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明明就沒啥可寫,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寫完

所以現在我要開始卯起來寫了,因為我想在中國年前把這件事情做各結束




但是我現在其實沒啥心情寫遊記

因為昨晚吃完炸雞排後(沒錯我在晚上吃炸雞排,這個冬天我已經把禮義廉恥都丟了),我的喉嚨好像卡到雞骨頭一樣有點怪怪的

但是我明明就不記得我有把雞骨頭吞進去阿

莊先生看我一副很不舒服的樣子,他說可以吃香蕉或蕃薯(偏方,千萬別學),利用扎實厚重的原理可以把雞骨頭給帶到胃裡

因為莊先生昨晚剛好帶了團購的烤蕃薯回來在桌上

於是我看了烤蕃薯一眼(雖然我很懷疑莊先生說的),但是我的喉嚨當時真的小不舒服,於是死馬當活馬醫,二話不說我馬上吃了1/3條

還好我沒把一整條的蕃薯吞下去,因為吃完1/3的蕃薯,我的喉嚨還是怪怪的

然後莊先生就開始在旁邊一直碎念說,要是真的卡雞骨頭,喉嚨會爛掉,到時候恐怕要去開刀

他愈說愈恐怖,嚇得我覺得今天就要進手術室了

導致昨晚我一直睡不好,睡覺了還感覺自己一直在用力清喉嚨

不過昨晚睡前我突然想到,或許我不是卡到雞骨頭,有可能是喉嚨發炎我自己不知道罷了

所以昨晚我點了一些蜂膠才去睡

早上起來,喉嚨不舒服的感覺有好一點,但是還是怪怪的

大家祝福我是喉嚨發炎,不是卡到雞骨頭吧

都怪自己太貪吃,晚上吃啥炸雞排?!(但是炸雞排實在很香阿,尤其灑上一層辣辣的辣椒粉,人間美味阿,誰能抵抗?!)
























很跳tone的開始我第三天的遊記

短暫的沙灘假期即將在這天結束,我們要往曼谷出發

早餐我們還是點了歐母蛋,很沒變化的兩個人

雖然是很簡單的早餐,不過整體的餐點與服務真的很不賴

雖然飯店位在奇岩,但是我很推薦這間飯店阿







吃完早餐我們又去沙灘晃晃

早上的沙灘好安靜歐,完全沒有人ㄝ

飯店沙灘前的沙有整理了一番,完全沒有腳印與海水,只有被整理到鬆軟的細沙

光著腳踏在上面真的好舒服,那時候我還大叫說我不想走

就連莊先生都說這次的假期真的太短了

看來暑假去曼谷有希望了(莊先生你看到後不要又念我了,我知道我在做白日夢)
























飯店用紅色陽傘真的是很有度假的氣息

紅色陽傘搭上藍色的天空,真的好美麗歐

而且阿,Yaiya Resort用的躺椅是很少看到的款式與材質ㄝ

一般都是木頭的,但是這裡是鐵的

不過顏色是很低調不易髒的深鐵灰色,重點是很好躺

椅面是軟軟材質,躺在上面不需要軟墊,椅面就可以與身體密和

所以在清潔管理上也是事半功倍,這個躺椅真的可以給他一個讚字







飯店種了很多雞蛋花,茉莉花,都是很大的品種歐

看到雞蛋花就知道是在度假了

去曼谷哪裡有雞蛋花可以看




昨晚小姐愛旅行播的是蔣怡去清邁的第二集

發現他去學作菜的老師與去森林當長臂猿的行程與食上完家是一樣的

但是我就是私心比較喜歡蔣怡介紹的,從前一陣子起就覺得食上完家愈做愈像是在大鍋炒,完全沒質感可言(我就是這麼膚淺),甚至我覺得節目可以停掉了,再做下去感覺就是歹戲拖棚而以(我真的很敢說ㄝ)

說了那麼多都沒說到重點,重點就是莊先生看完蔣怡在清邁之後說,下次他想去清邁

雖然我也很想去清邁,但是清邁沒有沙灘阿,只有一條看起來髒髒的河

這也是為什麼清邁一直排在我的wish list很後面的原因

所以清邁有緣在說好了,除非莊先生你願意免費招待我,那我就陪你去



















回房間把行李收好之後就去check out了

我們在前一天就有預約shuttle,這天11點要去華欣的小巴站

記得要利用飯店免費的shuttle服務歐,畢竟這一趟若是叫車的話,四五百泰銖跑不掉阿

櫃臺邊的迷你小耶誕樹,超可愛的吧!!!

上面還有迷你版的老奶奶ㄝ,那時候好想叫飯店把這個迷你耶誕樹送給我,真的超級無敵可愛的








飯店後來是用一台很古老的volvo五門車載我們去華欣小巴站

雖然車子外表看起來有點老舊,但是車況超好的,完全不會有老車的不適感

儀表版是濃濃的復古味,實在是超酷的,我跟莊先生看的嘖嘖稱奇

但是進口車若是維修起來,零件費用可是貴的嚇人,我們這種平民百姓還是適合國產車



那天是12/24,快到華欣鎮上時,沿路一百公尺就有一個警察站哨,密集度超誇張的

我猜可能是皇室某成員要來華欣度假吧,不然怎麼可能一百公尺就一個警察

我們一到小巴站剛好搭上了11點的車往曼谷

一人票價180泰銖,拜拜囉華欣











司機沿路接了許多人,每個位置都坐滿滿阿

一路上只有休息一次,上車沒多久莊先生就跟我說他人不大舒服了

當時我還完全無法想像接下來他會發燒到那麼嚴重的狀況阿

經過兩個多小時我們就到曼谷了

今年天氣真的是異常歐,12月曼谷居然下起雨來ㄝ!!!!

還好我們下車後雨就停了,於是我們就從勝利紀念碑站搭BTS到sala dang站了

我們這次曼谷是住在Metropolitan Bangkok,出發前我有找了一下是否有住過這間飯店的人介紹過怎麼從BTS Sala Dang站走去飯店,很抱歉連一個都沒有,大家都是搭計程車去的

殊不知我們有很糟的計程車經驗,所以要我們搭計程車真的是免談

所以我們從捷運站下車後,站在捷運站地圖前面好一下子

看了地圖我們決定要從Dusit Thai那個出口方向走出去,此時出現一個在捷運站打掃的媽媽

他很親切的問我們要去哪,看著他祥和的臉我們不疑有他的指地圖上Banyan Tree(因為Metropolitan在Banyan Tree隔壁)

那位媽媽跟我們說了往反方向那個出口,於是我跟莊先生在那裡考慮猶豫了很久,要相信自己還是相信當地人

後來我們選擇了相信當地人

事後證明,有時候還是相信自己最可靠

因為我們後來是按照那位媽媽的指示,那個出口一走出去會不自覺的往Convent Road走過去,從Convent Road去Metropolitan是繞遠路


所以這次我一定要把這個交通訊息寫清楚,若是剛好去住Banyan Tree或Metropolitan的人請不要走Convent Road,請走Sala Dang Road就可以一路順暢到飯店門口

這點真的很重要,請做筆記抄下來,尤其如果你的旅伴又是生病的狀況





再加上Metropolitan的招牌實在有夠低調的,我們就只有看到了Banyan Tree的招牌,在Banyan Tree門口走了兩趟都找不到Metropolitan,實在很誇張阿我們兩個

差一點要跑去問Banyan Tree的警衛了

所以我們找到Metropolitan的時候已經是氣喘吁吁,花容失色,完全無法優雅起來

莊先生還怪我沒做好功課,拜託!誰知道飯店的招牌會低調到這個程度,而且誰知道捷運站會突然跑出那位清潔媽媽,要怪也只能怪我們對自己的想法不夠堅定

還有莊先生你這完全沒做準備的人更沒資格批評我沒做足功課





飯店的事情下一篇再來寫,因為我跟莊先生都好喜歡這間飯店

很難得這次我也有拍了比較多飯店的照片,所以可以好好介紹一下,其實也沒拍幾張,尤其一到飯店莊先生就不舒服,我根本也沒心情拍

後來有心情拍了,都要check out了XDD





check in後,一等飯店服務人員離開,莊先生就倒在床上起不來了,他說他胃痛頭暈全身沒力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只有在房間發呆的份

直到五六點我才把莊先生叫起來,問他有好一點了嗎?他說還是不舒服

看他一副病厭厭的樣子,我怎麼能開口說我想去哪裡跟哪裡

不過因為這次我們都沒準備一些成藥在身上,所以我還是拉著莊先生出去買藥

飯店附近其實有間醫院,就在Convent Road路底,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這天我們就是從Convent Road走到飯店的

不過莊先生說他不想去看醫生,所以我們就去最近的silom complex裡面看看有沒有藥局

還好一開始就找到一間藥妝店,但是小姐說他們不能賣成藥,成藥要去B2的藥局買

所以我們就走去B2了,一路上先看到了Banana Leaf的泰國菜再呼喚著我

但是莊先生的病要緊,所以還是先往藥局衝過去

還好莊先生還沒有病到說不出話來,因為我對於生病症狀的一些英文單字不是很熟悉阿

藥局的藥師小姐們人都好親切和藹,幫莊先生的症狀建議了三種藥

只是那時候不知道莊先生接下來會發燒,所以我們完全沒買到退燒藥

每一種藥的外包裝藥師小姐都有幫忙註明一天吃幾次什麼時候吃怎麼吃,真的很細心




買完藥我又幫莊先生買了白土司,胃不舒服的人建議飲食要清淡,白粥與白土司就是最好的選擇

買完土司我禁不住跟莊先生說,不然我們去Banana Leaf吃飯好了

莊先生說他想快點回飯店躺著,但是凹不過我的再三請求阿,所以我們就進去Banana Leaf了

莊先生面無血色,而且表情很大便,穿著長袖帽T雙手抱胸坐在位置上低頭不發一語

從頭到尾只見我很開心的點菜,直到上了四道菜之後,莊先生就說他冷到受不了坐不住了

當時候他要我不要吃了,問題是看著我朝思目想的泰國菜不吃,這對於我也太殘忍了

所以我狠下心來說,等我吃完我們再回飯店

我說完這句話後,莊先生就說那他在外面等我

吼吼吼!!!我也不是省油的燈,跟我硬碰硬的結果就是我的態度會更堅毅不拔

所以我就一個人坐在四個人的桌子把菜吃完了才出去找莊先生

我本來是想吃快一點的,但是誰知道那個青木瓜沙拉辣到會死人,所以我根本就吃不快










先上來的是圓形的蝦球與泰式涼拌豬肉

涼拌豬肉真的有夠好吃的!!!好辣好開胃!充滿了辛香料阿

可惜時間不夠,不然我可以多吃很多飯







至於賣相極佳蝦球我實在不推

因為完全沒有蝦味,而且口感偏軟

我覺得他美其名只能算是魚漿丸而已

而且這道價錢比較貴的ㄝ,詳細的價錢我忘了,但是還是很便宜啦



















接著是到現在還讓我魂牽夢縈的青木瓜沙拉

這道菜其實是一個set,包含了炸雞肉 + 青木瓜沙拉 + 糯米飯

他們的青木瓜沙拉真的超級無敵辣的,這是目前我在泰國吃過最辣的青木瓜沙拉

雖然辣,但是真的好好吃歐,尤其把汁拿去拌糯米飯一起吃,真的超好吃的

再加上一旁炸到香酥不油的雞肉,這一餐真的讓我很滿足

雖然吃的時候我壓力很大,因為莊先生後來是真的跑去外面等我

大家猜猜最後我到底有沒有吃完???

放心,答錯了不會處罰,但是答對了也沒獎品(那誰要猜,切)







是的,吃到最後只剩下兩顆蝦球與一點點的糯米飯,其他的我都吃完了

我都覺得自己好厲害,因為糯米飯超有飽足感的,再加上炸雞肉與豬肉也都是很有份量的食物

其實要不是炸蝦球不好吃,我應該會全部吃光光才對

炸蝦球 + 涼拌豬肉 + 青木瓜沙拉套餐 + 一瓶水 + 椰子水,如果沒記錯是四百初

大家說是不是真的超便宜的!!!!

我覺得Banana Leaf真的蠻推薦的ㄝ,好吃又便宜,不過記得不要點炸蝦球









結帳完走出餐廳後,莊先生一臉無助也不大爽的蹲在旁邊

他當時的模樣,跟商場裡面熱鬧歡愉的耶誕氣氛有夠不搭嘎的

後來我們走到一樓,莊先生說他走不回去了,他要搭計程車回飯店

我兩眼睜得很大,一再地重複說你確定要搭計程車?!

莊先生口氣很賭定的說,他真的要搭計程車

問了N台計程車,每一台都拒絕跳表,每一台都說要100才OK

拜託!真的是搶錢,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居然就要100泰銖

不過人命要緊,因為我後來也能體會生病無法走路是啥感覺,所以我現在決定要閉嘴當好人

加上等紅綠燈的時間,真的不到五分鐘就到飯店門口了,因為是100泰銖,所以司機沒繞遠路很安分
















耶誕夜我們居然七八點就回飯店了,好悽慘,真的很想大叫ㄝ

一回到房間就在床上看到這兩個小禮物,真的有稍稍彌補我無法過耶誕的心情

當時我也顧不得莊先生,就像小女孩收到禮物般的開心拍起照(就說我還是有童心ㄇㄟ)

左邊是史托倫耶誕麵包,右邊就是兩個木頭小娃娃

那個史托倫麵包我有把他帶回台灣(記得在曼谷要放冰箱),切片放烤箱回溫一下真的好好吃

有一改我對史托倫的印象,主要他們的醃漬果乾我覺得很好吃,不像我之前吃過的都有股怪味道

裡頭還有好多的夏威夷豆,用料真的很豐富,我真的好喜歡這間飯店(果真是很好收買的女人)







這就是右邊的小禮物了,是個四肢會動的木頭小娃娃

莊先生說不知道飯店送這個禮物的意義??

我說莊先生不解風情,這應該是國外過耶誕的指標禮物(我亂說的),就像一旁的史托倫麵包一樣,耶誕節一定都要吃的

而且以後看到這兩隻小娃娃,就會讓我想起在Metropolitan破病的故事,多有意義阿(苦笑)







其實這天的重點一直都還沒來

後來莊先生洗完澡之後,整個人就昏睡在床上了

我洗完澡之後實在不放心,走近摸摸他額頭才發現,他整個人好燙!!!!

當時是沒有體溫計,不過就算沒有40度也有39度,我真的嚇死了

發燒比胃痛還是感冒都來的恐怖,因為燒過頭會導致身體其他病變

若是要我以後照顧一個失智的病人,光想就令我頭皮發麻

於是幫莊先生降溫是第一步,剛好房間有提供冰塊,把冰塊包在塑膠袋外面在用毛巾包著,開始幫莊先生全身冰敷降溫

總覺得有冰塊還不夠,我還把冰箱的飲料拿出來,也用毛巾包著要莊先生拿在手上

冰塊溶了要換新,就這樣來來回回折騰了一整個晚上,是真的一整個晚上,因為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我差一點趴在莊先生床邊睡著了

直到覺得莊先生有降溫之後我才敢跑去睡覺,不過怕他又燒起來,所以我也是睡睡醒醒的




出去玩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去哪裡玩似乎都不是重點了

因為若是身體不舒服哪裡都去不了阿

經過這次經驗,我跟莊先生下次出國再也不敢那麼大意,什麼成藥都沒準備就出門了

尤其莊先生又是很容易水土不服的體質

莊先生還要我特別註明,他發燒生病不是泰國環境與飲食的問題,因為他就連去日本都會發燒併發腸胃炎(大家可以偷笑沒關係)

莊先生很怕大家因為他三番兩次的在泰國生病而對泰國望之卻步

說了泰國那麼多好話,我們是不是都可以當泰國旅遊的代言人了

尤其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住到五星大飯店,食物好吃,物價便宜,交通便利,我實在想不出不來泰國旅遊的理由

再說下去,大家真的會以為我是不是拿了泰國觀光局什麼好康ㄝ

莊先生跟我一樣都是真心的喜歡泰國,也覺得泰國是東南亞最適合旅遊的國家而已啦





Day 4預告,陪莊先生在飯店養病過一天

接下來都沒拍啥照片,所以也不推薦大家看照片了

是不是很悽慘阿這次,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