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盆迷迭香被我養3年了..薄荷葉則是1年未滿

這兩盆都是精力超級旺盛的小傢伙




上次回家薄荷葉還沒慘遭我嫂嫂毒手前..長的之茂密之漂亮..讓我超級歡心的

這次回家突然看到我的薄荷葉孤伶伶的樣子..讓我也有點落寞

然後才知道原來是我嫂嫂看他長得太茂盛了..剪了一大半泡茶喝(不..應該是一大盆吧..xd)

我嫂嫂天外飛來一筆的把迷迭香 + 薄荷葉沖熱開水泡來喝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超好喝的..要我有空也試試

我原本還半信半疑這兩樣能加在一起喝嗎?

有天晚上閒來無聊..手上的茶也剛好喝完了

索性試試我嫂嫂的建議

第一次試泡..迷迭香與薄荷葉各加一點..我又加了一點香片進去

ㄟ..味道果真出奇的美妙

甘甘甜甜的..喉嚨充滿薄荷葉清新的香味與淡淡迷迭香獨特的氛圍

喝了心情好舒緩..好像所有的事情所有的步調都慢了下來

似乎享受了森林浴般的舒適





後來我又試了沒加香片的泡法

迷迭香的味道果然顯得特別濃郁

建議害怕迷迭香的人還是加點茶葉比較好..不然就是少加一點迷迭香

否則可能會被迷迭香的味道嚇到








我超愛這類的香草植物..也幻想以後家裡要種滿一盆又一盆(莊先生說..我慢慢想吧)

隨手拈來就有新鮮的香草可以入菜..甚至可以泡茶..這樣的生活多美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想像的生活藍圖?





















茶太好喝..又加上我媽媽買了一堆雞蛋給我(要做餅乾的材料)

雞蛋真的太多了..根本就用不完..才想說不然烤各蛋糕好了

戚風蛋糕的作法在這..請自行連結

只是我把戚風蛋糕剖成三片..中間與外層都塗上巧克力抹醬

至於巧克力抹醬的配方就是..苦甜巧克力200g + 鮮奶油300g

這不是鏡面巧克力歐..只是一般的巧克力夾層抹醬

但是也很好吃..操作上也比較簡易

基本上是懶人版的巧克力抹醬配方(我個人很適用)



抹醬製作上也是有一點點小訣竅啦..不過真的只是一點點而已

就是巧克力隔水加熱加上了鮮奶油後..切忌不能馬上塗在蛋糕上

巧克力要稍微放涼才能塗..建議冷藏會比較快..大約40分鐘吧(需視冰箱冷藏溫度而定)

假使塗到一半巧克力硬掉的話..將巧克力放回鍋中稍微隔水加熱一下即可繼續操作

我家人都超愛這個蛋糕的..連我媽媽這種不喜歡巧克力的人都說好吃歐

大家假日有空的話也動手做作看吧



這篇文章內容是不是有點虛ㄚ?

不過我想表達的只是迷迭香 + 薄荷葉好好喝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