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要在飯店lobby外的tour中心門口等車子接去浮潛

為此我六點半就起床準備了

沒辦法ㄇㄟ..早上出們前我要沖涼 + 整理一頭亂髮 + 化妝

然後大約在七點半的時候悠哉的去吃早餐

這天的早餐仍舊好ㄔ..兩個人一樣吃的飽飽又滿足的離開




還沒八點半我們已經在tour中心的門口等了

想不到同飯店同一天還有另外一個西方家庭也是跟我們同樣的行程

剛開始我沒有太注意他們..直到莊先生跟我說..那個家庭除了爸媽之外..帶了四個小孩ㄝ

不過除了一個小孩是小一生吧..其他應該都是高中生的年紀了

當下除了覺得對方很會增產報國之外..還覺得西方家庭的父母真好

總是會這樣千山萬水的全家一起出遊一起享受陽光




沒一毀..接我們的計程車就來了

不是什麼豪華計程車來接..就跟我們那天下午外出搭的車子是一樣的

就在大家陸續上車後..後面的座位很尷尬的只剩下一個

那個很會增產報國的爸爸馬上先下車要讓位給我們坐

當時真的覺得好感動又不好意思..為此其他的人還擠了擠..又多挪出一個空位給那位爸爸

tour中心的人看大家好像很擠..問了莊先生與那位爸爸要不要坐前座

那位爸爸跟莊先生都拒絕了..出來玩..總是希望可以跟家人跟最親密的人在一塊了

大家坐定位後司機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上坡又下坡的..大家都驚叫連連

這時候我才開始注意到跟我們同飯店的那一家庭

爸爸長的又高又帥..媽媽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是氣質相當的好..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各大美女

他們的小孩也都是女的漂亮..男的英俊帥氣

重點是一家子氣質真的相當的好..感覺的出來是有教養的小孩

我跟莊先生打從心底喜歡這一家..也很開心能跟他們一起出海浮潛


Note : 浮潛小叮嚀

浮潛呼吸管最好自行攜帶比較衛生健康

也請記得出門前就把泳裝穿在身上..最好帶條大毛巾避免著涼


出海太陽大..防曬也別忘了..才不會曬傷歐


























吃完早餐我們還是有先回房間一下

挖..一進門又是驚喜..今天是各大愛心來的

趕緊去了洗手間..檢查了一下該帶的都帶了才出門



















計程車大約開了半小時才抵達要出海的地方..那裡也是象島的南端

因為買行程的時候..tour中心的先生有用地圖先跟我們解釋了一下當日的行程

一到那裡..就有船公司的人來接人..也馬上數了一下人數

接著大家就跟著身穿制服的人一直走了



一路上都是這種建在海上的店家

只是時間太早了..都還沒開店

這段路程還不短ㄋ..也是大約10分鐘要歐

















一路上就看見身穿黃制服的先生一直回頭看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來

不過是真的要小心不要跟丟了

因為好多不同船公司都有出海的行程

一個不小心上錯了船或者沒跟到就不好了

走著走著..終於從密密麻麻的海上商店來到看的到太陽的地方

恩..今天的太陽真的好大阿..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

我跟莊先生一路都在猜等毀要上的船到底是哪一艘

海上停留著超多的船..五顏六色..眼花撩亂


















將將..走了好一下子..終於看到我們的船了..藍白相間的..很有大海的感覺
















大家陸陸續續的上船..前頭就是莊先生啦

















船有上下兩層歐..上層是臥躺式的..下層就是這種座位式的















船上面有冰水..熱水..茶包..咖啡粉..免費讓你喝

我們不知道..還傻傻的自己帶了兩瓶水出門..xd



















記得最好是自己攜帶呼吸管

雖然上船之後會發呼吸管與面鏡讓你使用

但是想著要咬那隻不知道多少人使用過的呼吸管實在會讓我很擔心

為了衛生與健康還是自己帶比較好歐



莊先生一旁坐著四位媽媽級的人物

當時我看到媽媽級的人上船時..實在嚇了一大跳

果真媽媽級的從第一個浮淺點到最後一個都沒有下海去玩水

都乖乖的坐在位置上..也沒照相也沒聊啥天..後來出海後還隨時披著大毛巾怕太陽曬

這天他們唯一有做的事情就是吃中飯與下午茶吧



















大家都上船後..船以非常慢非常慢的速度行進著

跟我想像中的速度差了十萬八千里

我原本以為是像汽艇那樣的速度在大海中乘風破浪..原來不是..是慢慢往目的地前進

海的顏色也一直在改變著

這是一開始的顏色..有點淺藍..我背著光拍攝著


















船行駛了好一會..海終於變成了這種好漂亮的深藍色歐

海浪啪啦啪啦的..濺起了白色的浪花..與深藍色的海相互輝映真的好漂亮


















上圖遠方的船來zoom in一下吧



















剛剛那位大伯離開後就換我來這個超棒的位置坐坐看

看我披著沙麗..那是因為我們都沒有擦防曬

沒有擦防曬都是因為莊先生硬說我沒帶防曬出海

事後回飯店整理東西的時候明明就看到我的安耐曬躺在袋子裡有帶出去阿

兩個白癡就這樣傻傻的曬了一整日的太陽

我還好還有沙麗可以披著沒曬傷..莊先生那個傢伙就活該曬傷了


而且好笑的是..他的臉還差一點變成真人版的黑白郎君
















這次我們搭的船總共有四個客人要穿上重裝備深潛

照片後頭就是已經穿戴好的教練與船老闆























不要看我坐在那裡好像很舒服..是很舒服沒有錯

沒有拉著後面的拉桿時..我還蠻挫的..畢竟我真的是各膽小鬼

這的海風是完全不黏膩的那種..迎著海風..碧海藍天的..實在泰享受




















船在大海行駛了好久..大約有超過一小時吧

海的顏色也從深藍變成了綠色

眼看已經到了第一個浮潛的地點..教練已經穿戴完畢就定位


黃色的蛙鞋..搭配上藍綠色的海水..真是有夠漂亮的















噗通一聲..教練第一個先下水

大家都鼓掌叫好..超級興奮的
















緊接著就換老外一個個也接著下海

有一個年輕歐洲美女也是背起那麼重的裝備下水去ㄝ

讓我這個還不大會游泳的旱鴨子好羨慕





就在大家一個接一個都下水後

我跟莊先生也跟著下去了

我實在很俗辣..我還身穿救身衣下水..實在一整個很難看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浮潛..在台灣我也只有在東北角浮潛過一次啦

不過一下水後..海水裡面的魚多到讓我超級驚訝

放眼望過去..魚是一大群緊接著一大群

我們都沒有帶防水的相機實在無法把心裡的感動傳達給大家

魚一點都不怕人..就在你身邊游來游去..真的好漂亮

剎那間..我真的覺得我來到了nimo的海底世界

莊先生在我前面游著..他接著跟我喊著說

前面有一大塊的珊瑚礁ㄝ..我們游過去看看好不好

當時我只是覺得珊瑚礁黑黑的哪有很漂亮..而且珊瑚礁周圍還圍起一條繩子ㄝ

不過我也是乖乖的跟著莊先生游過去了

慘事就在這時發生了

我很倒楣的左腳馬上就頂到了一塊珊瑚礁..當時一頂到覺得好痛阿

哪知此時右腳也跟著頂到另一塊

這時候我已經痛到哇哇叫了(我是很能忍的那種個性)

這時候我馬上跟莊先生說我要游回去了..我的腳去頂到珊瑚礁好痛





我很奮力的游著..當時只覺得腳好麻

好一陣子才游到了船邊..腳不敢使力的踏上樓梯

此時我忍不住抬起腳底板看一下

竟然看到我的左腳底板上頭被長度2公分的黑色針頭刺著

我馬上把黑色的針拔了出來..又看到腳底板另一處在流著血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會那麼痛

坐到位置上..莊先生也跟著我後面來了

我抬起腳..才發現左腳傷勢嚴重

除了0.3公分深度長度4公分的傷口..還有剛剛自己拔掉的黑色針之外..大大小小的也被刺了約五個地方

右腳也被扎了五個地方

這時候的我只覺得好緊張..腳好麻

好害怕那黑色的針是有毒的

莊先生當時馬上去找了船上的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手持菜刀與檸檬出現在我面前

當時我看到那把菜刀的時候我都要嚇傻了

馬上搖頭說no no........

那個船員直喊說don't worry..就把我的左腳給抬起來了

然後竟然就把黑色刺刺的東西用力拍打進去我的腳底板(打進去的細針只有0.1~0.2公分)

最後在用檸檬奮力的在我雙腳上來回抹上幾回

莊先生是嚇傻了..我是痛死了

當時在船上的大家通通都圍在那裡看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既是覺得痛又覺得丟臉




樂觀的我也隨著腳比較不麻之後也沒那麼擔心了

就這樣繼續在前進到第二個浮潛地點





















過了好一會..來到了第二個浮潛地點

我只能望著海興嘆..我也叫莊先生下水去看看

莊先生直說要在船上面陪我

















大家盡情的游著..真是好好阿

















我則是很落寞又稍稍有點緊張的坐在位置上發呆

















接下來好笑的是

莊先生又問我腳有舒服一點了嗎?

我說..已經不會覺得麻麻了

不然我站起來試著走看看好了

後來莊先生就提議說要去船的二樓上看看..我這個阿傻竟然也附和說好

當時我是墊著前腳底板在走路的

因為被刺到地方接觸到鞋面還是不舒服

莊先生問我說還好嗎?我都笑笑的說還好..沒事


















就在要結束第二個浮潛地點時..大家的午餐已經準備好了

是自己去夾取的..菜色就像我盤中的那些..份量可以自行增減

我當時因為腳受傷..實在沒啥胃口吃太多

不過盤裡面的食物我還是吃光光了..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很和我的口味

尤其那個咖哩搭配上涼拌冬粉+煎蛋..真的好好ㄔ



大家都陸陸續續上船吃飽後..船也漸漸的朝第三個浮潛地點前進著

不過在這同時..又有切好的鳳梨與西瓜給大家吃..水果很甜很好ㄔ

第三個浮潛地點似乎比較遠..開了好一會才到達



















大家又紛紛的下水了

漂亮的熱帶魚就像是在跟我say hello一樣


大人與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邊的魚更是比第一處的爆多




















坐在我們隔壁的泰國老婦人此行似乎是來餵魚的

他們丟了手中的土司下去..魚一轟而上..好熱鬧


看到那麼多的魚..我真的好動心歐

問了問莊先生說..我們也下去看看好不好

莊先生一再跟我確定說真的可以嗎?我說腳已經不會麻了..應該沒事才對

就這樣..我們下水了

在我們下水的同時..坐在我們隔壁的婦人一直瞪大眼看我

我猜她心裡一定想說..這女生剛剛不是痛的在那裡掉眼淚嗎

怎麼這會沒事要下水去玩了???





就在我們下水後..我忍不住大聲驚呼著

好漂亮好漂亮ㄚ..熱帶魚跟第一處的不大一樣ㄝ

而且魚好多好多~~~~~~~~~~~~~~~~好多..多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如果剛剛的是nimo的世界..那這邊應該算是nimo的老家吧

我是個不是太愛玩水的人..但是我第一次被感動到..海底的世界真的好迷人阿

心裡直呼還好我有下水來..不然我會後悔一輩子

我跟莊先生從這頭游到那頭..魚始終愈來愈多

光是看到這麼美麗的海這麼多的魚..腳的痛通通都不見了


兩人就在水底玩了好一會..游累了才上船

此時船上的工作人員噗通跳下海..好一下子才浮上來..手裡面捧著黑黑帶刺的東西

我問說是海膽嗎?他回是..這邊竟然有活的海膽捏..要是可以剖來吃..一定超讚的啦



就在我仔細端詳下..發現海膽黑黑的刺..很像剛剛我被刺的地方

難不成我剛剛是不小心去踢到海膽???





















一個小時後..繼續朝第四個地點前進著

沒多久工作人員竟然又端出一盤食物給大家吃

我看到哪盤食物差點傻掉..不是才吃飽沒有太久嗎?

但是貪吃的我們也沒拒絕..乖乖的收下了

玉米跟水果都是超級甜的..但是蝦子的鹽巴灑太多

總覺得這趟出海浮潛是養豬進行曲


總是把大家餵飽飽的



















那天我們沒帶錶..完全不知道現在是幾點鐘?

第四個地點到了..這邊好像是各小島..也有提供住宿

海水一樣清澈的再上面就看的到魚

















這是島上的餐廳..大家似乎都是往這移動

我跟莊先生吃太飽了..當時對冰棒飲料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我們朝沙灘上移動著



















這的沙比象島本島的黃..也稍稍粗了一點點

不過一樣超級乾淨

我們在沙灘上呆坐了一會才離開


















休息的差不多後..大家陸陸續續往船上移動著

藍天白雲配上白色的杆子真是美呆了






對了..每回上船後..船上的工作人員都會數人數..確保每一個人都上船後才離開

不然要是落掉一個人的話就遭了..真的是會叫天..天都沒辦法回應..很恐怖

回程時..我累的在船上坐著睡著了

莊先生因為堅持說我們沒帶防曬出海..他的左半部就盡情的曝曬在大太陽底下

回去的時候..左半部的臉都紅了..差一點變成真人版的黑白郎君

不過他上半身因為毫無遮瑕..胸口跟背部倒是真的曬傷了

但是比起我之前在蘇美島曬傷的狀況..他這次只算是輕輕度的而已

而且是他堅持說我沒帶安耐曬的..所以他也不能有太多的埋怨





我們在船上漂流了一整天後..終於回到了陸地

下船後..我們就在想說等一下大家是要怎麼搭計程車回去

想不到..同車一起來的人都很有默契的前前後後走著

走到早上下車的地方一起互相等對方等車子

果真有一台車子來接大家回去..而且就是早上的那一台

又在一陣上坡下坡後..終於安全的抵達飯店

跟一起出海的那一家子道別後..我的腳開始恢復了知覺

也就是開始覺得不舒服起來了..莊先生問說是不是要去醫院看看阿

搞不好會發炎感染的..總之我很堅持的說不要

就這樣回到了房間..一看時間不得了..已經是晚上的六點半了

我們整整出海一整天ㄝ..難怪我覺得好累

兩人都洗好澡之後..莊先生又來看我的腳

他說他覺得這樣把黑色的東西留在腳底不大安全..他建議我把黑色的東西取出來

被他強力說服下..我說好吧..讓你試試右腳的好了



在這同時他先去跟飯店要了酒精棉花碘酒

本來還跟飯店要針的..小姐竟然說沒有..我實在不相信

不過莊先生說櫃臺小姐就說沒有不然怎麼辦?

好吧..只好用指甲剪挑挑看好了

力勸以後發生類似狀況的人千萬不要用指甲剪去挑

結果就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我們那晚就是弄了老半天都沒把針弄出來..然後我在那邊痛的要命

最後就是兩個人連晚餐都沒吃的就去睡覺了





隔天起來..我原本以為沒事了

阿知..半露的針頭讓我走路寸步難行..痛的我不能走

吃完早餐我就說不行..我們在去問櫃臺一次有沒有針

我直嚷囔飯店不可能沒有針這件事情

今天一問之下..就說有..還叫我們直接回房間..等毀就幫我們送過去

我就說嘛..不可能沒有針的阿..一定是昨天太晚了..那個小姐偷懶不想幫忙聯絡

我們回到房間..針也送過來了

在一番很緊張的氣氛下..我自己終於把右腳的那半露的針給挑出來了

當下馬上開心的笑了

莊先生竟然還問說..要不要順便把剩下來的一起挑出來

我當時打死都不願意了





後記:

回到台灣隔了兩天..我才發現我的左腳板整個腫起來

不過卻一點痛都沒有..會發現還是因為只是覺得走路的感覺怪怪的

因為不會痛..我還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

莊先生直說我瘋了..當然要去看醫生阿

他說除非我日後想領殘障手冊

後來我還是沒去看醫生..一直期待他自己會消腫

直到回家後..我跟我媽說了我腳的狀況

馬上就被警告還不去看醫生..要是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就沒救了

總之被大家嚇到了..我去看了醫生

不知道是鄉下地方的醫生比較兩光還是怎樣

醫生說我的腳不像是發炎的症狀

問他為什麼會這樣..醫生也只回答說不知道

開了消炎藥..交代要按時服用..就降樣

ㄔ了幾天消炎藥..腫脹的地方..周圍的肉已經不像當初那樣硬硬的了..已經變軟了

不過到現在為止也還沒消腫下去











未完..待續..


隔日行程..在象島..時間是用來浪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