快門紀錄了許多當地街頭的景象

雖然我的照片少很多(莊先生:你的照片明明就一大堆),但我發現這樣更有旅遊的回憶ㄝ






















在機場櫃臺check in的時候,莊先生看到了蠻有畫面的一幕

這也是我們喜歡不造作照片的原因

自然的一瞬間,就是最美好的感動與紀錄





跳回來,曼谷航空的小姐跟我說,我們的班機delay一小時

當下我直跟莊先生說,還好我們不是今天就去龜島,不然連龜島都去不了惹(因為去龜島的船一天只有兩班)

是說事後我才想到,當下為什麼我沒問為什麼班機delay?果真出去玩整個人都轉性了我(莊先生:不是英文太爛的關係嗎?)



















對了,這次曼谷飛蘇美我是訂了曼谷航空的機票,除了曼谷航空還有泰國航空可以選擇歐

不過曼谷航空比較便宜而且班次超多,所以泰航我完全沒考慮

同樣的,曼谷航空的機票愈早訂愈便宜,愈接近日期,價格也就愈貴

這次我早在10月就訂機票,也沒撿到比較便宜的價格,是說早買早安心



憑機票就可以去曼航的休息室吃吃喝喝+WIFI

不過隔壁泰航的休息室更高級,阿屋~

雖然咖啡很難喝,但還是忍不住倒了兩杯,小小三明治也拿了兩個,鹹味爆米花能解一下嘴饞還不賴說

看到印刷精美的蘇美島地圖與美食小手冊也忍不住拿了一下

雖然最後連拿出來看的機會都沒有,哈哈哈!!!

就在時間差不多時,又聽到廣播說我們那個班次又delay一小時,也就是總共delay了兩小時這樣

還好有WIFI跟小食可以安慰阿


























等了許久終於坐上飛機了

這中間過程省略,是說也沒啥過程,就是大家要再搭巴士去到飛機坪上飛機(泰航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曼航跟NOK航空都是這樣)








短短一個小時的航行也是有供餐

不過也有將近兩個小時的班次,大家在選擇航班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
























一到蘇美島機場,發現機場整個重新翻修過了

還是保有濃濃的度假風,只是翻新的較有規模與現代化,不像之前好原始,ㄏ





















等行李的時間稍微久了一些些,但度假的步調就是應該那麼慢阿

原先有點擔心又要被機場計程車敲竹槓(之前從機場到查溫的飯店被索價400塊)

想不到現在機場已經沒有那種亂喊價的私人計程車了

拿到行李走出去後會先看到穿著藍色制服的櫃臺

小姐看我們一臉茫然的樣子就問了我們有飯店接送嗎?

我說沒有後,他就跟我們說有計程車跟shuttle兩種交通方式可以選擇(都是機場直接經營的)

計程車比較貴,我當然是選擇了大家共乘的shuttle

我一說飯店名稱,小姐都知道ㄝ,好厲害!

我們是住上次住過的Bandara Resort,shuttle一人的費用好像是120

若是住在查溫那一區,價錢更便宜








不過ㄋ,似乎還不到一車的人要到波普這一區,所以我們又等了好一下子

歐,出了機場大門,就是搭shuttle跟計程車的地方,那裡有穿制服或者帶識別證的人,把收據給他們看,就會有人引導了





















剛好在我席地而坐的隔壁上演了小孩分糖果吃的戲碼

當時真的好好笑,也好可愛

就是有糖果的不肯分一顆給沒有糖果的

最後看他把糖果吃了那種滿足的神情,真的是非常有趣





























後來又看到一個長的就像洋娃娃的小娃,那個皮膚就像是假的一樣,好沒真實感

在等待的時候看著發生著的人事物,度假跟發呆就是那麼美好阿

後來波普這一區的車滿了,我們往飯店前進中

常來泰國的你有抬頭注意過泰國超密密麻麻的電線嗎?

老實講,每次走在這樣的電線下我都有點怕(就業障太多了阿我)

但想不到這密密麻麻的也可以變成照片中的線條








沒多久就到我們住的飯店了

因為跟上次是同一間,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另寫一篇文介紹它

況且我沒拍幾張飯店的照片,哈哈哈

到時候看心情在說好了




行李安頓好後,我們就往海邊走了

因為我們兩個迫不及待想去做沙灘按摩

對了,上一篇才說裡頭的合照是我們此行的唯一合照,後來才發現原來還有這一張

原先這一張差點就被我賤給刪掉了說

想不到其實也還蠻不賴(莊先生:因為你沒看鏡頭)





















只是說,在快要靠近海邊的時候,就被一股股的海風給冷到

想不到一到沙灘,風更是大得不得了,第一次在泰國吹到這種冷風(真的沒誇張)

難怪看自家飯店的沙灘椅全部都收起來了,然後也沒半個人躺在沙灘上,登愣!一整個被嚇到








飯店左右邊都有沙灘按摩的店家

這天下午我們選了peace resort(這也是間飯店)的沙灘按摩

因為風太大,所以棚子都有用透明的塑膠棚隔起來,不然鐵定被海風吹到賃唧唧

我跟莊先生都是選一小時的泰式按摩

吼!這一小時實在是太讚了!!!

因為阿姨都好會按!!!而且有我以前沒嘗試過的招式按法與感受,雖然身體因為一度被舉高跟甩開而差點尖叫,但真的好舒服!!!

我跟莊先生都很推薦這一間!!!

如果你剛好也住在這附近,可以來試試看,讚!

對了,因為這一間比較漂亮,所以一小時300泰銖,比隔壁其他間貴了50元歐






















後來我們又走到沙灘的另一邊去看看

想不到剛好看到Anantara正在準備沙灘婚禮!!!!!

當下我超興奮的!!!

然後我才想到我本來有想要訂他們家的房間(剛好有特價),就在我猶豫幾天後,飯店居然回復前後幾天都滿房了

當時我還想說最好是真的有那麼滿!

但當我看到這沙灘婚禮,我就知道為什麼會滿房了



只是就在我們拍了好一陣子照片後,又在旁邊苦等了一毀,都沒看到新人與家屬

只看到忙進忙出的工作人員,陸續駕著電燈與電線

然後我們兩個當時被餓昏了,居然放棄了難得一見的沙灘婚禮,跑去吃東西了

一直到現在我都念念不忘當時我為什麼要這麼貪吃

應該留下來繼續等下去的阿,嗚嗚嗚............

不過我們有等到五點半是真的!!!











其實那幾天蘇美島天氣很不穩定,飯店幫大家準備的傘也好漂亮!!!

就算沒拿來用,光是這樣放著也能當裝飾品了

我真當留下來繼續等下去的

























Anantara的沙灘婚禮居然比不上這一碗米粉湯(新人:我要哭了)

五點半的時候我們先去飯店對面的小攤子吃了這一碗米粉湯

餛飩(皮Q)跟叉燒(肉嫩)都好好吃

冰水+兩碗米粉湯80

然後就去隔壁租摩托車了(一天250泰銖,需壓證件)

之前這裡就只有全家跟這米粉湯攤子還有一間出租摩托車行

現在這一條路開了好多店跟餐廳,連the pizza company都有了,真的好方便








騎著摩托車來到了查溫,莊先生一直要來這走走逛逛

之前來的時候,店家三三兩兩的,還很多空地

現在一間店臨著一間店,完全沒有空地,好誇張

是說不知道真是歐洲不景氣還怎樣,好少觀光客

店家跟店員與觀光客的數量不成正比,店員比走在馬路上的觀光客還要多(我真的沒誇張)

一整條街都是餐廳,但因為幾乎都沒人,我跟莊先生居然也拿不出勇氣走進去,就很怕被坑錢,寫的好像我們常被坑一樣,哈























所以最後我們就選了有吃過的will wait最保險(好無趣的兩個人)

而且還點了當日特餐兩人分食(更無趣),內容有泰式酸辣湯,炒豬肉配飯,可樂,芒果煎餅

他們家的東西不難吃也不特別非常好吃,所以就不多說了

是說這炒豬肉超鹹,但非常的香,配飯也救還OK囉

當日特餐的價錢好像是390還340,我忘了


























吃完飯又沿路逛了回去放摩托車的地方

每一間店就像這樣,店員那麼多,然後客人一兩隻甚至是零








吃完飯才看到這間店!!!

門口的烤乳豬好引人犯罪!!!

莊先生差一點又走進去吃一次!!!但被我阻止了

我跟他說隔天再來吧,是說隔天後來居然沒去,哈



























走著走著,我一路也狂唸著好想再吃點什麼

吼!每次一出去玩就會吃一堆(莊先生:你在台灣就這樣了)

所以後來我們又跑去了大賣場逛逛跟補些零食

現在蘇美島除了Tesco,萬客隆(台灣都倒光了),還有Big C

這一晚我們選擇去Big C

那天是星期六的晚上,才八點吧當時!

但整間Big C的客人沒超過30個,一整個好空曠

然後泰國mister donut又出了好多新口味了,每個看起來都好誘人(台灣為什麼都沒啥推陳出新)

但當時他們已經收攤了,殘念!



買了些零食洋芋片,被一陣一陣的香味給吸了過去

一看原來是烤雞!!!

然後我就選了一隻,莊先生那小到睜不開的眼睛瞪的很大,他說你確定?!

我說我確定!!!(我確定我想吃,但我不肯定能吃完)

後來回飯店後,我居然也把烤雞的皮給吃光了!!!

當然腿跟翅膀也被解決掉了

這烤雞真的超香的!它肚子被塞滿了香料

味道我無法形容,因為很泰國,而且不沾醬就好好吃了

這是暨象島那隻雞之後,我在泰國吃到的第二好吃烤雞



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吃著烤雞,看著當天拍的照片

度假生活就是這麼美好跟寫意阿

待續......................

下一篇預告,標題我還沒想好(欠打),哈哈哈!!!








當日其他照片請參閱,
旅遊記實2011 Koh Samui

這次蘇美島的來回機票一人是8200泰銖,不便宜阿其實,這就是到天堂的代價

曼谷航空官網Bangkok Airways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改天見,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