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405_062343.jpg

四月連假悄悄去了一趟紐約(明明就大張旗鼓)

沒設想四月紐約還那麼冷,去的時候每天被妖風吹的東倒西歪,後來還重感冒又發燒,回來台灣之後養病了一週才痊癒

說紐約冷我是真的沒誇張,台灣什麼霸王寒流來,我總是穿各兩三件也不覺得冷還不用圍巾,所以想說紐約三度五度頂多就跟台灣超級低溫時差不多吧

卵而並不然,紐約五度一度根本是台灣的零下好嗎,那個風吹起來真的是冰凍的!!!!!!!!!!不用等到晚上,白天在外面吹風就會冷死的那種,我說真的

想四月初去紐約的人請做好體悟,請務必準備好羽絨外套,手套,帽子,口罩,圍巾,缺一不可,我是認真的

但人生若每天包成那樣出門玩樂還有什麼意義,跟我有同種想法的人請準備好感冒藥發燒藥再前往

是說去到那裡也因為太冷我每天都裹的人不像人的才能出門(眼神死....

還有一點也非常重要,請不要準備太亮色系的衣服

我就是耳朵長包皮不聽,準備了一堆春裝,亮色系的衣服鞋子,去到紐約連拿出來的勇氣都沒有

街上大家都穿黑色系暗色系,若有人突然穿亮色系就很眾矢之的,超級無敵顯怪

若你天生想成為鶴立雞群的人,那請把我剛說的話略過,謝謝

 

每次文章開頭總是廢言一堆XD

我覺得去紐約並不需要做什麼功課,只要把住宿搞定就搞定百分之90了

他們交通之方便,加上有手機,只要有網路,手機都會告訴你怎麼到

地鐵路線雖然之多,但只要有上行與下行的概念就不會迷路了,就是知道你要去的地方是往上(上城)還是往下(下城)

連路癡莊先生在旅程的一半都能搞懂他們的上下行概念,可見而知有多簡單了

加上他們的路名是按照數字順序命名排列,真的愛死美國這點了,想法簡單淺顯易懂,無須揣測上意

剩下的百分之十則是看個人要不要看MLB NBA這種才需事先定票,其他的門票還什麼的都不用事先預定,當場買就好了

這點與歐洲相較起來真的好方便,去歐洲什麼都要先買先訂真的很煩,所以突然來到這麼自由方便的國家讓我倍感開心,有種放飛得感覺

 

剛說到的住宿,若你預算一晚能一萬以上的話,其實住宿就很好搞定,因為可以選的範圍會大許多

若你跟我一樣,一晚預算最多七八千這種,那請真的繃好神經了,看到會開始懷疑人蔘(煙.......

還有他們淡旺季價差很大,冬天房價非常便宜,因為下雪又太冷的,根本沒人想去XD

春天到夏天這段時間房價真的高到吃手手,然後好死不死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淡季結束旺季的開始(明明就還冷的要死不活的XD)

這次還是在AIRBNB找房子,住宿還蠻多好寫的,下次在分享囉

 

 

 

真的很感謝現在飛機班次選擇那麼多,若是在以前的年代想飛一趟美國歐洲真的要牙一咬錢才花的下去

去年義大利今年紐約我們都是搭中國南方航空,前年是中國國際航空

礙於台灣尷尬的身份,只要去大陸轉機都要有台胞證

去年跟今年我們都遇到一個同樣的問題,去年跟今年我們都是在廣州轉機到歐洲跟美國,回程廣州轉台灣

從廣州轉到美國歐洲這沒啥問題,回程廣州轉台灣真的是整死人

會這樣說因為我們很理所當然覺得廣州轉台灣,就是轉國際,但在那裡可不是這樣,他們會說是轉國內,然後所有的海關地勤都會叫你往轉國內的方向去

這次廣州回台灣我們光大陸海關就過了三次,機票海關章蓋到無處可蓋XDD

最後還倒回著走,試想人生有幾次經驗可以從海關那裡往回走回去(煙)

至於到底是轉國內還是國際,正確答案是轉國際,但他們都不明講,所以千萬不要傻傻端著問說,轉台灣是國內還國際,所有的人都會跟你說國內

若還傻傻照著轉國內路線走的話,班機來不及叫天天也不應

IMG_20180405_071958.jpg

 

 

 

終於可以寫紐約機場交通了,噗

前面已經說了,紐約交通真的很發達,出發前我也是在背包客棧裡搜尋看交通方式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背包客棧的分享文,這邊就不廢話一堆,每個人選擇不同

若你輕裝從簡,可以選最便宜地鐵到紐約(中途要轉一次車),因為我出國從來不是輕裝從簡,所以這方法不適合我

另一方法是UBER,還有預約接機,機場巴士等等.......

本來我是想要預定那種定點接送機的,就是可以載到指定地址那種

但我實在有點怕班機延誤什麼的不確定因素,加上後來研究了一下巴士的路線才發現

原來我民宿的兩個街口附近就是巴士上下車的地方(走路三分鐘)

所以若你住宿地方不像我這麼方便,那可以考慮定點接送的那種,價錢跟巴士其實是一樣的

巴士我後來去到紐約才發現,有好多間巴士公司,就看自己喜歡哪間巴士囉

我選的這間在TERMINAL 4一出關右手邊的地方,還蠻明顯的,事先原本有點擔心找不到還什麼的,根本是我多慮

工作人員都會穿綠色背心,還蠻好辨識的

https://www.nycairporter.com/

網址貼給大家,紐約中城他們有三個上下車的地點,大家可以依照自己住宿來決定

我住在42街附近,所以我是在GRAND CENTER這站上下車,這裡真的超方便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住中央公園附近(是在夢裡嗎,哈)

IMG_20180405_072712.jpg

 

 

 

IMG_20180405_072356_BURST1_mh1522929954422.jpg

當天我們是早上時間到紐約,五點多就到了,出關耗了一點時間,超多人的

從下飛機到出關大概花了兩小時,我是看車票上面時間推算回去

我們是買來回票,若不是很確定回程會不會搭可以買單程,也沒貴多少

車子半小時就一班,還蠻頻繁的,這一班沒搭到就等下一班

來回票會一次給你,要看清楚收好,這種車票很像收據,很容易不小心丟掉

來美國不用準備太多現金,連小費都可以刷卡,不過給司機的小費是不行啦,噗

巴士是特別載送大件行李的那種巴士,後面一整截是行李的空間,上車前司機會幫忙搬運行李,同時也會詢問下車的地點,下車時一樣會幫忙把行李搬下車

莊先生是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自己要在哪裡上車哪裡下車,他只知道他去了紐約這樣

 

 

因為我們是早上的班機到,半夜一兩點的班機回來,所以我們沒有預留太多的塞車時間

去跟回大概一個小時而已,真的蠻快的

加上美國不用退稅,之前在歐洲被退稅搞的七暈八素的,突然來到不用退稅的地方有種超爽的感覺

每次都覺得為何要花那麼多時間退稅然後還不一定退成功,搞的比進京趕考還緊張

美國不用退稅真的是好,旅客不用花時間提早去機場,填一堆單據排很久的隊,海關也不用多花人力,一舉兩得根本就是太好

IMG_20180408_102122.jpg

這張照片是到了後來幾天我去拍的,因為到的時候有點不知所以然的突然就到目的地了,搞不大清楚下車的地方長啥樣

回程我們是半夜一兩點的飛機,所以有天再回去現場確認是不是真的回程那麼晚也在那裡搭車

回程真的就在下車的地方搭乘,同樣都會有人在現場賣票什麼的(穿制服)

當下想說這工作真的很辛苦,下雪的時候是要穿成熊嗎,是說我們去的時候工作人員都穿成熊了XDD

 

 

機場交通以上,因為我們只搭巴士,所以只寫巴士的部分,想選其他方式的人可以自行搜尋背包客棧囉

下面順便寫寫我們到的第一天好了,想說大家可能會想看(是有幻想症嗎)

我們民宿就在聯合國總部附近,光聯合國就去了兩次,都是為了寄明信片

寄了三張明信片只收到了一張,真的很想淹死在淚海裡.......

IMG_20180405_112331.jpg

與房東簡單會面交鑰匙我們稍稍休息一下之後去了附近超市一趟

去紐約之前耳聞物價很高,實際去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普通的高,是非常高

舉例來說,第一天去超市的時候我們帶了兩個大購物袋想說會大買特買(因為每次出國都會這樣),回來只買了一個優格,其實優格也蠻貴的,快要六塊錢,其他什麼都沒買

第一次去超市空手而回,我真的沒誇張,什麼東西都好貴,同樣的東西台灣還賣比較便宜

 

 

連每天都要吃的水果我們也買不起,一顆香吉士兩塊錢

是的,你沒看錯兩塊錢,一開始我還看成一塊錢,是後來又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不是一塊錢是兩塊錢(眼神死)

超市一片薄片土司一塊錢,還不能只買一片要買四片,所以我們連土司都吃不起

太多東西可以舉例,不勝凡舉,可以去了再自行體會

相同的東西中城跟下城價差一半,若是中央公園那一代的物價可能是我這區的再一倍,該慶幸自己住不起中央公園那一代XDD

IMG_20180405_112538.jpg

IMG_20180405_113730.jpg

原本想說那起司會比較便宜吧,因為歐洲就很便宜,我錯了....................這裡連起司都貴

 

只有冰淇淋跟牛奶很便宜,但回來我才發現這裡冰淇淋還是比歐洲貴

歐洲一個才四歐,這裡將近六塊錢,你們說歐洲是不是超平價(哀嚎)

不過在紐約我還是天天吃半桶(難怪感冒不會好,哈哈哈哈)

美國其他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跟紐約一樣,他們這裡超市或者一般店家購物都還會提供塑膠袋

這麼先進的地方好像沒很環保(不要亂講)

IMG_20180405_114247.jpg

 

 

 

 

IMG_20180405_120132.jpg

IMG_20180405_120222.jpg

因為超市水果太貴,路邊水果攤勉強買的下去,三顆香吉士兩塊錢

所以我們三天兩頭就來路邊水果攤報到

在這裡吃到的桃子跟香吉士都超好吃的,又甜又多汁,真的跟台灣吃的完全不一樣

可能難吃的都外銷到國外了吧XDD

 

我們民宿附近的比薩店,回程剛好看到,比薩怪莊先生哪可能放過

我覺得他真的很誇張,很想抱怨一下他

像我們去到物價那麼高的地方都會想說早餐吃飽(莊先生:早餐哪有飽),那午餐就不一定要吃,可以下午吃各小點心,晚餐早點吃就好

這位先生都不是這樣的,他一到飯點就會開始無限循環播放他很餓這三個字給你聽

搞的你不給他吃飯是你的錯一樣

我覺得這次的伙食費他根本就要負全責,都是他在吃阿,連一個迷你熱狗四塊錢他也買的下去(臉歪)

一看到比薩店,馬上就有人說他要吃

內用跟外帶是一樣價錢的,我們當然選擇帶回去舒舒服服吃了

這個比薩18還19塊,老闆是義大利人,難怪做得很好吃,不過當然是比不上義大利土產比薩

18塊比薩在台灣不算便宜,但在這裡算是非常便宜

難怪我們三天兩頭就會來

IMG_20180405_122655.jpg

去到紐約有種來到一個完全未知世界的感覺,很新鮮新奇

很享受這次紐約帶給自己全新的體驗,對美國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誇張)

而且紐約比想像中的美,照片隨便一拍都很有FU

 

 

 

 

arrow
arrow

    瑪維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