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愛吃蛋糕的,小小一塊甜點,卻能緊緊抓住我的心我的人

莊先生:那你把我放在哪裡?

alohababy:我們兩個要透過部落格來心戰喊話,那你說ㄋ?!






每次想吃好吃的蛋糕都要往台北跑,心裡多期待我家隔壁就有一間美味的蛋糕店

蠻久之前經過新竹護城河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間法式蛋糕店

但是遲遲都沒來過,因為我還蠻怕踩地雷的

因為那天中秋節放假一天,我跟莊先生不想跑遠,所以想說不然來去吃吃看他們家的蛋糕好了





















我們是中午兩點多一點點到的,店小小一間不大,放眼望過去還有三桌空位

詢問之後,服務生跟我們說要到四點半之後才有位置

在我後面的客人一直進來,感覺服務生有點應付不來

因為他連跟我留電話保留位置的動作都沒有做,還是我主動提,他才勉為其難的留了我們的電話

當時天氣熱翻了,就算在樹蔭下都好悶,店裡沒有位置讓人等待,莊先生又不想待在店門口,後來我們就到附近的7-11喝茶吹冷氣慢慢等

想說過了一小時怎麼都沒來電,於是我們又回到店裡

這時候我又上前詢問有位置了嗎?

服務生小姐看了登記表才說,有位置但是只能坐到四點半

後來我們就被帶位到先前我看到的兩人空位坐下

當時我心裡不禁嘀咕,你們竟然讓這個位置從兩點多空到三點多

最後竟然還是客人主動詢問,你們才讓客人就座的

我只是想說,如果早在兩點多一開始就讓我們入座,那我們也不用在外頭流浪一小時,更不需要緊張兮兮的在四點二十分離開

不過換各角度想,或許店家要維持品質吧,所以不需要這麼高的翻桌率

但是也有可能是服務生小姐受雇餘人,多一組客人他就多忙碌一些







這裡只有賣蛋糕與飲料,沒有低消的限制

個人下午茶套餐只要330,可以任選一塊蛋糕與飲料(冰熱皆可)

而且套餐還有一球店家自製的冰淇淋外加馬卡龍 + 手工餅乾 + 馬德蕾

看來看去確實這個套餐最為划算

不過我跟莊先生中午吃蠻飽的,加上剛剛在7-11喝了一堆茶

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單點蛋糕的方式



















當天店家生意應該算是蠻好的,蛋糕櫃裡幾乎空空如也

看來看去,有三個蛋糕我超想吃,所以我一口氣點了三個

這是最後一個玫瑰馬卡龍,因為上次在de Joel Robuchon吃到很好吃的馬卡龍,所以這次我大膽的點了來試試看

外觀賣相佳,雖然蕧盆莓已經有點軟化馬卡龍的外層(那你是在佳各鬼?!)(顏色,我是指顏色)








馬卡龍極為難切,因為外層馬卡龍與夾心之間,使用了白巧力坐間隔(為了防止中間夾心浸濕了馬卡龍,見間影響到馬卡龍的口感),所以一切整個馬卡龍都碎掉了

一入口就是濃濃的玫瑰香味,整個玫瑰味道最為濃郁的是中間的夾心

稍甜的馬卡龍配上熬煮過的蕧盆莓,將整個甜味做了很好的組合搭配,口感上是酸甜酸甜,我想如果再配上一口茶,根本就是絕妙的口感

不過因為中間的白巧克力比較甜,所以整個馬卡龍吃完會稍稍有點膩口

我覺的如果可以將白巧克力的甜度做些調整的話,整體吃下來會更棒



















接著是外觀極為不起眼的xx蛋糕,因為蛋糕名字我忘了

但是我要說,這個蛋糕好好吃!!!

就連最外層的薄片巧克力都好好吃!!!我覺的店家使用的巧克力至少是75%的,因為巧克力吃起來完完全全不膩口,而且口齒生香,好好吃歐







蛋糕就只有簡單的三層,由下往上是黑巧克力餅乾底,奶油起司,巧克力慕斯

三層單吃都非常的好吃,餅乾香脆,奶油起司濃郁不搶戲,巧克力慕斯香醇不膩

三層合著吃,仍舊吃的到各自的味道,而且餘口的巧克力味道好濃

這個蛋糕讓我跟莊先生都愛不釋口,真的好好吃歐!!!!



















最後這個口味是我個人私心想吃的

如果你也愛香蕉味道的話,我瘋狂推薦這個魯比黑糖香蕉蛋糕,因為真的超超超好吃!!!








蛋糕本身就是切好的長條型,所以就不需要切給大家看剖面了

是說我切好了,莊先生才說我是多此一舉



這個蛋糕一入口,我還以為自己來到了泰國,真的是泰式風味ㄝ

從一入口的香蕉香到餘口的香蕉味與堅果脆脆的口感都讓我大大讚嘆師傅好厲害

香蕉慕斯濃郁不噁心,中上層的蛋糕夾心以水果酒做為口味上的調整,蛋糕濕潤不乾澀,底層的堅果鋪底幫蛋糕口味上增添些許的爽脆口感,實在太美妙了這個蛋糕!!!!

應該是使用黑糖的緣故,所以甜度上很香卻不死板

不過點綴的馬卡龍我就不是那麼愛,因為好甜歐

不過幫蛋糕多了幾許賣相才是他的最大功能吧




這次點的三個蛋糕都讓我非常滿意,不過玫瑰馬卡龍僅止於第一次嚐味道,在吃第二次的機率不高

另外兩個口味我真的都非常喜歡

實在太開心新竹能有這麼高水準的蛋糕店,以後想吃蛋糕不用在跑到老遠的台北了,歐耶~



蛋糕單價我忘了,應該是120~150,外加一成服務費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87巷一號,電話:03-5350398

地址:竹北市光明九路168號,電話:03-5588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