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不敢在台灣吃生魚片的

從小中日本的毒就很深,總覺得生魚片只有在日本吃最新鮮

認識莊先生以後,我被他感化了,開始在台灣大ㄔ起生魚片,愛ㄔ的程度有要超越莊先生的姿態

上週前幾天莊先生要我找一下星期六的景點與吃飯的地方

於是上網打了關鍵字,新鮮生魚,啪啦啪啦跑出一堆美食網誌與餐廳

反骨的我挑了一家看起來怎麼都跟美味生魚片劃不上等號的地方(難怪這次被莊先生白眼)

這間店到底是叫做舜泰還是金泰?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























星期六天氣很好,不冷不熱,早上11點出門去

這天因為車子電池沒電,去了車廠換好電池在出發已經將近快中午12點

原本想說這樣也好,晚點到,應該可以不用等就有位置

天殺的,中午一點到店門口我們兩個傻眼,長長的人龍竟然還在門口排隊

莊先生叫我先下車去,他自己去找車位就好





你看,排在我們前面大概有50個人吧,已經一點鐘了ㄝ!!

莊先生說我挑這什麼地方?最好等一下有那麼好吃,否則要把我大卸八塊


在剛開始排隊的時候,我是想說應該不用到一個小時就可以輪到我們

因為這又不是什麼吃完飯還可以聊天的地方,賣的也只不過是簡單的幾樣東西

不到半小時就可翻桌好幾回了吧(我竟然也有如此天真的一面ㄚ)

但是我真的是大錯特錯,輪到我們坐到位置上,真的整整等了兩個小時!!!!!

然後點完餐又是等,等著店家收菜單發餐具,接著上菜又是等等等

莊先生說這真的是永無止盡的等.............................等等

等到真的看到那碗生魚片飯,已經是兩各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在這中間,已經有無數的客人等不下去而離開

甚至有人是很不爽的走人

莊先生本來也不想等,但是我們對內湖一點都不熟

而且都已經來了,想說就給這一碗生魚片一個機會吧(我真是佛心來的)



插一下話,這是我第一次到內湖科學園區

內湖科學園區比新竹科學園區高級不知道幾百倍

內湖科學園區那真的才叫做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根本只是比較高級的工廠而已

在新竹工作的人真的很不值錢ㄝ



















排隊將近快兩個小時的時候,店家端出了一盤炸蝦頭給大家止止餓

原本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吃,但是看前頭的人每個人都拿了好幾各,我也跟著拿了兩個蝦頭

眾目睽睽之下用手當筷子大口吃蝦頭還真是第一回(自己OS,少裝優雅了,想想在家躺著看電視吃零食的懶樣,哈哈哈)

但是這蝦頭炸的真是好吃,整個酥脆到一咬就喀ㄘ喀ㄘ的在嘴巴裡被我大卸12塊

雖然有蝦頭止餓,但是莊先生也已經快要失去好耐性了





在那裡排太久了,也終於觀察出為什麼要等到2小時的原因

一切都是店家的作業模式與流程所導致

店家的流程是這樣的

店裡面所有的人手只有五個人,店家一次也只服務五桌客人(大約)

五桌的客人一就坐之後,你要乖乖的等店家發菜單

即使你寫再快都沒有用,你要再等店家來收菜單

收完菜單,然後再等店家送味增湯

湯來了又在等店家送餐具

然後又再繼續的等上菜,上菜也是有先後順序的

如果你是點生魚蓋飯類的,一定要等到最後才會上菜,在這之前先上來的是烤類


如果你們這五桌點的菜比較不複雜,上菜的速度就會快一點

如果這五桌的客人點的菜比較分散的話,就又是無止盡的等等等

他們跟一般店家的作業模式真的不一樣

不是看誰先點好就先上菜,而是五桌的客人一起作業

真不知道這樣是店家的宣傳手法還是真的他們覺得這樣的流程比較順暢?

這樣的翻桌率太低,而且也讓客人等太久了

總覺得店家這樣的流程不是很聰明,也留不住客人,至少像我們就不想再去排第二次


















兩個小時過去了,終於在兩個多小時的時候坐到椅子上了

久違的菜單ㄚ!!!!

海鮮蓋飯400 + 生魚片蓋飯200 + 烤鯖魚200



原本我跟莊先生想說趕快點一點趕快拿去給店家就可以快一點上菜

就在我們主動把點好的單子拿去的時候,切魚的小弟說,他不收,等一下等小姐過來統一收取


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急,店家可是一點都不急!!!!!

而且阿,我們在等的同時,一旁如果已經有用餐結束的桌面

切魚的小弟是不會過來收乾淨的,一定要等老伯或者女兒來收拾乾淨

他們一家人的分工真的一整個奇怪!!!

如果我是店家的一份子,一旦空閒了應該趕快把桌面收拾乾淨讓下一桌的客人可以早點就坐阿

而不是只有站在那裡等著切他的魚




















套餐附的味增湯

點完餐又是等,等到味增湯上來,又是繼續等餐具

除非你自己有帶餐具,不然就是等著跟其他四桌的客人一起喝味增湯

因為店家是五桌的客人統一一起上味增湯一起發餐具一起上烤魚一起上生魚片一起上白飯

什麼都是一起就對了啦!!!!


















附的味增湯用料很豐富,魚肉很大塊,有鱈魚,鮭魚與旗魚

旗魚肉總是柴柴的,鱈魚與鮭魚就是好吃


















單點烤鯖魚200元

鯖魚蠻大一隻的,魚肉也夠肥,非常的好吃

莊先生這次最滿意的是這條鯖魚(知道我為什麼被白眼了吧)



















擠上檸檬汁,一個人解決完都不是問題

他們家的鯖魚不需要沾一旁的椒鹽了,味道已經非常足夠

若是在沾上椒鹽,反而吃不到魚的鮮甜滋味




















鯖魚吃完,又是等等等,等著店家一起上蓋飯

我們點了一碗海鮮蓋飯400 + 生魚片蓋飯200(均附味增湯)

兩者的差別只在海鮮蓋飯多了兩尾大蝦 + 兩個海膽 + 五小塊干貝

不是那麼愛大蝦與海膽與干貝的人其實不需要點海鮮蓋飯

主要也是我覺得他們的海膽與干貝沒那麼好ㄔ















zoom in一張,整碗飯配色非常的漂亮

大蝦兩隻+海膽兩塊+干貝五小塊+鮭魚四薄片+旗魚四薄片+鮪魚四薄片+鮭魚卵+蝦卵+生蛋黃

裡頭的生魚片切的真是有夠薄,夾起來會軟掉的那種薄度,甚至是透光的那種薄度

新鮮度還算可以,並沒有非常的鮮甜,口感也不夠(或許跟厚薄度有關)

海膽的甜味也不夠(還是阿吉師的海膽最好ㄔ),干貝也是普普一般

整碗飯只有大蝦真的非常的好吃(不輸甜蝦)

大蝦非常的新鮮,入口咀嚼後就是甘甜味,吃起來也不會軟趴趴的(但是蝦的腸泥沒挑掉!!)

在說莊先生非常在意的一個地方

店家用的不是醋飯,莊先生說這點讓他非常的失望


















生蛋黃被我搓破,已經被我ㄔ了幾口的飯,芥末給太少還要再去要

排隊排那麼久真的有點太過誇張,魚的新鮮度只能說還不錯,並沒有很大的驚喜

這邊不像是食堂,倒是真的就像是店家原本的本業(生鮮材料行)

只是把新鮮的魚肉切一切組合好然後上菜

如果可以不用排隊,再加上我若是住在附近的話,偶爾心血來潮我還願意來第二次

但是如果要排隊,又不住在附近的話,很難有讓我願意去第二次的動力與原因


還是中壢都壽司深得我心,莊先生最愛的則游壽司




午餐變成午茶,結完帳已經將近下午四點半!!!你說這誇不誇張!

原本要去陽明山喝下午茶的,搞到上山都已經五點多了

下午茶也沒辦法喝,晚餐時間到了也不餓

莊先生說這是相當失敗的一個行程.......................xd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附近有收費停車格,一小時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