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吃義大利餃子

因為很小的時候第一次ㄔ到超市買回來的義大利餃子之後

就對義大利餃子有莫名的畏懼

那時候ㄔ到的餃子真的超級難吃

餡的味道很噁心..皮也不Q

一直到長大一點..才敢再嘗試以前ㄔ到那麼噁心的食物

後來才發現義大利餃子其實很好ㄔ捏..皮很Q..餡很香

跟我小時候ㄔ到的完全不一樣



外面餐廳隨便一盤義大利餃子要價四五百..其實不便宜

前陣子很有時間

自己揉了麵團..做了餃子

我手邊有四五本義大利麵的食譜啦

不然我可沒那麼厲害

雖然從小就愛看旅遊生活頻道的教做菜節目

不過有些步驟還是食譜比較詳細捏



























材料:

中粉150g       高粉150g( 或者全高粉全中粉都可以 )

雞蛋兩顆       波菜泥       紅蘿蔔泥適量



作法:

有些人只取波菜的汁液..不過我覺得把渣渣加進去反而有另一種美感..而且也不浪費

1. 將麵粉..波菜泥..雞蛋全數到入攪拌缸(小圖二)

2. 將麵團攪拌成均勻的麵團即可(小圖三)



note:

因為每次的雞蛋大小顆不一..可以視麵團的軟硬度適時加入水..或者再加蛋液也可以

揉好的麵團可以做成義大利麵..義大利餃子..很好做變化

義大利麵團不像麵包的麵團那樣柔軟

加的水量請勿太多..否則麵就不Q了..會太軟歐


  


3. 麵團靜置30分鐘後..將麵團取適當大小桿成0.1~0.2公分的厚度..需要兩片(如小圖四)

4. 將餡料擺在麵皮上..在餡料週圍抹上水(如小圖五)

5. 在將另一片麵皮蓋上去..在餡料週圍按壓一下(如小圖六)

6. 使用模型壓製..即完成了餃子(如小圖七)




餃子一次吃不完可以冰入冷凍庫

等下次要吃時..水滾直接下鍋煮熟即可

餡料:

我是使用咖哩餡+起司

咖哩餡的作法就是將洋蔥豬絞肉炒到香..加些水..再加入咖哩塊..炒到無水分即可




















奶油杏鮑菇咖哩餃的作法

材料:

餃子8~10顆    洋蔥切丁     杏鮑菇切丁     奶油..起司粉..鹽..黑胡椒..洋香菜均適量



作法:

1. 餃子先入滾水煮熟

2. 奶油炒香洋蔥與杏鮑菇..灑點鹽與胡椒(如小圖二)

3. 再將煮熟的餃子放入鍋子裡拌一下即完成(如小圖三)


4. 最後在灑上起司粉與洋香菜(如小圖四)
















自己做的餃子真的好好ㄔ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皮很Q..餡很香

作法又超級簡單的

有空的話..自己也動手做看看吧

皮與餡料可以依個人創意發揮去做變化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