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吃東西的慾望似乎會比較強烈

冷天特別容易想ㄔ甜食捏

尤其這幾天..天天都飯後來一份甜點

很擔心這個冬天過去

體重不知道會增加多少

真是有點令人擔心哪








怪的是..最近狂想ㄔ巧克力口味的甜食

好像是因為那天吃了巧克力香蕉蛋糕的緣故

明天我打算來做巧克力香蕉蛋糕

以前不知道為啥就是不能接受巧克力+香蕉口味的蛋糕

可能是我真的不喜歡香蕉這號水果吧

但是最近突然覺得這兩樣東西加在一起真是人間美味

哈哈哈..女人的味覺就跟心一樣

真是海底針..叫人摸不著頭緒




























材料:四個份量 ( 我這次使用的蛋糕模比一般的大一點歐 )

奶油60g    糖60g    鮮奶60g     低粉120g      無糖可可粉10g

黑巧克力60g       牛奶糖適量      全蛋一顆      泡打粉2g



作法:

1. 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 如小圖二 )

2. 糖加奶油打至發 ( 如小圖三與四 )

3. 全蛋分次加入拌勻..一定要分次歐 ( 如小圖五 )

4. 接著將融化的黑巧克力加入 ( 如小圖六 )

5. 拌勻之後再加入1/4鮮奶 ( 如小圖八 )

6. 再加入無糖可可粉..記得過篩 ( 如小圖九 )















7. 再加入1/4鮮奶與麵糊拌勻 ( 如小圖一 )

8. 再將泡打粉..低粉過篩倒入麵糊 ( 如小圖二 )

9. 再一次加入1/4鮮奶 ( 如小圖三 )

10. 再將最後1/2的粉類加入麵糊 ( 如小圖四 )

11. 加入最後1/4的鮮奶拌勻即可 ( 如小圖五 )

12. 將拌好的麵糊裝入塑膠袋 ( 如小圖六 )

13. 將麵糊擠入..放入適量的牛奶糖

14. 在擠上麵糊至七分滿..將牛奶糖蓋滿即可入爐烘烤

15. 170度烤約10~15即可(需視蛋糕模的厚度而定)


















這個蛋糕配方吃起來有點像布朗尼

因為奶油我放的非常的少

ㄔ起來的感覺很rich不過負擔卻很輕

我姐說..好像在吃巧克力一樣

除了可可粉..我還加了60公克的苦甜巧克力

真的是一路巧克力到底的蛋糕



本來是想加白巧克力塊當內餡的

一時太趕..忘記將白巧克力切塊了

索性懶得在翻冰箱與拿刀子

於是就把昨天買的牛奶糖拿來填充一下

我覺得牛奶糖加進蛋糕ㄔ起來的感覺蠻有趣的

牛奶糖遇熱..已經有點半融化在蛋糕裡面

一半沒有融化的部分..ㄔ進嘴裡的感覺很像是焦糖

又香又甜不過卻不膩口優

週末又到了..有空的話..也自己動手烤各蛋糕試試吧

好ㄔ又好玩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