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很愛ㄔ珍珠丸子

因為有很多汁的肉丸又有很Q的糯米

每次媽媽姊姊要是有做這道

我是一定要ㄔ好幾個才肯罷休

雖然我很愛這道..也是去飲茶必點的點心

不過我從沒有自己動手做過

前幾週在東森電視看到師傅示範這道點心

看的我手很癢..隔天就叫媽媽買了材料回來自己做做看

果真是一道很容易的小點心

沒有困難度..相信大家一定都很輕鬆的就可上手






















材料:

黑糯米白糯米適量       豬絞肉適量       乾香菇泡軟切丁    

鹽..胡椒均適量(像我超愛胡椒..我就加超多低)        醬油膏適量(蠔油也可)



作法:

豬絞肉可以肥一點..這樣肉丸子ㄔ起來會比較多汁

像那天我媽媽買的絞肉偏瘦..為了ㄔ起來比較多汁

絞肉可以加點水一起摔打

1. 黑白糯米先泡水備用..現在天氣冷..即使晚上泡水到隔天都沒問題

2. 除了黑白糯米之外..其他材料均入盆攪拌均勻

3. 豬絞肉調味料混和均勻後..就要開始摔打絞肉了

note :

就是將肉放在手掌中..用力的摔下..來來回回愈多次愈好..要摔打到肉出現黏性..顏色便淺即可


4. 肉摔打好後..我習慣將肉入冰箱稍微冰鎮一下(可以省略這步驟)

5. 接著將肉捏著適當大小..在兩手間來回拋..就會變圓

6. 再將肉放在糯米間滾動..讓糯米沾附上即可

7. 將肉丸子擺放在盤子上..電鍋加水..大約蒸25分鐘即可

note : 喜歡糯米在軟爛一點的..可以適當調整蒸的時間




















絞肉我摔打的非常久..肉丸子整個ㄔ起來非常~~~非常的有彈性

我想如果在摔打下去..應該就可變貢丸了

哈哈哈..或許下次來做貢丸好了

不過摔打肉餡的時候要注意一點

因為肉很容易噴的到處都是

要有心理準備歐(可以穿各圍裙)

如果偷懶省略了摔打的功夫

肉丸子ㄔ起來會有點鬆散就不是那麼緊密有彈性了

要注意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