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7.jpg

去義大利只想去百花大教堂是不是太誇張,但套用在我身上似乎一切都很合理(痣己說)

會這麼想去佛羅倫斯,都是因為冷靜與熱情之間這本書

嚴格說起來不是這本書,是這兩本書,一本是过仁成以男主角的角度完成,一本是江國香織以女主角的角度

兩本都超級無敵好看,我也是因為冷靜與熱情之間而愛上江國香織的書,过仁成翻成中文的書並不多,我也買了幾本

就說我是文青了,好啦,是以前,現在已不是XDD

江國香織是以米蘭為背景,过仁成是佛羅倫斯,男女主角最後則是在佛羅倫斯的百花大教堂再次相見,會再次相見都是因為他們10年前的約定

這麼想去佛羅倫斯的原因交代完畢

米蘭則是這次的遺珠,以後一定要去(完全是腦粉)

 

 

之前寫佛羅倫斯住宿有提過我們在這住了五個晚上,在行程上我只有很明確的安排百花大教堂,然後就沒了,其他都是到處走走晃晃

ㄚ,忘記還有一天OUTLET,哈哈哈哈.......

這OUTLET很好逛很好買,不去完全可惜,但前提是有打算買精品啦,若沒有其實也不用安排

聽說米蘭附近的OUTLET規模更大,等我去過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哪個比較厲害(是要等到民國幾年才要去?)

 

百花大教堂泛指圓頂與鐘樓,兩個入口是分開的

我也是出發前上網爬文才知道要進去參觀最好要預約,當天買票很有可能賣完

門票可以單買,但買套票最划算,所以我買了套票

上網買套票的同時就可以預約參觀時間,當時我預約的時候網站會自動間隔時間

付款預定成功會寄通知到信箱,記得列印出來或者存在手機裡,除了進去前管理人員會檢查之外,真的進到入口之後還要掃描QR CODE

我是當場才知道進去要機器掃描QR CODE,還好預約成功通知每一頁我都列印也帶了,不然根本無法進去

當天我們排隊要進入圓頂時發現超多老外都沒有預約買票,每個都被說當天的名額已經售完

的確圓頂有限制人數,感覺鐘樓就是隨便你進去這樣(不要亂講)

這裡外觀真的蠻大的,相機無法一次入鏡,圍繞著百花大教堂的人超級無敵多,萬頭鑽洞可以形容

IMG_4270.jpg

 

 

記得我是預約下午一兩點這時段,吃飽剛好來登頂運動這樣

不要覺得我誇張,超多老外走到一半就開始哭說不走了,不然就是走到圓頂外了哭說喘不過氣

當時我的確覺得他們很誇張,是說搞不好人家有生病還怎樣啦,我幹嘛這樣

買套票其實是可以進去教堂內部參觀的,但我對教堂實在沒有興趣,所以我們只有去圓頂跟鐘樓

這個照片就是在要登圓頂時走路會經過拍的,走道很小,然後都有透明壓克力柵欄,這都是透過壓克力柵欄拍的

IMG_4299.jpg

 

 

雖然我對教堂沒興趣,但真心覺得他們天花板好美,在這作畫的人好厲害

因為是圓形的,然後還要仰著頭,光想我都脖子酸

IMG_4302.jpg

IMG_4281.jpg

IMG_4357.jpg

除了教堂外在整修,內部也在整修,照片看不出這機具有多大,實際上真的超大的

 

 

 

 

 

教堂內部走完之後就開始是那種不知道幾十年前還一百年前的超窄小樓梯了

有密閉恐懼症的人應該會發病,因為那階梯是超級古老的那種,幾乎都是只能一人通行,黑黑暗暗的

甚至有幾段還很陡斜,建議要輕裝而行,跟鞋這種千萬不要嚐試

對於我來說,以上我都能接受,最無法接受的是因為太窄小加上路線蜿蜒,空氣很不流通

只有經過如下幾張照片這種窄小的洞口時才有一種,歐,原來我還活著的感覺,趕快多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

所以那些呼天搶地的老外好像也還好,都我在說,哈哈哈..

單趟走下來我不記得走多久,莊先生說很累,我自己是覺得還好

網路股歌說圓頂總共有四百多偕,這樣換算是幾樓我也不知道

上樓跟下樓都是同樣的路線,所以才要控制每個時段進出的人數,有幾處是完全無法會車的

IMG_4304.jpg

IMG_4280.jpg

 

 

 

一走到頂真有種想驚呼連連的感動

照片無法體現它的美,真的自己來一趟就知道我說的

照片中四方造型的樓頂就是鐘樓

IMG_4313.jpg

IMG_4308.jpg

 

 

IMG_4310.jpg

IMG_4309.jpg

 

 

頂樓是一個圓形的造型,上面有椅子可以坐著休息吹吹風,超級舒服

佛羅倫斯盡收眼底

照片靠近右邊的我覺得應該是新聖母大殿

IMG_4315.jpg

IMG_4317.jpg

IMG_4349.jpg

頂樓四周有這柱子支撐著,感覺已經有維修過了,應該都不是以前的石材

人潮一波一波的,剛好趁沒有人的時候趕快拍幾張,下一秒人潮又來了

在這裡拍照真的超美,只是當時莊先生很沒耐心等沒人,所以照片不是太多(莊先生:天地良心)

圓頂我們走上去到下去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吧

所以網站自動間隔兩小時還蠻充裕的

 

 

圓頂下去之後即使參觀鐘樓的時間還沒到,警衛先生也是讓我們進去鐘樓

進去之後才知道鐘樓裡面規模比較大,所以比較沒有人數上的限制

真心建議先預定不要當場買票,買票的人在外面還要等排隊入場,天氣那麼熱在大太陽底下排30分鐘以上絕對會吵架

IMG_4274.jpg

 

IMG_4267.jpg

IMG_4364.jpg

在不同角度百花大教堂有不同的顏色

有時磚粉色,有時粉膚色,加上旁邊一點點綠,教堂外觀真的很美

 

 

這是走進鐘樓之後往窗外望

可以遠眺圓頂,這樣看真的超美的

可惜圓頂外面有在施工,有鷹架在,不然應該更美

IMG_4390.jpg

IMG_4399.jpg

 

 

IMG_4366.jpg

 

IMG_4400.jpg

IMG_4401.jpg

鐘樓內部空間比較空曠些,也有些平台,所以四處可以看到走累或者發呆的人

鐘樓登頂的階梯也比圓頂來的好走,所以在這裡沒有看到呼天搶地的人(哈....我好壞..

 

 

裡面很多開放式的空間,陽光照射在土黃色的石壁上,超有味道

好喜歡在這裡拍的照片

鐘樓內部空氣也比較流通

IMG_4403.jpg

 

 

鐘樓登頂也比較容易,覺得走沒多久就到了

只是一出去看見鐵絲網人都傻了

覺得這鐵絲網好煞風景,要是沒有鐵絲網會有多美啊

IMG_4408.jpg

 

 

遠遠的那就是圓頂

你們說,圓頂是不是美翻了

IMG_4411.jpg

IMG_4414.jpg

沒有鐵絲網的樣子,也看的出來都有人,只是人不會太多,想要拍沒有路人甲乙丙的照片要有點耐心

忘記說最重要的,葵與正順也是約定好在圓頂見面(莊先生:有事嗎)

 

 

IMG_4423.jpg

IMG_4434.jpg

鐘樓內部比較有拍照的地方,因為總是會有人,所以都要排隊或者等人淨空,不然就是都是人頭的畫面

我們在鐘樓待不到一小時就離開了(包含鐘樓登頂)

要不是我硬要在這裡等拍照,應該會更快XD

 

 

圍繞著百花大教堂四周就像是一個環狀的蜘蛛網小巷子

我們很無聊的在這四周的小巷子走來走去,可能六天就是這樣瞎晃過去DER

IMG_4917.jpg

IMG_4937.jpg

詞窮,真心覺得從巷子看百花大教堂覺得好美

 

 

IMG_4947.jpg

IMG_4952.jpg

 

 

除了教堂很美,在這附近有間超好吃的冰淇淋店

出發前看過很多人的義大利遊記,大家幾乎都是吃VENCHI或者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冰淇淋店

VENCHI除了,老實說我覺得食尚XX介紹的那間我看了完全沒有興致,當下就打算走隨緣路線

想不到佛羅倫斯的房東有寫了一張佛羅倫斯美食地圖

冰淇淋推薦了好幾間,有幾間比較遠,所以我選了這間GROM

一吃不得了,馬上成為主顧

後來在羅馬亂晃的時候不小心經過GROM,又馬上停下來吃,我是打著見一次吃一次的計畫

前後吃過幾次已忘,至少八次我覺得

IMG_4264.jpg

IMG_4258.jpg

佛羅倫斯這間GROM就在百花大教堂附近,記得一定要來吃吃看,保證不會後悔

 

實際價錢多少我忘了,總之很便宜,在佛羅倫斯時冰淇淋我是照三餐吃,哈哈哈哈真的沒誇張

還有佛羅倫斯比較大杯,羅馬很明顯是平的(高度),價錢是一樣的歐

我每次來GROM都一定會選焦糖海鹽,還有香草非常熱門,有一次居然還賣光哩

水果口味也非常好吃,莊先生這個巧克力怪有選過巧克力,我不是很愛吃巧克力的人吃一口還可以,吃兩口就開始膩了,就自行選擇囉

我自己覺得GROM沒有台灣觀光客可能是因為他口味不多(記得沒超過10種),不是會讓你眼光撩亂的那種

但真心覺得他們用料超級無敵實在又超好

沒有任何一個口味會讓我覺得膩,好吧,除了巧克力,但因為我不是很愛巧克力ㄇㄟ,加上莊先生那次是選很濃的那種巧克力

在羅馬跟佛羅倫斯吃到的冰淇淋都非常好吃,我都不是選那種會讓人眼花繚亂用色彩取勝的店家

 

以前年輕時會跟風一定要去吃什麼做什麼

這幾年突然開竅,為何要去那樣追某間店某個食物,走到哪吃到哪不是更棒嗎

反而會有更多的意外驚喜

若你沒遇到GROM,看到其他的店也勇於嘗試看看吧,我覺得這也是屬於自己的旅行記憶

IMG_4957.jpg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