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年沒去東京就意味著我有幾年沒吃拉麵了

最後一次去東京是2006的春天,歐,原來將近要四年了




覺得自己有點病態,喜歡一個地方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很瘋狂很著迷,用盡全身力氣拼了命的去喜歡拼了命的去做

一旦為了某些原因突然變了,則又極力的去擺脫說再見,翻臉比翻書還要快(好恐怖的女人ㄚ)

這似乎意味著在我的世界裡,不是紅就是黑(註 1),絕對沒有所謂的中間色彩

alohababy說:【沒錯,我就是這麼可怕的女人,沒事最好別來招惹我,不然鐵定讓你連逃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你會不自覺的被我給折磨死,天蠍座女人就是如此】



在我剛工作時,瘋狂的喜歡上東京與巴里島,年年都把所有的假期與白花花的鈔票花在這兩個地方

連續幾年,一年去一次巴里島,東京至少去兩次(那時花的都是自己辛苦的杯水車薪,我不是啥商務人士歐。話說應該也沒有人會誤把我當作商務人士,因為哪有那麼濃妝豔抹普攏共的商務人士,xdd)

那時還沒認識莊先生啦,就是因為一個人所以才會過著這樣放肆花大錢的生活【現在的生活更讚,多了好幾分實在感,又有一位無話不聊,能逗我開心的男友(對,雖然他常常講話很箭,不過我對他也不遑多讓啦,哈哈哈),即使我那麼不上相,還苦吞當我的拍照手,莊先生,有你的生活真的狠美好!】

莊先生很幼稚的,今天我不把話說清楚的話,哪天他要是有空看到這裡,我會被他用言語酸到死,鐵定沒好日子過了

直到退休之前我應該都不會再去日本了,下次去應該是我跟莊先生老到某一種程度,為了懷念當時的青春之行才又去的吧(到時候變成皮皺色衰的阿喪了,我應該也不敢踏進109(註2)一步吧)

莊先生此時若在一旁一定會馬上補一槍說:【不用等到那時候吧,現在你就沒有資格走進109了,裡面都是身材姣好的36~38號(註3)美女,看看你現在的樣子,36~38號的衣服你還可以穿嗎?】

不過還真的捏,日本的女生與男生都超瘦的,走在東京街頭根本就看不到胖子,每一個都是比我瘦很多的女生(我知道要比我瘦還蠻簡單的,xd),都不知道他們是不用吃還是怎麼樣,怎麼可以那麼瘦!!




註1:紅軍意指受到愛戴寵幸,黑軍則為不受賞識被冷凍起來的人(辦公室常用語)

註2:109是涉谷我最愛去逛的百貨,我可以連逛兩天直到關店為止都還捨不得離開

註3:36~38是指衣服的尺寸,日本女生偏瘦偏小,他們的衣服尺寸都是36或者 38 號

我好無聊歐,什麼時候開始竟然也學人家用註了,哈哈哈(不過還蠻好玩的說)















天阿,我竟然從一碗拉麵扯了那麼多拉哩拉雜的東西

我是不是在家宅太久了,都沒人聊天講話才變成這樣的?

其實也不然,我以前就是一個很愛從A突然聊到ㄅ的人了,盡說些無關緊要的東西

那天原本是要去中山北路吃漢堡的,不過我跟莊先生突然覺的這陣子以來我們太常吃漢堡三明治了(沒錯,莊先生的早餐與我的早午餐都是我親手自製的漢堡或三明治)

那天總覺的如果在吃下任何一個漢堡三明治馬上就會吐給對方看

所以又拿出我的口袋名單,批哩啪啦念了幾間店給莊先生選,ㄟ,那天我們兩個很一致的想說不然就去我的超級好格友Jung
推薦的拉麵店吧



又是超不清晰的菜單一張(莊先生,我們是不是該買一顆鏡頭了)

我跟莊先生都很會吃,我們各點一碗拉麵在各點一份小餐食

我有很認真的看Jung的誠屋拉麵食記Jung有說過點套餐送飲料只限平日,莊先生就算你沒看到Jung的食記好了,不過人家菜單上也寫的清清楚楚的阿,不知道為啥莊先生還跟服務人員說,他套餐附的飲料要選可樂,我差點噗ㄘ一笑



















沒多久麵就來了,我點的是芝麻擔擔麵,莊先生是豚骨叉燒

吃拉麵最怕吃到糊糊的麵條,誠屋的麵條煮的軟硬適中,甚至可以在點菜之前選好麵的軟硬度,真的是很客製化的規格ㄝ

他們的豚骨湯也很好喝,香醇不致於過濃厚,老實說在東京ㄔ的豚骨拉麵有些家的湯頭我覺的台灣人會不敢喝,因為超豬的,就是豬背油加超多的,喝起來超級濃郁厚重,喝完一碗湯有時會有一種不大舒服的感覺,誠屋的湯就很適合台灣普羅大眾的口味

莊先生喝了一口我那碗擔擔麵的湯,馬上就被嗆到直喊辣,不過我倒覺的不會辣(阿姨有練過低)

還有叉燒很香,肉也夠軟嫩,絕對不會讓你有柴柴的感覺,而且叉燒的厚度也不薄歐,太薄真的會有一種很沒誠意的感覺

















莊先生一副就是別來跟我搶的樣子

他ㄔ的那碗叉燒飯還真的很好ㄔㄝ,QQ白飯搭上叉燒肉塊,一旁有半熟雞蛋與海苔當配菜,飯扒開後才知道原來還有淋上叉燒醬汁,好好食阿

莊先生覺的太好ㄔ了,竟然只讓我吃一口,就急忙的把碗搶回去

















最後上來的是五顆煎餃

煎餃是剛起鍋的,皮煎的很酥脆,不過他的皮不是我喜歡的那種Q韌手工口感,有點可惜,內餡是大眾都能接受的高麗菜口味嚕

對了,煎餃是持優惠卷就免費贈送的,可以選的話我會比較想點Jungㄔ的黃金炒飯

之前也是無聊打了誠屋拉麵(我還真無聊ㄚ,竟然還有美國時間),網頁第一個就是煎餃免費贈送的網址

剛好有要去的朋友記得事先印好帶在身上歐,沒有要去也是可以先印好帶在身上,要用的時候拿出來即可,這是省小錢的好習慣歐(不過我好像沒啥資格教大家省錢,因為我真的不是好榜樣,xdd)



兩碗拉麵+叉燒飯+煎餃(免費)=410還是 420

其實我那碗擔擔麵的價格好像就是一個套餐的價格,所以如果是點兩份套餐差不多也是這樣的價位

因為不就前才在距離誠屋不是太遠的吐司利亞吃了三明治,有比較才知道,誠屋真的很便宜

誠屋→有冷氣而且還超冷,一坐定位就有兩杯水,位置還超大超寬,價格便宜,東西好ㄔ,在家裡哪那麼多閒工夫熬豚骨湯

吐司利亞 →沒有冷氣,沒有送上白開水,位置超小超窄,價格不大便宜東西普普,在家就可以輕鬆做出的三明治口味

我差點要做成像水果日報的比較表,奈何我不會用HTML畫表格>.<




就像Jung寫的,想念日本就去誠屋吃拉麵吧(他寫的文章都很笑歐,ㄎㄎㄎ)

莊先生,是Jung想念日本,我沒有歐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7號


煎餃優惠卷 期限到2009年底,平日假日均可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