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食尚XX做了什麼單身聯誼的新竹特集

尤其昨天介紹那間什麼竹科人最愛的生魚片,我看了差點沒暈倒

因為那間超超超難吃的!!!!!

生魚新鮮度不怎麼樣再加上又是白飯就想瞞天過海

看了實在好無言,更加覺得他們節目的公信度是否還存在

他們節目真的愈做愈難看,梗愈用愈爛,看完有種想砸爛電視的衝動




不過也要感謝他們節目,因為看完超爛的推薦之後今天突然很有寫文章的感覺

趁著感覺還在,打鐵趁熱補一下進度好了,不然愈拖愈久就愈不想寫了

御采和食這間店是
格友莎莎介紹的

之前也有去莎莎介紹的店家,他介紹的店我也都很喜歡

所以去台北的時候我們就順便去解一下口腹之慾

莎莎說這間日式料理他們已經去過N次了,我跟莊先生竟然也步上莎莎的後塵先後去報到過兩次

今天就一次介紹兩次的菜色吧

是說我們最近真的很有美德(白話一點是勤儉),來日式料理店都只有點定食而已,沒有點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連自己都很想幫自己鼓鼓掌







這間日式料理店,有很平價的定食也有價位高一點點的套餐與單點料理

menu選擇蠻多的,我只有選擇性的拍了其中一頁

反正這間店真的不貴,所以可以放心的走進去沒關係

就像莎莎說的,不要被他們的裝潢嚇到,其實兩百多就可以吃到新鮮好吃的生魚片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點定食附贈的生菜沙拉

沙拉份量不算少,日式醬汁調的很不錯很好吃,沒一兩下沙拉就被吃光光了

不過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點的定食就沒有生菜沙拉

好像是上面有附註的才有沙拉,喜歡沙拉的人可以注意一下

























那次去剛好有拍到我要淋醬油的畫面,今天就雞婆一下教大家生魚飯的正確吃法

通常點生魚飯,師傅都不會把醬油淋在飯上面(除非有特別說明)

所以在吃的時候,自己就手動把醬油均勻的淋在飯與生魚上面

吃的時候再把芥末抹在生魚片上,一口生魚一口飯這樣吃

千萬不要把一旁的醬油拿去調芥末然後沾著吃,這樣風味會大減歐








好久不見,莊先生!

莊先生桌上那盤是第二次時點的,也是老闆娘推薦的握壽司

點的時候我就跟莊先生說只點六個握壽司一定吃不飽的,再多點各什麼來吃好了

他一直說不會他是小鳥胃,六個握壽司就夠他吃了

果然,六個握壽司吃完,他直說好空虛



也就是莊先生連一個都沒分我吃,所以我只能轉述莊先生的食後感想

他說其實跟我那碗海鮮飯魚料一樣,不過握壽司部位比較好所以應該有比較好吃

























這碗是鮭魚親子,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鮭魚卵跟鮭魚,我愛重口味,歐耶~

他們的鮭魚很油很甜很新鮮,鮭魚卵更是鹹淡適中超好吃的

再加上一旁的配菜(每次不一樣),日式煮香菇,真的好美味!!!

當然蛋捲也是日式口味的,甜甜鹹鹹的還不錯,因為我個人沒有很愛日式蛋捲啦

這碗鮭魚親子真的很推薦!!!!超好吃!!!

他們的飯量比較少,我覺得男生會吃不飽,但是以女生的食量來說我覺得剛剛好























這碗則是莊先生第一次點的生魚片定食,才220元歐!!!!超便宜的吧

其實魚料也很豐富,只是部位沒那麼好而已,我覺得點這碗很划算阿

光是鮭魚也是有三片再加上兩片鮪魚,220元而已ㄝ























這則是我第二次去點的豪華海鮮

要不是想試試別的口味,其實我原本還是想點鮭魚親子的

不過喜歡海膽的人一定超愛這碗,因為他們的海膽好鮮甜!!!!!好好吃歐

其他的魚料當然也都很甜很新鮮很好吃,不過海膽真的讓我印象超深刻

第二次去的配菜就不是日式煮香菇了,我覺得好可惜歐,因為他們香菇煮很道地很好吃阿





我想下次還有去的話,我還是想點鮭魚親子

他們鮭魚卵真的很好吃歐!!!

不過這真的只是我個人的喜好罷了,純粹是我自己太愛鮭魚卵的關係

每次在吃魚卵的時後,我都好怕膽固醇會因此破表歐

還好我天生膽固醇就不高,不過後天的養成還是很重要的

年紀大了,這方面還是要多加留意才好

























原本吃完就要起身離開,服務人原來收拾的時候跟我們說還有飯後甜點要我們等一下

想不到還有飯後甜點這一道說,雖然是簡單的點心,不過讓餐點有種完美結局的感覺真是不賴

除了新鮮水果,一旁還有方形的奶酪

他們的奶酪做的很不賴,Q軟有彈性,芝麻香氣充滿口腔阿

來這種店,最不想吃到的飯後甜點就是綠豆湯了

雖然平常我很愛綠豆湯,但是吃完生魚片來碗綠豆湯的感覺就是怪

我覺得店家端出自製芝麻奶酪算是很有誠意的囉

















最後附上一張店家的外觀

其實第一次與第二次去的時候店家生意都不算好

我跟莊先生看了還蠻替店家擔心的

這麼好吃的店來客數卻寥寥無幾真的蠻怪的

只希望店家的生意能穩健經營下去,不然下次想吃生魚的時候又少一個選擇了





握壽司360,鮭魚親子360,生魚定食220,豪華海鮮弄飯300,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以上價格提供給大家當參考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1巷16號

莎莎說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休息日,想去的人要注意一下,以免撲了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