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說想把遊記在這幾天做各結束,但是我懶病上身,而且腦袋空空沒靈感

不過還是硬逼自己擠出一篇來,因為我不想食言而肥




這張是central world裡的耶誕裝飾

覺得central world這次沒啥創意與新意,因為與去年的好像,相似度達百分之七十,
不信點這裡

是不是真的很像???不過好心的莊先生說,還是不一樣啦

我說明明那個白色的裝飾物就是同一個,因為連底部金色的滾邊都還在阿

而且耶誕樹都被圓圈圈的木條給遮住了,不管以哪個角度都無法把耶誕樹給看清楚,我不喜翻



























這篇廢話不多說,趕快直接切入正題

昨晚幫莊先生冰敷弄到三更半夜,早上睡到九點多我終於才醒過來

而且要不是有早餐可以吃,我應該會睡到不知道該醒

還好一醒來,莊先生的額頭已經沒那麼燙了,不然今天就真的要在泰國看醫生了

莊先生雖然不舒服,不過他說要陪我去吃早餐

所以稍微梳洗一下就下樓去吃早餐了



不過我覺得有病人陪同去吃東西壓力超大的,就像前一晚我在Banana Leaf吃飯一樣很痛苦

因為莊先生完全吃不下,身體也還不舒服,看他仍舊臉色很賽的坐在我正前方,雙手抱胸低頭不發一語

你說,如果接連兩餐你的飯友都這樣對待你,誰的壓力能不大?!

所以從頭到尾我都只能裝作我前面位置沒有人,我是自己來吃早餐的




Metropolitan Bangkok的早餐是半自助式的,主餐以點菜的方式提供,其他則是自取

他們主菜的樣式好多,有十種菜色吧,同樣的吃完可以再點

先來看看我拿了什麼冷菜好了

其實就是起司,火腿,義式蕃茄沙拉,香料雞肉,手工優格

照片中我標出來的煙燻香腸,說實在我真的吃不慣

應該說,老外很喜歡吃的煙燻肉我真的不愛ㄝ

尤其是沒有加熱過的,我覺得有股味道好噁心







主餐我又是點歐母蛋,電腦前的你應該以為我是因為只知道歐母蛋的英文,所以我總是點歐母蛋來吃吧,哈哈哈

他們的歐母蛋超大一個,份量大到我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裡頭滿滿的餡料,而且起司超多,熟度掌控的超好,我好喜歡



















我也幫莊先生點了一份,而且還是點了他最愛的煙燻生鮭魚

不過我點完才想到他根本就不想吃

所以後來我有幫他吃了一點點





同樣的,我愛吃生魚片,但是我不是很喜歡煙燻的生鮭魚,吃一點點還ok,但是要我把這一盤吃完,sorry我辦不到

我想後來負責清理收拾我們位置的服務生一定覺得我們很浪費

桌上的食物不是吃兩口,不然就是剩下一大半






吃沒半小時我們就回房間了,一回去莊先生馬上倒頭就睡

當時我一直在掙扎猶豫我要不要自己出去逛

我超想自己去逛的,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挫的半死,因為我天生是各膽小鬼,再加上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留在房間陪莊先生





因為在房間上網要額外收費,莊先生昏睡時,我無聊到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是我還是一兩個小時就把他叫醒,拿溫的運動飲料給他喝,我這輩子最大的耐心在這次發揮的淋漓盡致

其實這當中我難過的偷偷掉眼淚,別懷疑,不是因為莊先生生病而掉淚,是因為哪裡都去不了而小哭了一下下

頭一次覺得人生怎麼會那麼無奈(就為了這麼一丁點事,我人生也太渺小了)

可能我哭的有點大聲,莊先生後來被我吵醒了

他看我那麼難過的在哭,所以他說讓他再休息一下,就陪我出去走走

我嘴巴念說,你不要勉強,不然明天病的更嚴重的話那更慘

後來出門後我心情也高興不到哪裡去,因為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三四點了!!!一天都過了一大半去了,還能去哪裡?!(人要滿足阿我)

不過還是很感動最後莊先生陪我出去逛逛,雖然真的只是逛逛



















我腳步飛快的像隻野馬,迫不及待要往水門市場衝過去

但是莊先生走路超慢,加上精神不好,所以我跟他的步調完全無法一致

走出飯店門口後,左轉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個斑馬線(這條路是Sathorn Road)

走過這個斑馬線在往前走沒幾步路,就是sala dang road了





























平日sala dang road人就不多也完全沒有攤販,一到六日人又更少

不過與sala dang road平行的convent road則是人潮很多攤販也很多







sala dang road上蠻有名氣的Zanotti義大利餐廳

餐廳的對面則有Le Siam與MK金餐廳

Zanotti在12/25那晚生意超好的,晚上回來的時候餐廳裡面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原本我是一路走到BTS站要直接衝去水門市場了

莊先生卻在要進捷運站的前一刻說他想去做按摩,看胃痛頭暈的狀況會不會好一點

病人都開口了,我完全沒辦法拒絕,只好忍痛跟水門市場說再見,我們直接去sala dang捷運站旁的Body Tune做按摩去

從照片中我都感覺的出來我超不想進去的,但是我能說不嗎?!(捶心肝)





我們兩個都選擇兩小時的泰式按摩

這次跟上次不一樣的是,我覺得按摩過程超痛,按我小腿跟肩膀的時候,我差一點痛到大叫救命

兩個小時的時間,有一個半小時我都覺得是在花錢找罪受

我想或許是因為前陣子車禍的關係,導致我肩膀與腿的肌肉拉傷到,所以才會被按到痛的想哇哇大叫

不然上次明明就覺得很舒服阿,
可以點這參考201001 Body Tune按摩分享

按完之後,我問莊先生會很痛嗎?

莊先生說蠻痛的,不過他說按摩後他胃痛與頭暈的狀況有舒緩多了

按摩的事情就不多寫了,因為我急著往水門市場出發

都五六點了,當時我覺得好兵馬慌亂





















才一抵達chit lom站,馬上就看到眼前被燒到烏漆嘛黑的ZEN百貨

之前在別人格子有看到ZEN被燒到很慘的照片,不過親眼看到更震撼,因為狀況真的好悽慘,難怪它到現在都還沒辦法恢復營業

泰國人明明就很和善,為什麼一牽扯到政治就變調了

我覺得政治分裂真的是阻礙國家發展的殺手

喜愛挑起種族省籍話題的政治人物真的不要再把人民的利益操弄在手掌間了,拜託







Big C同樣也還是沒營業,尤其這間Big C沒開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原先我們以為Big C沒開,那就去其他百貨公司的超市買就好

想不到好多東西還是只有Big C賣而已,連找了兩間超市都是如此

所以我希望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可以趕快恢復正常營業,紅黃衫軍別再來亂了




















天都快黑了,我的心也在哭泣,水門市場離我好遙遠

Central World前很多耶誕裝飾,無論泰國人觀光客大家都在狂拍照

泰國人很愛拍照,所以在泰國照相完全不用感到害羞

因為每一個耶誕裝飾與玩意都大排長龍,所以我都只有乾瞪眼的份

加上身邊那位還在掛病號,所以這天完全沒有攝影師可以讓我使喚







這台機器很有意思阿,可以拍照然後馬上可以e-mail給朋友給自己,而且是免費的

這裡超熱門的,所以我完全與他無緣





後來我們有走去水門市場,因為已經過晚上六點,所以蠻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不過大部分的店家還是照常再營業

逛沒多久我就心猿意馬了,因為莊先生腳步超緩慢,我則是心急得不得了

所以我完全無法專心逛街,一下擔心他有沒有跟上來,一下擔心他體溫有沒有過高

不到半小時,什麼都沒買的情況下,我們就離開水門市場了,我超超超難過的








後來我們去了central world的forever 21,這次是不到15分鐘我們就離開了

其實當時我餓了,但是莊先生完全吃不下,我不想重蹈今天早餐與昨晚banana leaf的事件,所以我也跟著沒吃了(你們說我是不是很偉大)

後來想說不然去siam paragon的超市買零食好了

所以我們就一路走路去Siam那一帶,不過想說捷運的視野比較好,所以我們是走空橋的

我也亂拍了一些街景與耶誕裝飾

雖然位處熱帶,但是曼谷市區的耶誕氣息真的蠻濃厚的

街道與百貨公司都裝飾的美輪美奐,尤其晚上點起燈真的很漂亮阿












連捷運的空橋都裝飾的那麼美,真的好漂亮歐







去年Gaysorn百貨公司門口也是放了這麋鹿與雪橇的裝飾,今年竟然原封不動的又拿出來

不要跟我說,其實它已經放了一整年都沒收歐

看看去年麋鹿與雪橇的照片

















Gaysorn百貨公司對面的裝飾,都是可以讓大家就近拍照







這裡則是Erawan百貨的耶誕裝飾

這也是擠滿了人,好可惜我都沒下去走走逛逛

















































































遠遠的就被siam paragon的人潮給嚇到,超超超多人的

怎麼拍怎麼閃都無法把人給切掉,最後只好拍成這樣

其實下面都是黑壓壓的人頭

siam paragon的警衛甚至都站在一個超高的台上,站台上面還寫著eagle eye,一旁可愛的白兔裝飾 + 警衛正經八百的畫面實在好有趣



















siam paragon一旁的小廣場被燈火裝飾的超漂亮,所以這裡擠滿了滿滿滿的人潮

可惜我不喜歡人擠人(其實是擠不過去),不然我也好想去拍張








siam paragon的路旁就是這樣,是不是超漂亮的?!!!!!

超大的立形雪花,半圓圈的漸層拱門裝飾,加上七彩的計程車點綴,真的好美





























我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了siam paragon的大門口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很漂亮的耶誕樹,不過也是人擠人阿

我費了一番苦心才把人頭給閃避掉























好不容易走到樓下的超市,不管美食街還是餐廳也是黑壓壓的人頭

感覺曼谷人好像都跑來這裡一樣

逛了一下超市,賣很多進口食品,siam paragon的超市就像台灣新光三越或sogo的超市一樣,大多都是賣進口商品,若是泰國當地品牌還是比外頭來的貴

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就出來了

當時眼看美食街與餐廳的食物一直在召喚著我,我超想坐下來吃各什麼,但是莊先生說他吃不下

後來我們就這樣兩手空空離開siam paragon了





















搭捷運回飯店的路上,我們順道去了silom complex的超市,想說這裡應該有我們想買的海苔與胡椒

晃了一圈,發現竟然沒有海苔片與胡椒!!!!!!!

當時我都快發瘋了,想說明天該不會我真的要浪費時間搭捷運去Saphan Khwai附近的Big C買這些東西吧?!

光想到這點就覺得很煩,因為已經浪費兩天的時間了,要是再把僅存的一整天給浪費掉一點點,我都覺得不行

之前都不知道central world對面的big c這麼重要,這下真的見識到它有多重要了






























走回去的路上,莊先生終於說他餓了

這兩天下來,他只有吃了半片的白土司就食不下嚥

看來他真的恢復的差不多了才會喊肚子餓

想說他剛恢復點力氣也不敢隨便亂買東西吃,所以我們去7-11買了速食白粥回飯店

回去之後,一人一碗,喝著熱騰騰的湯,真的好舒服

想不到速食白粥的口味與外面賣的白粥味道超像的





看莊先生恢復體力,我才想到一定要幫他的病症留下證據(請引以為戒,莊先生)



這一天雖然什麼事情都沒做,不過至少還有出去外頭走走(苦中作樂)

重點是莊先生吃完白粥,胃並沒有不舒服,頭暈的症狀也好的差不多了

當時我高興的覺得隔天就是我的日子了,我摩拳擦掌中阿

這一晚終於可以安穩的睡各好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