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本來是要去siam square逛街+吃飯的

不過昨天水門市場逛到欲罷不能,跟莊先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今天再去一次

水門市場去不膩?!誰叫我去不了恰圖恰,所以我只好把注意力轉嫁到水門市場

沒有啦,其實水門市場真的很好逛,而且逛了不會中暑,下次去曼谷我一定還要再去!



























我早餐會不會吃太多了點?!

誰叫一堆我喜歡的食物都在這裡出現,害我每天都不小心吃太多(難怪臉一天比一天圓)

炒香菇炒薯條炸薯條,煎培根與炒蛋,還有香醇的咖啡,每天有人弄早餐給我們吃的感覺真的好好,不像現在每天的早餐都要自己弄


莊先生:有差那麼多嗎?我不覺得阿

alohababy:廢話!你的早餐都是我幫你準備的,你當然沒差了xd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我們決定今天再去Coran SPA碰碰運氣,看會不會臨時有人取消預約

President Palace Hotel離Coran SPA真的超近的,走路3分鐘就到了,不然我們應該也沒那麼勤勞每天都來問問看

我們大約10點多就來了,本來以為店還沒開,因為他網站上是寫早上11點才開門,想不到10點多就開了ㄋ





進去一問,得到的答案又是預約已經額滿了

而且不是當天的預約額滿而已,隔天的預約也額滿

原本以為店家說要預約只是慣用的商業行銷手法,看來他們的生意真的很好

不過他們的泰式按摩真的超讚的,我再瘋狂推薦一次,絕對值得一去
















因為沒得按摩,我們回房間拿了東西就往水門市場去了

不過去水門市場之前我們又先來DQ報到





一早就來吃冰淇淋我們是不是太誇張了?!

不過我跟莊先生真的好愛吃冰淇淋,尤其DQ的冰淇淋香濃不甜膩,實在好好吃

這一天點了綠茶口味,沒有杏仁果,只有在表面灑綠茶粉而已

好想哭歐,我特愛冰淇淋加堅果的

















吃完冰淇淋就往水門市場出發嚕

這裡就是Central World走過去的橋,一早就在塞車了,Central World這裡真的超會塞車的



















橋過去在左轉,順著人潮走就會到水門市場了

昨天沿路莊先生都沒有拍照,這天他就有想到要拍照了



















這裡就是水門市場的大門口

跟想像中的批發市場有點不一樣吼,我原本也以為是像五分埔一樣,其實是一大棟明亮有空調的建築物

只是這裡只有賣女裝,飾品,少數的男裝,鞋子也是少數

而且我覺得泰國的鞋子款式好像沒有台灣來的豐富多樣,百貨公司也很少有賣鞋的專櫃,不知道泰國人的鞋子都去哪裡買?我還蠻好奇的





後來我們兩個又開始眼盲心不盲的逛了起來,把昨天沒買夠的在今天一次買齊

我一直狂找長洋裝的店家,莊先生則是狂找短褲的店家

很開心我們兩個在這一天都有小收穫

昨天莊先生還有在水門市場幫我拍照,這一天他就真的死命都不幫忙拍了,要他拍,他很堅持的說廣播說不能拍ㄇㄟ,你不要再叫我做違法的事情了(alohababy:最好有那麼嚴重啦)

通常這種狀態下,聽到這樣的答案我會很火大,不過因為那天有買到長洋裝,心情很好的狀態下,小姐脾氣就沒發作了





至於買了什麼好物,就跟昨天差不多,就是長洋裝短洋裝,然後這一天莊先生還買到了好看的短褲,不過他有點倒楣,他買了一件短褲350泰銖,後來發現別家只賣250泰銖,完全不用殺價就相差了100泰銖

其實350泰銖已經是超超超便宜的價格,所以我們完全沒有考慮也沒有殺價就打包了,誰曉得竟然還會有250泰銖一件的流血價!!!太誇張了!


我很推薦這裡的短褲,質料好而且不是薄的歐,其實超像af家的短褲,先前我們在韓國網站也買了幾款(請看前頭莊先生在DQ的照片,身上穿的就是韓國網站買的),價錢還是沒辦法這麼流血

我還記得去年逛恰圖恰的時候,男生短褲也很多,價格都要四五百,好看一點的則要七八百泰銖

平常喜歡穿短褲的男生,來水門市場必敗!!!!絕對超超值!!

當然這裡也是長短洋裝與比基尼的天堂,太便宜太好看了!!!
















我們兩個從早上11點多一直逛到4點才離開水門市場,而且離情依依

莊先生最後還大發佛心的跟我說,還有什麼要買的嗎?明天就要回台灣了歐,要買趁現在,你長洋裝只要買這樣就好了嗎?不多挑幾件?

這根本就不是莊先生!!!!!他不可能跟我說這種話的,完全是鬼擋牆!!!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懷疑他說這些話只是在試探我,所以我很爽快的說我已經買夠了,家裡還有一堆洋裝都還沒穿過

事後才覺得我好像中他的計了,他說了這一套很漂亮的話,完全只是他的手法而已(莊先生:alohababy你不要用你那邪惡複雜的想法來看我!)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本來沒那麼想買的,但是因為男友說不能買,因此而更想買;本來超想買的,男友在一旁說趕快買吧,想買的心情瞬間冷靜許多,思考過後發現只是一時衝動罷了

我發現我會這樣ㄝ,我就是那種喜歡唱反調的個性,我覺得我已經被莊先生摸透個性了(莊先生:我再重申一次,alohababy你不要用你那邪惡複雜的想法來看我!)





我好像很久沒寫廢話了,噗~

離開水門市場後,我們加快腳步往Erawan百貨公司前進

因為時間已經四點了,在不快點,下午茶都要變晚餐了

對了,這次去泰國之前在背包客棧看到人家分享了Erawan Tea Room的下午茶,有人說便宜有人說吃不飽(下午茶本來就不是吃飽的吧)

光是看到這麼多人推薦,我說什麼都要來看看,因為我超愛喝下午茶的,而且這間餐廳是Hyatt開的,那說什麼一定都要來阿















至於Erawan百貨在哪裡?就在Zen百貨對面而已,順著捷運的空橋就可以走到了

而且Erawan百貨一樓前面就是泰國最有名的四面佛,你如果還跟我說不知道我在說哪裡,就太超過了歐,反正自己來一趟曼谷就知道了





我們到餐廳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想不到裡面座無虛席!!!黑壓壓的一片都是人頭!

我當時還想說不會吧,該不會連一張桌子都沒有?!

還好,還有位置,只是位置有點小,而且跟隔壁的距離還非常的近



服務生訓練有素,速度很快的送上menu,我們看了一下,被價格給嚇到,好便宜!!!!

Erawan Bangkok下午茶組合一套只要220泰銖(不收服務費),有一堆鹹點甜點之外還可以任選一杯飲料!!

飲料種類還爆多的,看的眼花撩亂,單點價格都在一百初而已,如果不想點下午茶組,也有蛋糕輕食可以單點,總之價格都非常的不可思議

不要忘了,這不是一般的餐廳,這是Hyatt開的ㄝ















我們點了兩套下午茶,沒有等多久就送上來了

滿滿一桌都是ㄝ,量好多,樣式好豐富,桌上一片眼花撩亂

我點泰式熱紅茶,莊先生點冰的香茅茶,冰飲料真的超大一杯的

我的茶送上來的時候,莊先生直說茶壺杯組好漂亮(請看上上張照片),他很喜歡,還問我說不知道有沒有在賣?他說我們可以買一套回台灣

後來離開時候發現他們有販售一些自家的產品,原來我使用的銀色茶壺要價萬元泰銖,茶壺杯組一套買下來要價幾萬泰銖,至於要幾萬?因為我被價格嚇到,所以忘了去算清楚到底要幾萬

莊先生看到價格後,立即用最快的速度把我帶離開現場,連一句後話都沒有說





桌上的份量是兩人份的,光是鹹點就有六樣ㄝ,而且都是溫溫熱熱的,不是冷的

有炸蝦捲,沙爹,鹹水餃,泰式魚餅,類似燒賣的紫色點心,玉米豬肉鹹點;每一樣都好好吃,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甜點則是有scone,巧克力歐培拉,藍苺塔,蛋捲,泰式椰絲三角粽,水果,芒果糯米,還有泰式椰奶煎餅,每一樣都好好吃,尤其scone讓我驚訝,看起來以為很乾硬,其實一點都不會ㄝ,沾上他們自製的草莓果醬,好酸甜好好吃歐!!!超讚的!

不過巧克力歐培拉偏甜,我比較不愛,但是配茶一起食用,倒是就平衡了

來泰國幾次,我從來都沒吃過泰國著名的芒果糯米,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到,一吃讓我驚為天人,怎麼有那麼好吃的東西!!!

芒果甜又Q(台灣芒果偏爛,泰國偏Q),糯米香甜又Q軟,好妙的搭配組合歐

主要可能也是糯米有加了我超愛的椰奶吧,所以我真的超愛的!!!!只給莊先生吃了一口,其他都被我吃光光,真的超級好吃的,超對我的味












過了許久,後來才補送了這一個,這我以前也沒吃過,原本也在猜是甜的還是鹹的

其實吃起來是甜的,一份有兩個,當中一個有灑蔥花,吃起來則是甜甜鹹鹹;另一個同樣有加椰奶,所以仍舊是我的菜,我也超愛的





有人說這樣的份量吃不飽我真的很驚訝

因為份量實在超多的,多到我們兩個大胃王都吃不完,頭一次吃到份量樣式與價格都這麼誠意十足的下午茶

有史以來吃過最便宜又最超值的下午茶實在非Erawan Tea Room莫屬了

說他是第一便宜第一超值,絕對沒有人敢說他不是,而且不收服務費!!!

若是硬要說缺點,就是人很多,位置與位置之間的距離稍微近了點,空間不夠挑高明亮

不過這是硬擠出來的缺點,我覺得一般人應該不會注意到這些

來曼谷若沒有時間去東方文華喝貴婦下午茶,那也一定要找時間來這裡試試泰式下午茶歐,超優低

但是前提是,你要喜歡椰奶製品,不喜歡椰奶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堆東西超噁心的













泰國人真的好幸福,有這麼優質的下午茶,台灣應該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吧

嗚嗚嗚.........莊先生,我們什麼時候移民泰國?

莊先生:看你什麼時候準備去泰國當台傭,那就是我們移民泰國的時候

alohababy:xdd







看到自己這兩張照片,突然想起莊先生那天很機車的事情

通常我都是把頭髮從中間夾起,弄成一小撮高高的樣子,那天我刻意把頭髮從兩旁小小夾起來,露出了中分的樣子

在外頭逛沒多久,莊先生發現我頭髮與平常不一樣,他說你今天的髮型不大一樣吼!我很開心的說對阿,故意弄得跟平常不一樣,很好看吧!(我正想要開心的接受莊先生的稱讚)

超見的莊先生馬上說,是很不一樣,不過超像高麗菜的ㄝ,你不覺得嗎?

我明明弄的是希臘維納斯女神的髮型,莊先生卻說像高麗菜?!像各大頭鬼啦!!!

從那天起,莊先生開口就是高麗菜東,高麗菜西的,一整個高麗菜沒完沒了




大家來評評理,應該也有像希臘維納斯的髮型吧?就是微捲,頭髮鬆鬆的從兩旁夾起,印象中希臘維納斯的頭髮是這樣的阿?

不過憑良心說,也超像高麗菜的,尤其是已經切絲的高麗菜xdd



















離開Erawan百貨大約是六點多的事情了

在Erawan Tea Room坐很久,離開的時候大家通通都走光了,大概五點多就好安靜了

我們還想繼續坐下去的,因為兩套下午茶下肚,超撐的,完全不想移動

本來想就這樣回飯店,然後晚點在出去吃晚餐,但是跟莊先生幾經思考討論後,還是決定頂著很撐的胃去吃晚餐

在這同時,莊先生再一次強調他不要再吃泰國菜,奇怪,來泰國不就是要吃泰國菜嗎?不然幹嘛來泰國?!

接著莊先生又再次反應他很久沒大口吃肉了,明明昨天才吃炸雞+燒烤,這樣也叫做很久沒大口吃肉???無肉不歡應該是我不是莊先生吧?怎麼好像換人當了?!

順應莊先生的要求+提示,我們又再次來到Great American Rib(好老的梗歐,我們太念舊了吧)

我猜應該是他去年發燒沒吃到的關係,所以他狂想吃的,其實我自己也很愛,因為有我愛吃的肋排 + 薯條





因為上次我自己來過這裡一趟,所以這次很熟練的在Tho long站下車,然後看到36巷走進去大約10分鐘就會看到他家的招牌了

但是一路上莊先生狂說好暗好暗,也順道說我上次很大膽,竟然自己走路來外帶

其實沒有像莊先生說的那樣恐怖,只是這一帶沒有我們飯店那裡來的熱鬧,所以莊先生不習慣,但是出門在外還是自身安全擺第一,小心謹慎一點是必要的歐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遇到店家推出buffet的用餐活動,一看真叫人冒冷汗,因為我們飽到喉嚨了,要是在叫我們吃包肥,根本就直接推我們當豬公就好

還好一問之下,服務生說不一定要吃包肥,也可以單點,我們就入座了




兩個人都很撐,所以就只點了一整份豬肋排加一杯可樂+一杯無糖檸檬蘇打水

原本以為他們的生意很好,想不到放眼望過去,客人三三兩兩的,顯的有點冷清,超乎我預期之外

我看大家也都是單點,buffet根本就沒有人在吃

















肋排超快就送上來了,份量還是很大一份,配菜可以任選,我選了炸薯條與美式生菜

西瓜與蛋糕都是原本就有附送的,其實這兩樣我們從來都沒吃過,因為總是吃不下

他們家的薯條是一圈圈的形狀,每次都很想單點,因為我跟莊先生是薯條大食怪,我們很愛吃炸薯條,理智之下還是沒有問薯條是否可以單點


我雖然是他們家的粉絲,但是這一晚的肋排真的讓我們有點失望

肋排竟然完全沒有肉汁,肉吃起也有點乾柴,原本還想說是錯覺,但是從第一根肋排到最後一根肋排都是呈現這樣的狀態,我就知道真的不是錯覺了

我在想該不會是店家把buffet上的肋排再加熱後就送到我們桌上吧?!!!所以才出現了沒有肉汁又乾柴的事情

還是說剛好今天的豬狀態不好,所以肉汁就通通消失不見了

反正這次的肋排讓我們大失所望,尤其莊先生大叫說為什麼這次他吃到這樣的豬?!

經過這次,我不敢再說要推薦這間餐廳了,不知道其他的分店是不是也是出現這樣的狀況?









吃太飽剛好散步搭捷運回nana站消化一下飽到喉嚨的胃

今天真的太飽,還好還有理智沒有買宵夜回去吃

回飯店後仍舊選了一部電影來看

一面看電影一面喊飽,卻又喝了萊姆雞尾酒 + 辣魷魚片(這樣還能叫做有理智嗎)





沙美島 + BKK遊記即將結束

下一篇預告,上飛機前也要做泰式按摩

第八天照片加減看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