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華欣

ㄔ到好多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食

即使到現在都叫我念念念念不忘

其中一樣就是火鍋

這各火鍋真是要命的好ㄔ

完全不知道要以什麼樣的形容詞來形容這個鍋的美味



華欣鎮上有一間快炒攤生意超級好

每天都人來人往的

就在街上..是完全沒有裝潢的店

白色日光燈..隨意的擺滿桌子與椅子

桌子與椅子也沒有統一的花色與樣式

感覺是哪家人要丟棄的廢棄家具

就撿來擺在店裡面

超級隨性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通常充滿當地人的店..都沒有英文菜單

而且令人擔心的是..我們從到華欣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

都被當作是當地人

是真的歐..沒有一天是例外

看到我們都機哩刮拉的說一堆我們聽不懂的話

哈哈哈..原來我們這麼有泰國味



直到在華欣的最後一晚..我們又如往常的經過那家店

我倆又在十字路口徘徊..去還是不去

突然之間..眼尖的我看到有老外在用餐

哈..馬上開心的跑了過去

等了一毀..老闆發現我們不是當地人之後..拿了英文菜單給我們

仔細看了菜單

實在不是很肯定每桌必點的火鍋是哪一各菜名

看來看去只有sukiyaki這各最像

點好之後..左顧右盼的

就擔心點錯菜

等了好一下..引頸期盼的

菜一上桌

挖賽..還是用炭火的歐

蓋上鍋蓋耐心等待湯汁滾沸













隨鍋附上一盤滿滿的肉(上面打了一顆蛋)..還有一盤青菜

另外還有一小碟的沾醬

沾醬一上來

我馬上先試了一小口

酸酸辣辣又帶點微甜

口中充滿水果與各式香料的香氣

是我從沒吃過的味道

光是這各沾醬..就令我愛不嗜口了

迫不及待等湯滾


湯一滾..等待肉熟透

先舀了一碗湯

用炭火燒出來的湯實在有夠燙

湯的顏色很清澈..是淡淡的金黃色

一入口..挖..真是難以形容的好味道

好好喝..超好喝..要命的好喝

湯的顏色很清..原本以為只是一鍋清湯

想不到喝起來卻是充滿各式海潮香味

實在讓我猜不透湯是用什麼料熬出來的

感覺是以柴魚蔬菜水果熬煮的

但是湯的味道實在很深奧

真的沒有把握到底是加了什麼才能呈現出降樣的美味

天ㄚ..能喝到這樣的湯

讓我覺得有夠幸福













加了些豬肉進去鍋裡煮

肉是有先稍微醃過

熟透之後..沾了醬汁

肉好嫩阿..配那碟沾醬

真是絕配..酸酸辣辣帶點微甜

一整各開胃

好吃到令人想要轉圈圈

我整個人都沉醉了

怎麼會有這麼這麼好ㄔ的東西

真的是天殺的美味



當時腦袋與嘴巴一直在念

為什麼直到第六各晚上才ㄔ

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捏

要不是又點了其他的熱炒菜

不然實在好想再額外點一鍋

我一個人可以ㄔ光光..沒問題


最令人好奇的是價錢多少..對不對

豬肉70泰銖

海鮮好像是100泰銖吧(料超級豐富的..因為隔壁桌點海鮮口味)

還有雞肉口味..價錢記得是跟豬肉差不多

超級便宜的

泰國人真是幸福

可以天天ㄔ到這樣的美妙的食物













這次的旅行我跟莊先生幾度有移民泰國的念頭閃過

知道當地多數人的收入沒那麼好

但是他們看起來都好滿足又快樂

不知道是不是我跟莊先生在台灣的痛苦指數都太高了 (好啦..是莊先生..我沒有啦)

看到反璞歸真的簡單幸福反而令我兩感到羨慕













ㄔ飽喝足後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

我還一直跟莊先生討論那一鍋的事情

莊先生說道

會不會其實泰國的每一家火鍋都是這樣的美味

是我們自己太大驚小怪了

也是吼..搞不好每一家賣的都是這麼好ㄔ

是我們自己沒ㄔ過罷了













不要看這張照片炒那盤不知道是啥東西

其實是一整盤的現撥螃蟹肉

真的ㄔ太飽

那一盤實在太大盤..根本就ㄔ不完

一整個很浪費

這餐吃下來不到400泰銖

就ㄔ到了山珍海味

真的是太太太太令我滿足了




後記:

回到台灣隔天的晚上

我實在太想念那各火鍋

晚餐決定去ㄔ小火鍋解解思念之苦

不ㄔ還好

一ㄔ才覺得

台灣火鍋真是平凡到一各不行

沾醬口味太過重

完全是沙茶加醬油的死鹹味

湯頭看似清澈卻沒啥味道

肉片也一點點

倒是都在ㄔ在製品(火鍋丸子餃類)

愈ㄔ就愈想念在華欣的假期

我想要知道那鍋湯還有那碟沾醬的配方啦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