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欣不怕餓著

只怕胃容量不夠大

吃不了那麼多美食

鎮上超多小吃攤

三步一小吃

五步又有一處市集

每家生意都很好

隨時都有人在光顧

感覺當地人很愛ㄔ

無時無刻都在ㄔ

最令我好奇的是

那麼會ㄔ

為啥那邊的女生都瘦瘦的

每個身材都很精實..就是結實啦

在他們身上看不到垂垂的肉

骨架小小的..身體與腿的比例都很好..五官輪廓也都深

我在那裡就像是白斬雞

肉都鬆垮沒彈性

我也想要那樣天天都ㄔ美食

還可以有那麼精實的身材與體格



又扯開了

這次在華欣..很放膽的品嚐當地的食物

當地小吃攤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

並不會讓人害怕與卻步

我當然是瘋狂的狂嗑美食啦

說到這..就想起莊先生這次可憐的遭遇

在出國前幾兩天..他在台灣突然猛拉肚子

一ㄔ就拉..連喝各湯湯水水的也沒好過

當然馬上去看了醫生

原本以為ㄔ了藥會好一些

到了華欣..還是一樣瘋狂的猛拉(他幾乎沒進食了..只能喝運動飲料與白土司)

在華欣的前三天..他面對當地的美食..就只有乾瞪眼..猛吞口水的份

哈哈哈

可憐的是..從台灣帶來的藥都ㄔ完了

拉肚子的症狀竟然沒跟著好

再加上他急著想要把我ㄔ到的東西都ㄔ過一遍

他去買了正露丸

不知道是正露丸奏效還是台灣的藥終於發揮效用

再第四天他終於可以正常進食..也不需要瘋狂的跑廁所

不過也是因為降樣..前三天少了一枚強而有力的美食戰士

單單靠我一人獨撐大局

不然我想應該可以ㄔ到更多美味的食物











華欣街上最常見的

有米粉湯,炒粿條,蚵仔煎,炸雞,挫冰,沙嗲, 青木瓜沙拉,火鍋,芒果+糯米,包子,粥,各式燒烤

尤其從熱炒攤子前經過時..飄來陣陣蒜頭辣椒與各是香料的爆香味

那真是刺激嗅覺與味覺的神經ㄚ


米粉湯我更是幾乎天天都要來上一碗

看似簡單的米粉湯..每家巧妙各有不同..湯頭也不一樣..上頭的料也都不相同

那幾天我最愛的就是購物中心裡面的一攤(不是買儲值卡那裡面的攤子..是可以付現金的攤位)

生意實在有夠好..好到一各不行

每次去都排隊等了好幾下才ㄔ的到

甚至有兩天我們去晚了..還真的賣光光

要吃那家的米粉湯請在五點之前報到

否則隔日請趁早阿

價錢更是合理也便宜

一大碗滿滿滿的料..才泰銖25

好吃的不得了

怕酸辣的其實不用擔心

因為辣椒與檸檬汁都是額外依個人喜好自由添加

像我就ㄔ很辣..所以辣椒粉是加了一大湯匙..再加上一點點的檸檬汁

當地人加辣椒當然是基本的..不過他們似乎都ㄔ很甜

糖都至少加兩大湯匙ㄝ

還蠻令我匪夷所思的



還有..原來泰國也有類似台灣的蚵仔煎

他們不單單只有加蚵仔..裡頭還加了花枝..蟹腳肉之類的海鮮

蔬菜則是加豆芽菜..當然也是土雞蛋..最後再附上一小碟酸甜醬汁

在華欣ㄔ了幾家蚵仔煎..但是我個人最愛鎮上夜市裡面有兼賣沙嗲的那家

他們的蚵仔煎的皮..是煎的香香酥酥..不油不膩

醬汁不是偏甜的口味..很不錯的











他們還有一樣超厲害的沙爹

那真是天殺的美味

豬肉一串串的在碳火上燒烤著

豬肉烤的恰恰好..ㄔ進嘴裡..豬肉軟嫩

沾著店家自製的沙爹醬

花生的香味..辣椒微微辣

歐賣尬怎麼會有這麼好ㄔ的沙爹

第一次ㄔ時..莊先生的腸胃還沒好

我一個人就把12隻沙爹全部ㄔ光光

還是邊走邊ㄔ..完全不顧形象

當時莊先生肚子正在絞痛

急著回飯店上廁所

我還跟他說我就快ㄔ完了..等我一下啦

哈哈哈..我真是貪吃鬼1號

對了..沙爹的價格說出來更是會讓人跌倒

12隻30泰銖..16隻40泰銖


寫到這就不禁讓我想起在蘇美島吃6隻180泰銖的沙爹

那時候還覺得180泰銖很便宜

挖勒..根本就是被敲竹槓了

我這個死觀光客















還有一樣也是我每晚必吃的東西

就是他們的挫冰

加在裡面的料..跟台灣的大同小異

有QQ的粉圓..芋頭..薏仁..綠豆仁..仙草..紅豆..紫米等等等

唯一不同的是

不管你點了什麼料

最後一定都會加上椰奶

然後再加上一大包的冰

真的是讚讚讚

因為我超愛椰奶的


還有更多其他小吃的介紹在華欣食物的相簿裡,就不在這裡一一說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