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到三更半夜現在才能寫文章

都是莊先生啦..拖這拖那的

害我弄到現在才有空可以上來更新

真的很晚了捏..這麼晚了..我竟然還沒有睡

天兒..我的肝..我的肌膚都在漸漸消耗中啦




























材料:

高粉250g    發酵種350g    糖60g    椰奶150g    鹽2.5g    乾酵母2.5g    奶油10g   

水120cc    顆粒紅豆適量   額外適當奶油(整型時使用)



作法:

發酵種製作方法請參照這裡

1. 除了奶油與發酵種與紅豆粒之外..其他均入攪拌剛攪拌成團(如小圖二)

2. 成團後..即可將發酵中撕一小團一小團進攪拌剛繼續攪拌(如小圖三)

3. 麵團攪拌均勻之後即可將奶油加入..攪拌至出現薄膜即可(如小圖四)

4. 攪拌好的麵團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30分鐘(如小圖五)

note:若無添加發酵種..請依一般正常程序發酵


5. 30分鐘後即可將麵團分割整型..滾圓

6. 滾圓好的麵團請靜置30分鐘才能再度整型(如小圖六與七)

7. 靜置完成的麵團..桿成大薄片狀(如小圖八)

8. 接著在麵團上塗上奶油(如小圖九)


















9. 在圖完奶油的麵團上均勻灑上紅豆顆粒(如小圖一)

10. 接著將麵團慢慢捲起(如小圖二與三)

11. 捲好的麵團..稍稍壓扁(如小圖四)

12. 在壓扁的麵團..割2/3刀..勿斷(如小圖五)

13. 再以中間的麵團為中心..抓著麵團兩端一上一下交疊捲好(如小圖六)

14. 烤模若是會沾黏..請先塗上奶油..再將麵團放進(如小圖七)

15. 也請蓋上保鮮膜或濕布發酵至一倍大即可(如小圖八)

16. 烤箱預熱180度..接著在麵團上塗上蛋黃液..即可進烤爐..烘烤約20分鐘上色即可(如小圖九)



















麵團本身Q是不需多說了

可能椰奶我加的量不夠多..我很喜歡的椰奶味道竟然不夠重啦

說真的..我還蠻失望的

與我原本期待的超強椰奶味道有點落差捏

下次在改加椰粉與再多一點的椰奶看看..看椰奶的味道是否會更明顯



昨天本來很想做玫瑰花土司的

可是我媽自己種的玫瑰竟然還沒全開

那少少的幾朵..量真的不夠

花店的玫瑰我又不敢買

因為外面專業種植的玫瑰幾乎都是灑大量農藥的

要ㄔ進身體裡的..還是自家的好

希望下次回家的時候..媽媽的玫瑰可以朵朵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