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烤蛋糕做麵包之後

每次一回家

我姐就會要我烤各戚風給她

她本來是指明要咖啡口味的

但是那天我就偏偏很想烤大理石花紋的戚風

就把我姐說的話當耳邊風了(笑)






















我姐會這麼著迷於戚風

是因為戚風鬆軟綿密..熱量比較低..ㄔ起來比較沒負擔

不然我個人其實也很喜歡重奶油蛋糕

下次應該換換..變化一下..不要老是只烤戚風

自己ㄔ不膩

擔心大家都看膩了說

















大理石蛋糕其實就是原味與巧克力麵糊各半

作法就與一般戚風一樣

只是在混合蛋黃糊時記得分成兩份

一份加可可粉..另一份則不加

最後到入麵糊時..原味倒一些..巧克力再倒一些

最後再以筷子去劃各幾圈

最後烤出來就是美麗的大理石花紋了

烤這個蛋糕最大的樂趣

就是切開時看到花紋的驚喜

每一區塊都不大一樣ㄋ

真的是好看又好玩





















配方

蛋白霜材料:

蛋白4個,  糖50 g,  伊那寒天打蛋白粉1/4茶匙

麵糊材料:

蛋黃4個,   埃及豔后80 g,   無糖可可粉一大匙,   泡打粉1/4茶匙,   油30 g,  水 30 g,  糖30 g,   鹽少許





莊先生昨天看到照片後馬上問我

大理石蛋糕ㄋ?

為啥他沒ㄔ到



真的只能跟他say sorry了

戚風蛋糕在我家真的太受歡迎

每次一放涼切開後

都還沒來得及冰入冰箱就ㄔ光光了

依這樣的速度

莊先生當然ㄔ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