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留在新竹沒跑遠

最遠只去新埔看柿餅

每次週末只要留在新竹..最後都有悵然的失落感

還好這次有去看柿餅..不然失落感應該會更重些



對了..看完柿餅..我跟莊先生還去了南寮..想去看看藍白的建築物

會知道南寮有希臘風格的建築物都是從
新格友..沂那裡得知的

我只能說我跟莊先生去的時間不對(泣....)

明明格友拍的照片美的不像話..
真的很美..請按這

我們去的時候..那裡卻像廣大的菜市場..人聲鼎沸

人與人的密度之高..車子之多

我們呆沒20分鐘就走了

唉呀..一定是後來太多人知道那裡很美

大家通通都選在同一個時間去..才會這樣

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非假日在去才好




























那天認識很久的格友riku跟我說..很羨慕莊先生每天都有現烤的麵包可以ㄔ

其實麵包是只有回我家的時候才有做

也就是平均一至兩週做一次而已

只是每次我都做很多種類與口味

然後帶到新竹來..冰在冷凍庫

要ㄔ的時候..只要噴點水再回烤箱烤一下..就有向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可以ㄔ了

擔心大家以為我那麼賢慧..每天都在烤麵包

所以小小說明一下啦



















材料:

高粉220g,    發酵種120g ,    薯泥100g,    葡萄乾適量(可以先泡軟備用),    鮮奶油30 cc,    milk 100cc ,   酵母2.5g ,   sugar 30g,   butter 30g ,    salt少許


作法:

除了葡萄..奶油與發酵種..其他材料揉製成團後

再將發酵種撥成一小塊一小塊丟入攪拌鋼裡繼續揉成團

最後再將奶油加入..揉至到出現薄膜有筋性

接著加入泡軟的葡萄乾..進入第一階段的發酵

發酵半小時後請翻面繼續發酵半小時

接著分割滾圓靜置休息30分鐘

分割靜置結束即可整型

烤箱預熱..土司不需加蓋..烘烤約40分鐘即可(需視各家烤箱溫度大小..請自行斟酌歐)



麵團加了薯泥..土司又更濕潤了

事後烤一片一片土司的時候..必須比平常多烤三分鐘才會有香香酥酥的顏色與口感

可見這個土司含水量真的相當的高

雖然加了薯泥..卻吃不大出來有蕃薯的香味

應該是我葡萄乾加太多了

不過土司體真的相當的濕潤有彈性

就後加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