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鬆軟綿密的口感

令我愛不嗜口

尤其當芋頭遇上牛奶..椰奶..砂糖

OMG..怎能讓人抗拒






















那天在網路上晃阿晃的

不小心晃到這來
新浪美味的關係blog

剛好看到作者的芋頭糕食譜

很好奇作出來的口感到底是怎樣

昨天就特地交代媽媽記得幫我買芋頭回來

今天馬上要來試做看看



我把份量修正為一半

怕一斤的芋頭做出來的份量太驚人

到時候沒人捧場..苦的是自己的身材



需要原材料份量的朋友..請自行連結囉


我的材料:

芋頭約300g    sugar 75g     糯米粉335g     椰奶250 cc      椰子粉適量

作法:

芋頭削皮..切小塊或者刨絲蒸熟

蒸熟後..趁熱將芋頭1/2弄成芋泥狀..其餘的保留小塊狀

準備蒸盤..鋪好糯米紙..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倒入盤中

按下電鍋..大約25分鐘即可

不確定有沒有蒸熟..可以以筷子或者叉子試試

看是否有黏稠的物體停留在筷子上

若無即表示已經蒸熟

放至全涼..在依個人喜好切塊

最後沾上椰子粉或者椰子絲

放置冰箱..涼涼的食用

















原作者的配方做出來的甜度很剛好

不甜不膩

反倒我喜歡甜一點

總覺得芋頭製品不甜一點..引不出芋頭的香氣

依個人喜好增減囉

食譜配方做出來的軟硬度也很剛好

軟軟QQ的..即使冰在冰箱..還是軟Q的歐

我媽媽是說..糯米粉做出來的口感就是可以這樣(不會硬)



我姐又說..可以將糯米粉改成玉米粉

口感又不一樣

不過我忘記問比例了

下次有機會還記得的話在問她吧

對了..冰過了更好ㄔ

不喜歡椰奶的人可以換成牛奶或者水代替都ok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