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久沒有寫食記了,就跟烘焙煮菜文一樣久

ㄟ,寫這句鐵定會被我的忠實讀者更正說(路人:你有忠實讀者?!),你大概有兩年沒寫過烘焙文了

不過很久沒碰到麵粉是真的,甚至是很久都自己動手沒煮各像樣的一餐了

我先自己說明一下,平常我跟莊先生都吃得很簡單啦,下個麵,喝各果汁,就是一餐,甚至是連青菜都用水煮不加調味

我跟莊先生的生活簡單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回去我家,我媽會煮我愛吃的菜,不然就是一直在外頭進補大魚大肉(我爸媽都不怕我變胖阿),所以在新竹我們能有簡單就有多簡單



還有這陣子以來,我跟莊先生若是外食,我們會鬼擋牆的去同一間店吃飯,吃到直到會噁爛的習慣,所以食記就被我給默默忽略掉了

像之前我們兩個猛去GB,吃到不想吃了才又換另一間

不過我發現這樣有一個好處ㄝ,就是很不花時間,以前常常為了吃這件事情,花了很多時間找餐廳,現在吃飯變的好輕鬆好隨意歐,我愛上這種感覺了





是說剛剛吃著蛋糕配咖啡時,才突然發現怎麼沒跟大家介紹過這家好吃的蛋糕?!

這大概也是不用腦想吃的東西的後遺症吧,哈哈哈

而且為了拍照,我特地把紙盤換成磁盤,這樣要多洗一次盤子ㄝ(我真的好懶歐,哈)



這家的蛋糕我已經吃好一陣子了,就連我家人都很愛吃,一切都是因為它開始在新光三越設櫃的關係

哈,除了我跟莊先生,我家的人也都愛去新光三越

每回我很邋遢的跟我家人去那裡逛街吃飯的時候我都好怕遇到認識的人,是說還好還沒發生過這樣的慘事

所以只要我有去A8館的時候,我都會買他們家的蛋糕回家吃

不過有一次買了咖啡捲,蠻讓我失望的,因為內餡用的奶油不是鮮奶油,而是奶油霜,我一直以來都不愛奶油霜的口感,但是蛋糕體一樣非常的濕潤好吃

是說寫了那麼多都還沒寫到重點,哈哈哈,果然好有我的風格









當中每一次都會買的就是他們家的古典巧克力了

莊先生有多愛吃巧克力蛋糕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也因為莊先生的關係從一個不吃巧克力相關的人變成巧克力的愛好者(不過還是僅止於蛋糕跟冰淇淋)

古典巧克力蛋糕我們吃過非常非常的多(因為莊先生很愛),我要說,他們家的古典巧克力蛋糕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古典巧克力蛋糕了(我是說真的)

古典巧克力蛋糕厚重的質感是蛋糕本身的特色,這我就不用多說了

通常吃到的古典巧克力蛋糕是厚重沒有錯,但是蛋糕幾乎都偏乾

但是橘村屋的巧克力蛋糕好濕潤,但是蛋糕質感卻一樣厚重

通常蛋糕只要是厚重就會偏乾,只要是濕潤就會偏輕,但是它們家的蛋糕就是可以又重又濕潤,就連起司蛋糕都是,他們家的起司蛋糕一樣很好吃歐(不用懷疑,我家沒有入股)

而且是直接從冰箱拿出後就可以直接吃,不用放在室溫下回溫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通常這種蛋糕都要放在室溫下,蛋糕本身才會因為室溫而變軟變濕

他們家的蛋糕直接從冰箱拿出後就是濕潤的,真的

而且蛋糕又苦又甜,吃了之後舌頭完全不會不舒服,只會有想吃第二塊的衝動

























然後那天去A8的時候,最後自然而然又晃到了蛋糕櫃前面

因為週年慶的關係,他們推出買一個六吋蛋糕就可以用99元加購一條蜂蜜蛋糕

說實在話,從小我就非常討厭吃蜂蜜蛋糕

不管是哪一家的,就連日本很有名氣的也一樣,我就是不愛那個口感跟味道

蜂蜜蛋糕是那種免錢送我,我都會拒絕的東西,這樣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討厭蜂蜜蛋糕了吧

所以那一天小姐要給我試吃,我連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而莊先生不善於拒絕別人,所以他吃了一塊(他原本也很不愛蜂蜜蛋糕歐)

他吃了之後馬上很興奮的要我也去吃吃看,我就說我不要,但是在他保證很好吃的前提下我吃了一塊

哇!果真好驚為天人,完全顛覆了我所吃過的蜂蜜蛋糕






我先說為啥我不愛蜂蜜蛋糕好了

通常吃到的蜂蜜蛋糕都很甜膩,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蜂蜜味就是很不自然然後很厚重

蛋糕體更不用說了,就是偏粗,偏重,偏油

但是他們家的蜂蜜蛋糕,蛋糕體是濕潤的,而且好綿密細緻(看照片的橫切面)

蜂蜜味道更是淡淡的優雅

我真的從來沒吃過這樣的蜂蜜蛋糕,超好吃的啦

這樣的蜂蜜蛋糕要我自己掏錢買我都願意

我覺得他們老闆搞不好原本跟我一樣討厭吃蜂蜜蛋糕

所以才能創造出了這樣新口感的蜂蜜蛋糕

這真是不愛傳統蜂蜜蛋糕者的大大大幅音ㄝ

大家如果剛好有去A8館,然後又跟我一樣愛吃甜食的話

可以去試試看他們家的蛋糕歐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我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