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15區法式烘焙或許大家覺得陌生,不過如果說幾年前紅遍電視的馬尾師傅大家應該就有點印象了吧

而且當時會那麼火紅就是因為有法國領事館的法國佬在電視上說他們家的蛋糕就跟他家鄉的口味一樣好ㄔ

光聽到這一句,就讓我這個甜點火熱份子鬼上身了





一直都沒來吃過他們家的蛋糕原因有兩個

一,店家位在西華飯店後方的巷子,這裡不是我習慣的活動範圍,光想就覺得懶

二,太紅的店我不喜歡去,因為我不喜歡跟著大家一起湊熱鬧,我是愛搞孤僻的宅女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店家生意仍舊超好,完全沒有空位,現場等待的話要至少一個小時以上,而且重點是他們還有限定用餐時間,兩個小時為一輪

那天我們小幸運,剛好剩下兩個超小的位置,但是別高興的太早,位置只能坐50分鐘就要被趕出門口

一開始,跟我接觸的店員態度有點強硬(恩~說有點真的太含蓄了)

我一聽到只能坐不到50分鐘當場就拒絕了,然後我想在現場登記等位置

重點來了,可以登記等位置,但是那位店員竟然不讓我在裡面等,堅持要我們去外面逛逛再回來

我跟他說,我們不想去外面逛,我想在現場候位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麼堅持不讓我在現場等,當時場面非常的尷尬

但是因為我很堅持不想出去逛逛再回來,那位店員跟我來來回回重複好幾次同樣的對話之後,問了另一位店員後,才終於妥協把不到50分鐘的位置先給我們坐,如果超過50分鐘後我們還想待滿兩小時,在另外幫我們安排位置

早知道可以這樣安排,為什麼不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說清楚,非要顧客在大熱天去外面逛逛在回來

一開始就把場面弄得那麼僵是怎麼一回事,莊先生對這間店的第一印象因此不大好

歐,有人問說我為什麼知道莊先生對這間店的第一印象不大好

因為莊先生那天從坐到椅子上之後臉就有點賽,然後也不大幫我拍照(莊先生心情好,就會幫我狂拍,反之根本就忘記有帶相機出門這件事)



















有位置坐之後,就到蛋糕櫃前選蛋糕

他們有兩種下午茶套餐,一種是250元,可任選130以下一種蛋糕+奶茶

另一種則是200元,可任選130以下蛋糕+咖啡

因為我們兩個都不喝奶茶,所以我們就選了兩種蛋糕+兩杯咖啡





抹茶千層派是我選的,黑岩蛋糕則是莊先生

不得不說,蛋糕+咖啡,畫面就是很美

不過應該是我太久沒喝冰的東西了

那杯冰咖啡讓我冷到比比挫,但是外面其實超熱的

也因為忽冷忽熱的,後來我的頭就開始暈了起來,回家之後才發現我中暑了,整個人非常不舒服

後來我的背又被莊先生刮沙了,整個刮的亂七八糟難看到極點,但是很有效是真的



















我真的很愛吃千層派這類的蛋糕

在家裡怎麼做都做不出像外面這麼專業的口感,所以千層派總是我的口袋名單

這天千層派有香草跟抹茶兩種口味,因為我也很愛抹茶的東西,所以毫不考慮就選擇抹茶了














千層派在還沒被分屍之前是她最美麗的時候

一旦被大卸四塊之後就不成型了,看我一副很專業的樣子

其實他們家的千層跟上次在de Joel Robuchonㄔ的千層完全是不同的口感







我必須要坦承,我個人比較愛de Joel Robuchon的口感

15區的千層比較酥,應該要說是膨膨的那種酥,派皮很容易變成屑屑片狀,就是ㄔ了很容易卡喉嚨的那一種

de Joel Robuchon則是酥脆,千層派皮是整片整層的酥脆,不是像雪花頭皮屑屑整個口腔飛的感覺

不過到底哪一種比較正宗比較好吃,真的是見仁見智

我個人是投de Joel Robuchon一票,只能說我真的不愛雪花片片的口感



再來我覺得15區的抹茶千層實在沒啥抹茶味

除了最上層那一層的抹茶粉讓我有在吃抹茶口味的感覺之外

他的內餡我真的感覺不出來有抹茶的香氣或者其他的

我真的對這個抹茶千層頗為失望xd















再來是讓人摒息以待的黑岩巧克力蛋糕

光看外觀就覺得似乎很好ㄔ

蛋糕呈現不規則形狀,上層灑上可可粉,外層還有片狀的巧克力

感覺蛋糕本身就在呼喚著吃我吃我







橫切面是這般的美麗,原本還擔心把他給切爛了

但是這個巧克力蛋糕還是讓我很失望

完全沒有口感與層次,入口的第一個口感到最後一口的口感都只有一個巧克力的味道

而且我實在感覺不出來他們使用的巧克力與一般的巧克力有啥不一樣?

我原本還以為這個巧克力蛋糕超厲害的,想不到竟然也是這樣的弱

不能說不好吃,只能說沒有好ㄔ到讓人讚嘆,想說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完全沒有

還是說我應該先吃過15區在去吃de Joel Robuchon就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美麗信的蛋糕都比15區的好ㄔ太多太多了



還是說因為我沒去過法國,所以我不懂法國真正的口味就是這樣?!

算了,法國或者歐洲都不是我的菜(因為我專走東南亞窮人路線),所以我沒有追根究底的決心(好一個不上進的傢伙)















不過他們的咖啡還蠻好喝的,很香不酸也不苦

不過春天還是別點冰的好,實在太冷了





我在這邊說了一堆人家蛋糕的壞話,真不知道那些支持15區的人會不會想殺了我

不過口味真的很見仁見智,我覺得不好ㄔ搞不好你覺得好ㄔ到升天

所以到底是不是你的菜,還是自己試了才知道



建議先訂位再前往,蛋糕 + 飲料一份大約200~250,不收服務費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西華飯店正後方的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