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都沒有好好介紹自己住過的飯店

雖然我是各步調慢的人,但是我個性算是稍微急躁的

在我每次到一個地方就可以感覺的出來,我很少能好好靜下來幫一間店或者飯店拍照

總是隨意的按下快門就當作有交差了

這一次在華欣,是我有史以來最認真幫飯店拍照的一次,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介紹它




因為之前是住
Putahracsa Resort,所以這次在選飯店的時候就刻意不想選在華欣鎮上附近

於是就從華欣看到了蓬武里(Pranburi)最後才決定奇岩(Cha Am)

本來我屬意蓬武里的,因為那裡沙灘也好漂亮而且人很少

但是發現蓬武里距離華欣挺遠,而且交通額外要花錢的時候我就打退堂鼓了

主要也是後來看到了Yaiya Resort很吸引我,所以才決定就是奇岩了



這次原先也是上sawasdee訂房,就在要付錢的前一刻,想說不然來找找看官網好了

一點到
Yaiya Resort的官網,更加奠定了我對他們的喜愛,一整個就是我很愛的風格阿

房間慵懶明亮,而且坪數都很大,最主要他們有自己的沙灘與沙灘躺椅

其實我在付款前還有先寫信問他們,沙灘是不是有躺椅這件事情

度假時候在沙灘吹海風玩水發呆是多享受多愜意的事情阿

所以我才說沙灘躺椅對於我來說非常非常的重要



既然沙灘躺椅,沙灘OK,那房價ㄋ???

因為他們官網的房價我看不懂,我就直接寫信去問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WD就是指平日,WE是指週末假日

不過讓我很驚訝的是,他們給了我比官網上面還要好的價錢





通常sawasdee的價錢一定都比官網低,或者是一樣

這還是頭一次碰到官網比訂房網站便宜的狀況

所以二話不說就付錢去了

只是官網訂房付款比較麻煩

先是他們把刷卡授權書mail給我,我填寫好後再把我的信用卡正反面影印好,貼在我填寫好的授權書上面之後scan mail給他們

雖然也是簡單的幾個步驟,但是線上刷卡只要一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不過價錢比較便宜,只是多幾個步驟很划算阿

那價錢到底是便宜多少???

原先一晚房價是5500泰銖,後來他們給我三天兩夜的package是8900泰銖

換算下來,一晚只要4450(含早餐,含服務費與稅),而且還有送一個下午茶

飯店原本也有給我獨棟villa的報價,三天兩夜14900泰銖(含一次一小時SPA,送一瓶他們自己的酒)

怎麼算都覺得獨棟villa的價格很划算,但是小氣的莊先生說villa是給公主住的,我是社會邊緣人所以住海景房就可以了

所以最後社會邊緣人就定了三天兩夜的海景房,嗚嗚嗚.............怎麼愈寫愈悽慘....

對了,在價錢上一定要看清楚,是否包含10%服務費與7%政府稅

因為我覺得inclusive與exclusive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沒看清楚































那我們就開始吧

這是Yaiya Resort的大門

招牌小小一個,不過有種清新的可愛



















大廳入口旁這是紀念品販售的地方

哈,我老實招來,我沒走進去逛

不過裡頭有賣他們自己製作的老奶奶娃娃

Yaiyai以泰文發音就是老奶奶的意思,當然主人就是那位老奶奶

我們很幸運歐,第二晚吃完晚餐要離開的時候竟然看到了那位老奶奶!!!!

老奶奶本人很年輕根本沒那麼老,只是頭髮是花白的而已

而且他兒子好帥氣,身型高挑五官立體輪廓深,膚色在泰國中算是偏白的,感覺是單身ㄝ,因為那幾天都只看到他一個人在餐廳與游泳池邊晃阿晃的(我也觀察得太仔細了吧,ㄎㄎㄎ)







大門正門口就長這樣,其實除了check in跟check out那兩天,根本就沒機會走到這裡

因為他有地下停車場(在一旁的路上,我們從那裡進出),可以停汽車跟機車

當然都有警衛在,很安全,不用擔心























長廊走進去就是這裡,左邊是放置一些藝術作品,右邊就是reception







這裡就是藝術品放置處,裡面其實還有

但是沒藝術天份的我僅以這幾張畫與藝術品當作有交差了事



















反各方向看挑高的長廊

我很愛他們那三個長短不齊的裝飾ㄝ,好有FU







很簡單裝飾的耶誕樹(莊先生說也太簡單了吧),晚上點起燈來其實還頗為漂亮





















我面對的就是Yaiya Resort的各種房型

這裡也是去餐廳去沙灘去游泳池去SPA的必經之路

飯店規模算是蠻小的,但是小而精緻是我對他們的印象

Yaiya Resort也是SLH(small luxury hotel of the world)的成員之一

在他們的官網到處都有看到這個mark阿

兩旁的花往下走就是獨棟villa區







這裡就是餐廳

餐廳有一樓與二樓,平常二樓似乎是沒有開放的

只有喝午茶的時候才會被請到二樓去



















二樓其實挺美的,我好喜歡

整個view好好歐!!!!

再加上淺綠淺藍的抱枕與椅墊,就是濃濃的度假風情




















二樓往一樓餐廳看過去







一樓餐廳旁邊就是游泳池

游泳餓了隨時都可以去餐廳補充能量

















飯店也有藏酒,愛喝酒的人來這不用怕阿







這是晚上餐廳點起燈的樣子

開放式的廚房,還有自己的烤窯歐,好吃的比薩就是從這出爐的



















飯店也有免費的瑜珈與煮菜課程可以參加

我們這次住的天數太少,所以只有碰到瑜珈課

但是不長進的我,根本就沒參加







這裡就是飯店的游泳池,不算是非常大,但是也夠游了

尤其搭配上紅色的遮陽傘,真的好美!



















就在這裡躺上一天也不無聊







看莊先生就知道為什麼不無聊了

因為飯店有提供免費的wifi!!!!




















游泳池在走過去,就是自家的沙灘了!!!

這裡的沙灘都沒人阿,可能因為右手邊的Sheraton那邊沒沙灘的關係,所以除了飯店自家的房客,都沒有其他的人了

而且沙灘還有另一個警衛,雖然說我不知道警衛是要救溺水的人還是要維持安全(白吃嗎?!兩種都要!!!)







除了沙灘躺椅,還有這種懶骨頭ㄝ(有大跟小兩種尺寸)!!!

而且躺在這懶骨頭上超級舒服的

相信我絕對會躺到睡著!!!

















這就是我最在意的沙灘躺了

這裡早餐時段都沒人,一到正中午排滿了曬太陽的老外

那當然,下午太陽一下山,老外通通都不見了







華欣的沙也是屬於細白的那種,但不是純白的

蘇美島查溫海灘,沙美島都是純白的細沙

那這裡的沙就是比以上兩者在粗一點點黃一點點的沙質

我說那麼清楚要幹嘛?!有人在乎嗎?!

或許現在拿著滑鼠的你就很在乎也說不定阿,是不是?!
























******/***//**///*/********//***///**/******


最後要來介紹房間了,真的是千呼萬喚使出來阿

我發現拉哩拉雜要說的事情還真多,難怪我從沒好好的介紹飯店過(汗)

飯店總共有六種房型,分別為巴拉巴拉..........因為英文字太冗長了,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官網看

我們住的是海景房,要住到Suite Sea Terrace房型才會有浴缸

我們住的海景房與不是海景房的坪數(65平方公尺)與配備都一樣,只差在看不看的到海而已

飯店有電梯,所以住再高的樓層都不怕,不過我忘了我是住哪一樓了XDD

一進房門就會感覺到整個房間好明亮好寬敞

房門很厚重,入口處還有可以穿鞋子的地方

一旁就有一面超大超長超寬的全身鏡

那面全身鏡是我看過最大面的,大的好誇張

不過真的很讚,我好愛(有什麼是我不愛的)






















走到床之前會先看到這面開放式的衣櫃

第一次碰到可以同時放兩件大行李的櫃子ㄝ(而且還有多餘的空間)

可以同時把兩喀行李展開真的超方便的

像我的東西很多都是塞在莊先生那一箱,如果無法同時展開行李,拿東西的時候真的好麻煩,總是要跑來跑去,無法一眼望盡

房間也有提供夾腳拖與睡衣,甚至還有一個海灘包

雖然我自己有帶海灘包,但是多一喀就可以多帶一點東西出房間更方便,讚







開放式衣櫃的一旁就是雙洗手檯

我發現把衣櫃間跟洗手檯做很近真的是正確的

因為女生雜七雜八的東西很多,常常化妝的時候就又想到要找東西

一轉身就是行李處,真的超方便

























雙洗手檯面是一體成型的!!這樣完全不會有水垢水痕的問題,好棒

備品是很舒服的香茅味,我愛

而且因為房間很多開放式的設計,所以還有一瓶防蚊液

像莊先生就不能沒有他阿

這裡仍舊沒有提供牙刷牙膏,來泰國玩我覺得保險起見還是自己帶比較好

吹風機夠力好吹,所以不用另外準備















馬桶是額外一間的

他們的馬桶規格大小還蠻特別的

我不會形容,反正一坐上去就是不一樣

而且坐在這裡上廁所的view也超好的,一整個可以看到外面!!!

前提就是上廁所請不要關上玻璃門即可







淋浴是在另外的一個空間

裡面好大,感覺都可以在隔間蒸氣房了





















床來了

是king size的,是軟硬適中的床型

重點是有好漂亮浪漫的公主帳

每晚睡在這都覺得自己好像公主(想太多),應該說躺在裡面都覺得好浪漫歐







馬上就躺給大家看

吼!公主帳拍起照來就是超有FU

我逼莊先生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

所以硬放幾張上來給大家看,哈





















這種調調的是不是也挺不賴???





















床頭櫃打開來還有這三樣小玩意

有手電筒,需要清潔與不要打擾的玩意







一旁還有大躺椅,可以看書看電視

不過我覺得抱枕可以再多幾個更好



















躺椅的對面就是書桌與掛壁式電視

有DVD與音響,reception那裡也有DVD可以免費租借歐

還有一罐很難吃的手工餅乾,但是顏色很漂亮





















很大片的落地窗,微透光的窗簾其實陽光照不進來低

晚上回來床縵與窗簾都會拉好,只可惜沒有小禮物







外頭的露台頗大,而且設備齊全

















可以半躺在這裡看看書看看資料

而且view真的很好阿







甚至像我一樣,坐在地板上都覺得很讚

最好是,根本就是硬放一張自己覺得很漂亮的照片逼大家看的吧

好吧,我承認我是硬放上來逼大家看


















趴在欄杆上就是這番景象

海因為與天空連成一片了,所以照片上看不出海來

前方屋簷就是獨棟的villa啦




















小冰箱與茶包餐具都放在露台上

咖啡不是三合一的,是滴漏式的,我覺得很棒,不過也不是咖啡機隨你喝到爽(人要懂得知足)

而且還有中包的阿華田飲品,雖然我不喝,但是看到就覺得很開心

茶包則是日本品牌,不是最常見的立頓阿























這一篇我到底要寫到什麼時候?!

最後介紹他們早餐好了

這次住的飯店都是半自助式的buffet

以前從沒遇過這種半自助式的,不過我發現這種半自助式的還真是讚

不過如果你是喜歡包山包海的早餐,那Yaiya的早餐可能會讓你失望

但是如果你愛精緻路線,這裡一定合你口味

這間透明的小房間放著沙拉水果,煙燻肉類與起司

東西樣式真的不是非常豐富,但是都好好吃







這裡則是麵包小蛋糕,熱食區,也有優格,牛奶脆片,現打果汁與冰沙

熱食區的食物則是每天不一樣,麵包與蛋糕也是不會一樣
















這就是冰沙!!!顏色是不是很泰國!!!

我覺得泰國真的很會用顏色來做搭配與變化,顏色鮮豔用色大膽阿

綠色的是芭樂口味,粉紅則是草莓(後來隔天則是另兩種口味ㄝ)























除了這些自助式的食物,其他就是在位置上選好,廚房現做然後端到我們的桌子上

我不知道他們早餐菜單是幾種為一輪

因為兩天的早餐菜單是不一樣的

不過美式與歐式是固定的,做變化的是亞洲式的






















我跟莊先生兩天都選美式早餐,他們的歐母蛋煎得很好吃,培根也很香脆

有咖啡或者是茶可以選,咖啡是一杯杯現煮的,喝完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說即可








美式早餐除了歐母蛋還有鬆餅與法式土司可以選

其實鬆餅與法式土司我都沒有特別愛,所以後來都是進了莊先生的胃
















莊先生很愛吃法式土司ㄝ

對了,菜單上的菜都可以再點,沒有規定只能點一次歐

不過這次我們變的好小鳥胃歐,吃沒幾樣東西就飽到喉嚨了,所以都只有點一次

但是咖啡倒是都喝兩三杯







飯店其實是沒有提供摩托車出租的

一開始他們是開玩笑的說可以把員工的摩托車租給我

直到我要出發前幾天又寫信去跟他們確認,他們才說會幫我把摩托車準備好

後來check in後他們帶我們去看摩托車,我們直覺這台摩托車就是他們員工的

車況很新,而且還加滿油,所以莊先生很滿意(滿意到硬要拍照)

費用一天是300泰銖,雖然比外頭貴,但是車子放在你面前而且還是加滿油的狀況,我覺得300泰銖很合理





這一篇我真的打到頭暈眼花四肢無力

寫作這件事情真的是吃力不討好阿,我至少要休息各三天三夜了

Yaiya Resort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